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勇气初中作文 5
因为有了勇气,我才站在蹦极台上,低头向离我百米多高的草地上跳;有了勇气,我才能够站在舞台上,秀出我那优美的舞姿;有了勇气,也才有了家里书柜上那一张张证书,那一个个闪闪发亮的奖碑;因为有了勇气,才有了我辉煌的今天!
勇气,使我站在蹦极台上!
在那烈日当空的一天里,爸爸妈妈同我一起去蹦极,有多少次我摇着头,耷拉着小脑袋,跺着脚,掉着“金豆豆”,我哭着,闹着,不去就是不去,而今天,长成大姑娘的我,心中充满了勇气,再加上爸妈的一声令下“必须跳”,我只好闭着眼睛,心“扑通扑通”地跳,走上了蹦极台,经人一推,终身一跳,"啊"尖叫声回荡在天外,此时,我已用勇气战胜了恐惧。
勇气,让我站在了绚丽的舞台上。
我还小,那一次比赛中,心中对台下几百双锐利的眼睛充满了恐惧,在台下准备的我,急得直跺脚,眼泪在眼眶了直打滚,吵着不上台,可最后,在妈妈的利诱下,爸爸的鼓励下,我还是上了台,那一次,过于紧张,抢拍了,没得奖!可回到家后,我反思了一下,心理立刻有了勇气,在又一次的“小童星”比赛中,我又凭着勇气,战胜了困难,有了勇气再次让我获得了金牌!
勇气,令我的证书、奖杯堆积如山!
生活中就该有勇气,因为有了勇气,我才有荣誉、进步!
生活如果没有了尝试就等于没有自信,只有鼓起勇气,什么事都可以解决,如果你不懂得尝试,就什么都得不到了。
虽然我胆子小,但是那几件事让我鼓起勇气懂得自信。
在一节语文课,我们语文老师曹老师还有声有色的讲述着一篇课文,大家也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讲课,忽然老师问了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一只只小手都举起来,像一片小森林,可单单我没有举手,就像森林里缺少了一颗大树似的,可老师偏偏叫了我的名字,我害羞地满脸通红好似一个大苹果似地微微站起,鼓起勇气,回答了这个问题,这一刻我觉得其实回答问题并没有我想象那么困难。于是我决定,一定要鼓起勇气面对现实,接下来的几个问题我又一一举手回答,还得到了老师的赞扬,这让我心中充满了自信。
四年级的风才展要开始了。才一班开始马上就轮到我们四班演了,我一天比一天心跳跳得快,更何况这个可比回答问题难多了,老师还特意给女生排了个节目—跳舞。我快崩溃了,我的脑子里沉现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会不会跳错舞,会不会在中途摔跤……这些问题都令我烦恼。可是我不可能不演啊。我只能在家里慢慢排舞,到了表演那一天,我更紧张了,紧张地手脚都在发软了,其他同学也不例外,老师还不停地安慰我们,要鼓起勇气,不要被害怕制服,老师说得对,要为自信加油!我鼓起勇气和同学一起到操场上去,然后又从广播里传来一声:“有请四(4)班带来的表演,请各班按次序到操场上来观看。”第一个节目竟然是我们女生表演的舞蹈,我在紧张中带着勇气,自信随着我一起上台去。
在台上我想起一句话:把台下的观众当成浮云。在台上我很好的表现了自己,这次风才展算比较成功,老师又再次表演大家。
从我发生过的小时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记住勇气,勇气带给我们自信。
“狭路相逢勇者胜”。
做任何事都需要十足的勇气,没有勇气就克服不了困难,没有勇气就改正不了错误,没有勇气就取得不了成功。在我们的学*、生活、工作中,勇气是至关重要的。
蜀国大将关羽,过五关,斩六将;赵子龙长阪坡单骑救主,夺阿斗;楚霸王项羽,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成就霸业。这些人无不是当时的英雄,他们无不具备巨大的勇气,勇气使他们成为世人敬仰的英雄。
勇气是成功的保证,每当面临抉择,许多人会犹豫不决,也会因此错过瞬息即逝的机会。但如果拥有当机立断的魄力与勇气,机会就不会溜走。
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个国王没有儿子,他要选一个民间的孩子,作为他的继承人,他给每个孩子一粒种子,让他们种出花来。规定日期到了,许多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捧着鲜艳的花朵来到王宫,惟独有一个孩子,他手捧空花盆,国王看到了,立即召见了这个孩子,封他做了王位继承人。原来国王给的都是煮熟的种子,那些种出花的孩子当然都没资格当上继承人。
孩子面临的抉择是巨大的,如果他捧着空花盆去见国王,万一大家都种出来了,会被人耻笑的;但如果那个手捧空花盆的孩子没有足够的勇气捧着空空如也的花盆去见国王,他就失去了成为继承人的机会,失去了一个国家。事实证明了他是对的,他鼓起勇气去了,他受到召见,他成为了继承人,一系列的事都证明他是对的,勇气使他拥有一个国家。
生活不光需要自信、鼓励,更需要勇气,任何卓越的胜利多少是大胆的成果。别看我人高马大,在学校里“横行霸道”,可一在公开场合,就立马像鸵鸟一样,异常胆小。
一次,老师叫我们介绍一个民族,我虽在晚上背得烂熟于心,闭着眼睛都能倒背如流。第二天来到学校,老师便让我来了个“开门红”。
刚开始,我自信满满,头一摇,手一甩,大步流星,活像“黑社会老大”一样潇洒。可一站到同学们面前,看着40多双“机关枪”般的眼睛,刹那间,我怂了!脸宛若落日的余晖,手不自觉地颤动着,心如地球要爆炸般,背也浸湿了衣服。大脑一片空白,吞吞吐吐如爆米花般一字一顿地说,原本如老虎咆哮的声音变成了老鼠“吱吱”声。我用手狠狠地掐着自己,害怕地想:完了,我的“一世英名”要毁于一旦了。在老师面前的好印象也要被毁了!说不定还会请我去吃“咖啡”呢……
这时不知为何响起了一阵掌声,如排山倒海的巨浪般,老师也用慈祥的能融化人心的目光看着我。我的心颤抖着,大家都这么鼓励我,我一定不能让他们失望!我努力地回想着,从宛如浩瀚星空的记忆库里去“搜索着”,这时那一段段文字如北极光一般,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在一瞬间,我的脸不红了,呼吸有节奏了,背不热了,我流利地说出一段话,如滔滔不绝的海水,又似秋天的落叶般,满地碎金、掷地有声。整个人沉浸在昨晚和爸爸讨论民族的轻松境界中,不知不觉,我表达完了,掌声如雷鸣般,老师会意地点点头:这哪里像害怕、胆小啊!说得很好!
生活中需要勇气,正因为有了勇气,才能在同学面前如一朵盛开的花般,绽放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