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勇气初中作文 9
有人说,生活需要善意的微笑;有人说,生活需要温暖的友情;有人说,生活需要真诚的鼓励。这些固然重要,但我认为生活更需要无畏的勇气。
两天很快地过去了,老师叫上我和另外两个同学,到她办公室一个一个读给她听。眼看就要轮到我了。看到前面两位同学出色的表现,我勇气大减。他们讲得那么好,我能行吗?这么想着,我的思绪突然短路了,竟然想不起演讲稿的第一句话了。天哪,怎么办?惊慌之余,我开始退缩。“下一个。”随着老师的催促,我感到又羞又恼,不由得后退了一步,默默地垂下了自己的脑袋,恨不得到哆啦A梦的百宝袋里拿一件隐形衣穿上。“没事儿,来罢。”老师不依不饶。“快想!快想!”我在心里不断地呐喊着,可越是这样,我的脑袋就越是一片空白,原先写好背好的台词,那一刻就像水蒸气在高温下突然被蒸发了似的,在我的脑海里消失得无影无踪。
“来吧。”老师第三次发令了。我越发慌乱了,一颗心脏像是要跳出来一样,脸色早已涨成了猪肝色。就在这样“危急”的情况下,我痛苦地说出了一句令自己、老师都惊讶不已的话:“我还没准备好!”话一说出口,我便愣住了,而老师听了,对我摇摇头,失望地走开了。我看到,她的眼睛中饱含着失望和不解。
“六一”如期而至,看着另一位同学在台上激情澎湃地演讲着,我后悔极了,后悔自己没有勇气参加评比,从而与这次上台的机会失之交臂。
是啊,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上,必然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坎坷。试想,如果我们连面对的勇气都没有,那怎么迈过人生路上的一个个坎?是的,鼓起勇气,这世上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是的,鼓起勇气,才能迎来更多的机会;是的,我们的生活需要勇气!
生活需要勇气去冒险,去创新。规规矩矩的人,人生定会少了许多精彩;爱冒险的人,虽然人生路上有遭遇许多危险,但他的人生却会充满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