生活需要勇气作文(扩展
勇气是什么?它是勇于承认错误,它是就算跌倒了也立刻爬起来,它是义无反顾地坚持自己的梦,它也是勇于战胜自我……正如丘吉尔所说:“勇气是人类最重要的一种特质,倘若有了勇气,人类其它的特质自然也就具备了。”
一次秋游,我们来到宏阳广场,同学们玩了“波浪翻滚”和“跳跃云霄”,可是每当我去排队时,总是临阵脱逃,无法战胜自我。来到了“海盗船”前,我想我不能再逃避下去了,可是在排队的时候,心又在“怦怦”跳个不停,终于忍不住涌起退缩的念想,可转念又想,我不是要战胜自我吗?怎么可以退缩呢!很快到我了,我立刻选择了一个最靠里的座位,一坐下来就立刻系上安全带,生怕自已会掉下去,我的心就像只小鹿一直“骚动不安”,背后也一直冒冷汗。、我想:这么高,万一掉下去,肯定会粉身碎骨的!这时只听“呼”的一声,船开始了晃动,我顿时像被点了穴一样一动也不动,眉头紧皱,海盗船越荡越高,越荡越快,我顿时感到有一股强而有劲的旋风正疯狂地向我刮来,我的心一下子仿佛掉进了万丈深渊,只希望它能早点停下来。渐渐地,海盗船也“*复了心情”,我想:是不是应该尝试放轻松看看。我慢慢地把手松开,果然我不再害怕,反倒开始享受这快乐的时刻,开始放声大笑,很快海盗船停了。
坐过海盗船我们来到了弹跳机这,我迫不及待地排队,心想:我都拥有“勇气”了,还怕什么。很快轮到我们了,我兴奋地系上安全带,随着“嘀”的一声,我们也开始了旋转,突然它开始上下摇摆并且还在前进,还好一会就停了,可谁知它开始边后退边摇摆,但我的心好像花儿在灿烂地微笑,像鸟儿在欢快地唱歌,像喝了蜜一样。
快乐的时光悄悄地溜走,我们也该回去了,不过这次秋游让我明白了:勇气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只要拥有它,你就可以战胜自我,带来无尽的快乐!
有人说,生活需要善意的微笑;有人说,生活需要温暖的友情;有人说,生活需要真诚的鼓励。这些固然重要,但我认为生活更需要无畏的勇气。
两天很快地过去了,老师叫上我和另外两个同学,到她办公室一个一个读给她听。眼看就要轮到我了。看到前面两位同学出色的表现,我勇气大减。他们讲得那么好,我能行吗?这么想着,我的思绪突然短路了,竟然想不起演讲稿的第一句话了。天哪,怎么办?惊慌之余,我开始退缩。“下一个。”随着老师的催促,我感到又羞又恼,不由得后退了一步,默默地垂下了自己的脑袋,恨不得到哆啦A梦的百宝袋里拿一件隐形衣穿上。“没事儿,来罢。”老师不依不饶。“快想!快想!”我在心里不断地呐喊着,可越是这样,我的脑袋就越是一片空白,原先写好背好的台词,那一刻就像水蒸气在高温下突然被蒸发了似的,在我的脑海里消失得无影无踪。
“来吧。”老师第三次发令了。我越发慌乱了,一颗心脏像是要跳出来一样,脸色早已涨成了猪肝色。就在这样“危急”的情况下,我痛苦地说出了一句令自己、老师都惊讶不已的话:“我还没准备好!”话一说出口,我便愣住了,而老师听了,对我摇摇头,失望地走开了。我看到,她的眼睛中饱含着失望和不解。
“六一”如期而至,看着另一位同学在台上激情澎湃地演讲着,我后悔极了,后悔自己没有勇气参加评比,从而与这次上台的机会失之交臂。
是啊,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上,必然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坎坷。试想,如果我们连面对的勇气都没有,那怎么迈过人生路上的一个个坎?是的,鼓起勇气,这世上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是的,鼓起勇气,才能迎来更多的机会;是的,我们的生活需要勇气!
生活中,处处需要勇气,从一件轻于鸿毛的小事到重于泰山的大事,额米有勇气都是做不成的。勇气就如同一只无形的大手,随时给予我们前进的力量。
爬树也是如此。老师带我们走出宿舍,一棵参天大树呈现在我们面前。活着下来晋级拿的是人民币,挂了下来拿的就是“冥币”了。
我观察着前面同学的动作,只见他右脚往上跨,左脚轻轻一蹬,就向上跨了一层。他如同一只猴子,迈着轻盈的步伐登上了指定地点。看上去没什么难度。
很快轮到我了,我往上一看,“啊!”我倒吸一口冷气。我心里想:哇,这么难啊,如果上不去怎么办?上去了下不来怎么办?上去后摔下来怎么办?但我很快镇定下来。我鼓起勇气,右脚踏上额第一个木桩,左脚用力一蹬,上去了一层。我左右**替,很快到达了树干的分岔口,难点来了。我左脚向上跨,却一脚踩空。天哪,从上到下有半米的距离,我的右腿不由自主地抽搐起来。
怎么办啊?我不想要冥币,我不要烧之前呐!下面的人都为我喊加油,我不得不上去。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左脚猛的一抬,上去了,我高兴极了。再往上一看,还有好几米呢!我的腿越来越逗乐,但我还是坚持着。上面的树干越来越细,也更加地难爬额。我呼吸急促,小腿抽搐,又向下一看,我的天!伤不起啊。
我终于挺到了最后第二层。可是木桩仿佛在刁难我似的,最后一层非常高,我知道,以我的灵活度是肯定不行了,我放弃了。
这次我虽然没有成功,但我已经突破了自我,超越了自我,我打破了自己勇气的极限。
生活中何尝不是这样呢?只要我们相信自己,鼓起勇气任何困难都只是一只小蚂蚁罢了!
“真金在烈火中炼成,勇气在困难中培养。”这句话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生活中,我们常常遇到许多困难,而这些困难,却是培养勇气的关键。
记得那个夏日的傍晚,我和爸爸妈妈推着一辆自行车兴高采烈地来到院子里。没错,我要练自行车。我想:骑自行车对我来说根本就是小菜一碟。于是,我信心满满,小心翼翼地踏上了自行车。
没想到,我一踏上车,差点摔了个“狗啃泥”。我的手掌大部分擦伤。我站起来,继续踏上车,踩了两三米,我竟又从车上跌下来。这时,一群孩子骑着自行车呼啸而过。他们的脸上还洋溢着欢快的笑容。突然,我的耳边响起了一声尖叫:“快看哪!这人还不会骑自行车哪!”“哈哈哈哈哈……”爸爸在一旁,皱着脸说:“你看看,比你小的孩子都会骑自行车,爸爸的脸可真是被你丢尽了!”我的脸上火辣辣的,像是柴上被浇油一样。
那时,我恨死我自己了,为什么我要从车上跌下来,为什么我不会骑自行车!既然我不会骑,那……那我就放弃算了。放弃?那自行车买来又有什么用?我岂不是一辈子被人嘲笑?不!我不要!这时,我的眼前浮现出孩子们骑着自行车对我指手画脚,爸爸因为我不会骑自行车而垂头丧气。突然,我站起来,推着自行车再次来到院子。
我踏上自行车,眼睛注视着前方,花儿、小草随风摇摆,像是在为我打气:“加油,加油!”小鸟在空中旋转,用那好听的声音叽叽喳喳地为我加油……我注视着它们,竟忘记了自己已经学会了骑车,太好了,我会骑车啦!
从此,我拥有了勇气,我学会了勇敢!我勇敢地学滑冰,我勇敢地参加各种活动,我勇敢地在演讲台上演讲……
“真金在烈火中炼成,勇气在困难中培养。”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遇到困难,只要勇敢地去面对,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