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勇气作文(扩展
人生之路曲曲折折,难免遇到坎坷。在困难面前有两种人,因此有了两种不同的选择。一种人选择鼓足勇气,勇往直前;另一种人则是逃避,则是放弃。
我是极度渴望成功的人,我付出了全部的努力。为了梦想我放弃了玩耍,为了梦想我放弃了懒惰,为了梦想我放弃了原本属于我的自由!可是期末成绩犹如晴天霹雳,给我致命的一击。我输了,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没有保住该在的位置,没有连续的失败我咬着牙挺过来了,我渴望着这一次可以成功,可以向所有人证明我自己!终究天不如人愿,我依旧考差了!这一次怎么也鼓不起勇气,我伤心,我难过,我气馁。最终我选择了逃避与放弃!我始终不肯再翻开书本看一眼,我害怕,我认定自己失败了。
可到了后来我找回了自信,因为我突然想起了盲人的生活方式:有的因为自己看不见而失望,懊恼,埋怨别人,认为自己的生活中只能拥有黑暗。他们丧失了勇气,结果得到的,也真的只是一片黑暗。而有的人却不同,他们虽然像一张有污点的纸,不过,他们看到的不是那一点黑点而是那张纸的大部分白色,他们不认为自己只能拥有黑暗,而为了他们还拥有耳朵鼻子而感到庆幸,并充分利用他们,他的还超越了正常人。
海伦·凯勒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她是一个盲聋哑人,按道理说,她有90%的希望成为一个低智商的人,可是她的勇气带着她超越了一切的困难成为了一个著名的女作家。像她易雷的人才真正的获得了生命的色彩。勇气,勇气,勇气!唯有它才使生命之血具有鲜红的色彩!
生活需要勇气,有了它,就能超越一切得到成功。勇气是处于逆境中的光芒,是通往天堂的必经之路。我们要相信有一扇门关上,必有另一扇门为你打开,而打开这扇门所需的钥匙,就是:勇气。
花儿需要阳光,才能生长。鱼儿需要海洋,才能遨游。生命需要什么?我想生活需要勇气。
我是一个胆小的人,无论做什么事都躲躲闪闪的,但我想成为一个有勇气的人。
有一次上语文课,我坐在座位上下了决心,在这堂课里,我一定要鼓起勇气,大胆地站起来回答老师的问题!铃声响起了,上课了,我一边认真地听老师讲课,一边紧握藏在桌下的拳头,而心地等待老师的提问。“谁来回答这个问题?”老师终于提问了。在我的脑海里已经知道了答案,举手吧?我一时拿不定主意。我额头上不知怎渗出了一颗颗豆大的汗珠,心里“砰砰”地跳个不停。我向四周围望瞭望,同学们正在思考或等待。
我努力地把颤抖得厉害的手抬起来,慢慢把一厘米、二厘米,我的心早已砰砰乱跳了。老师略带点失望地说:“真的没有人可以回答吗?”如果没有人回答那我就点名了,老师向我们看了看,用手批了一下我,我顿时心跳都快停止了,老师正在注视着我,我和老师的目光相接触。好像在对我说:“别害怕起来吧,说错了也没关系。”于是我慢慢地站起来,看了一眼老师。在大家赞许的目光中我鼓起勇气,一口气说出我心目中的答案。说完后我的心顿时舒畅起来。
勇气对于我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勇气会伴我成长,生活需要勇气。
是啊!生活中处处需要勇气,勇气也无所不在。例如汶川大地震,有许多已经脱离危险的人,却又鼓足勇气,重返那即将坍塌的大楼、围墙等危险区去救那些不曾相识的人,结果都是牺牲自己,救出了别人,这就是舍己为人的精神和勇气。
在这一次大地震中,有无数的伤者都被掩埋了但他们却凭着顽强的意志活了下来。是什么让他们活下来。是勇气!勇气让他们如此面对死神,是勇气让他们创造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不吃不喝地度过了100多个小时,勇气,有多么大的力量呀!例如“可乐男”说了一句让人刻苦铭心的话“叔叔,我要喝可乐,冰冻的。”逗乐在场的所有人;“敬礼男”的一个个敬礼也体现出了人们的勇敢。也正是这种勇气,战神了死神。
在这场大灾难过后,有许许多多的同胞失去了家人,甚至孤苦伶仃,失去了亲人、朋友。一个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十多万幸存下来的灾区同胞们无家可归,只好生活在一个个小小的帐篷里,夏天很热,冬天很冷。面对生活上的勇气来解决,努力创造更好的明天。
所以说,生活需要勇气。
勇气啊!勇气!我们都需要勇气。但勇气到底是什么呢?
第一次不靠辅助轮骑脚踏车,是勇气;第一次一个人走进超市买东西,是勇气;在操场上跌倒了却没有哭,是勇气;在电梯里和邻居大方地打招呼,是勇气;在公交上站起来把位置让给老伯伯坐,是勇气;跟好吵架后先跟他道歉,是勇气;向爸爸承认今天考试没有考好,是勇气;站在台上演讲”勇气”这个题目,更是需要很大的勇气!
当我们面对生活中的各项挑战,鼓起勇气,真的有这么难吗?我认为,勇气是需要锻炼的。从我们生下来的那一刻开始,一生都在面对不可知的未来和无数的选择。然而,爸妈不会永远守在我们身边,我们遇到的每个问题,也不会有标准解答在最后一页。所以,我们除了必须有勇气下定决心,也必须有勇气把责任一肩扛起。
有人说:”人生最大的勇气是认错,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勇气的力量,彷彿大到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希望大家能和我一样,相信自己的勇气。有时候,深呼吸,笑一个,勇气就出现了!
小蜗牛是一个很普通的词也是一种很普通的动物。身上背着一个重重的壳去翻山越岭这就是勇气;不畏艰难去攀登这就是勇气;勇敢地去走自己的路也是一种勇气。
雨后初晴,阳光洒满大地,一切都显得那么温柔恬雅,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小水珠相聚跌落在地上,一飔凉爽的风打破了这一切的宁静。我接到了寄来的舞蹈比赛成果,我输了,分数太低根本无法进入决赛,那一刻,我终于知道失败是件多么可怕的事了。
柔和的阳光斜挂在苍松翠柏不凋的枝叶上,显得那么肃穆,一只小蜗牛缓缓从我脚边爬过,它托着沉重的身躯,准备翻越那座巍然耸立的篱笆墙。它有点儿胆怯,一飔风,一个细微的声音都会使它把头缩在它的小房子里。它面对这座篱笆墙却毫不犹豫地缓缓前行,看着小蜗牛瘦小的身躯和庞大的篱笆墙,我为它感到担心,时间像河水一样快速流过,它依然在奋斗,虽然它的成绩不是很明显,但是它一直在坚持,而没有选择放弃这也许是一种勇气吧。
滴答滴答……,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它依旧带着它那份执着,不断地前进。不知不觉它已经爬到一半了,顿时,我感到有点不可思议到底是什么力量在支持它前进?在我深思熟虑时,它已悄悄到达了顶峰,虽然我不知道篱笆墙后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但是我认为小蜗牛的做法是对的。刹那,我好像明白了什么,对,是勇气。
别在树下徘徊,别在雨中沉思,别在黑暗中落泪。带上那份勇气,像小蜗牛一样,不要回头,只要勇敢面对,抬起头来,就会发现,分数的阴霾不过是短暂的雨季。这就是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