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望奶奶作文(扩展
6月14日,是端午节的前一天,我很期待,因为我要去武汉看我年纪已高的爷爷奶奶。爷爷已经生病了,他得的是胃结石,原来他有一百多斤重,现在已经瘦到了九十多斤。我看爷爷那么痛苦,我就坐飞机去武汉看爷爷。妈妈前几天去上海出差,她也想去武汉,就从上海到武汉去。
上午,开始登机了,我和爸爸感到非常紧张,怕飞机会晚点,果然,我们两个人的预料是对的,因为武汉天气原因,飞机晚点,让我们两个在飞机上白白等了一个小时,可把我等急了,还好飞机上还有《阿凡达》看,让我们愉快地过了一个小时。
飞机起飞了,强烈的颠簸让我恨不得倒过来坐,过了一会儿,飞机进入了飞行状态,颠簸一下子消失了:唉,吓死我了!
该吃午餐了,这一次的午餐是鸡肉饭,还有一包榨菜,老爸因为知道我喜欢吃榨菜,所以他把自己的榨菜也给了我吃,我一下子狂吃起来:嗯,好吃,好吃!
飞机到了,我和老爸特别高兴:唉,终于到了。我们马上就可以见到爷爷奶奶了,哦耶!于是,我们快速跑向了领行李的地方,看妈妈有没有到武汉,结果,妈妈已经在椅子上等我们了!
一个多月过去了,我突然想念爷爷奶奶了,爸爸告诉我爷爷去陕西帮伯伯做事不在家,只有奶奶在家。下午我们就驾车去奶奶家了,路程只需一个小时左右。很快我们就到了奶奶家,走进家门,看到奶奶,我就喊了声:“奶奶好。”奶奶笑容满面地说:“杨扬,你来了啊!”我看着奶奶,只见她眯着眼睛,皮肤黑黑的,白发苍苍,满脸皱纹,背也有点驼。看着奶奶这么苍老,我想是因为她把爸爸和伯伯从小带大,太劳累了,还有甲亢和高血压等病的缘故吧!
奶奶总是忙东忙西,一会儿给我们买饮料,一会儿又给我们烧东西吃。唉,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奶奶虽然忙活,但我想她的心里肯定是高兴的。
住了一晚,第二天我们吃过晚饭便回家了。这次看望奶奶,我有一些感想,奶奶虽然又老又丑,疾病也多,但心地却很善良,脾气也很好,我衷心祝愿奶奶健康长寿。最后,我还想对奶奶说一句:“奶奶,保重身体,我们会经常回来看望您的!”
那满头的银发在我脑海中久久地定格。在老奶奶的迎接下,我们进入了那干净整洁的养老院,父亲将一袋书递给她,她一面道谢,一面带我们走进她的房间。
她的房间透出新鲜的空气,从窗口望去,是一片长满青草的花园,她刚才就在上面的摇椅上看书。“这里的人一直都很少吗?”父亲环顾着这间小房间,问道。
她摇了摇头:“他们都出去散步了。”我不禁抬起头,望着她发光的银发,望着她脸上深深浅浅的皱纹,望着她哀伤的目光:“您怎么没去?老爷爷呢?”
这句话让她愣了愣,双眼显得无助。过了一会儿,她静静的走到柜子前,注视着一张照片,上面是一个老人。她双眸流下了眼泪,她用沙哑的声音低声说:“去世了,在前天。”
接着,她又抬起头,望着天花板:“他和大孙子在九泉相遇了,他们一定不寂寞了……”她的声音很是凄凉,但她的声音仿佛在整个养老院回荡……
我惊愕的瞪大了双眼,父亲什么也没有说,屋里安静得可怕。
“那你女儿知不知道老先生走了呢?”过了半晌,父亲问道。她又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哽咽道:“老头生病时,女儿就哭得可伤心了,大孙子走时,她哭得死去活来,如果他又知道他爹走了,那……”
伟大的母爱,她宁可自己一个人独自承受悲伤,也不让女儿知晓,就算吐露后自己会轻松一些。
“虽然她迟早会知道。”她继续哭诉,“但先把大孙子的事儿放一放,也可以让她觉得老头多活了几天……”
回家的路上,父亲和我一句话也没有说,空气里是母爱,和悲哀……
今天是星期六,我和弟弟刚上完课,姑姑就在楼下接我们了,手里还提着一大袋东西。我和弟弟不明白姑姑为什么要来接我们,因为以前我们都是自己回去的。我好奇地问她,为什么要来接我们,手里还提着这么一大袋东西。姑姑说:“我们等一下去看奶奶。”“为什么呢?清明节不是还没到吗?”弟弟问。“今天是外婆的生日,我们去看看她。”姑姑耐心地给我们解释着。
走到医院门口,姑姑停了下来。弟弟不解地问:“妈妈我们为什么要停下来?不去看外婆了吗?”“当然不是了,我们等一下你爸爸,他也要去。”“哦。”大约过了五分钟,姑父就来了,我吓了一跳,因为养了胡子,那样子感觉好奇怪。人到齐后,我们乘车便出发了。
过了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公墓里,我和弟弟急忙跑上去找奶奶的坟墓,其实很好找,我记得奶奶是在第十七排的倒数第三个。而且,奶奶的坟墓上还有一把黑色的雨伞。远远望去,那把黑色的雨伞在那片绿色的树木中格外得显眼。
等到姑姑和姑父赶上来的时候,我们早就在那边等他们了。姑姑把袋子里的东西一一拿了出来,有香,蜡烛,纸钱,鞭炮和打火机。姑姑先用打火机把蜡烛点燃,插在泥土里,然后把香也点燃了。姑姑在点蜡烛的时候,我和弟弟却在摆弄鞭炮。好不容易到了放鞭炮的时间,弟弟抢着把鞭炮放好,然后用香点燃了。
不知不觉,我们该回去了,临走的时候,我和弟弟对奶奶说:“奶奶(外婆)我们走了,祝您生日快乐!
明天,小红和爸爸、妈妈,准备要去爷爷奶奶家看望他们。
行李准备好了,也准备要去了,到了爷爷奶奶家,已经是晚上了。爷爷奶奶已经准备好了汤圆,正等着我们来吃呢!门铃一响,爷爷赶过去开门,爷爷一看见小红,高兴地蹲下来抱起小红。开始吃饭了,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吃完饭后,休息了一会儿过后,我们就开始睡午觉了……
第二天,爷爷奶奶很早就起来去买面,买面回来的时候,小红、妈妈和爸爸也起床了。于是,我们要开始包饺子了。我来和面,奶奶在擀面皮,爷爷在拌馅,妈妈在在擀面皮,而爸爸呢,就在包饺子了。我们包完饺子后就开始煮了,煮了十几二十分钟后,饺子熟了,我们就开吃了。我们吃完饺子之后,爸爸看天色还早,于是就拿自己的电脑出来教爷爷奶奶怎么使用电脑。奶奶赶紧拿笔记本出来记操作的各个步骤。爷爷在旁边看好奇地说:“哇!”爸爸教完后,就开始睡觉了。
到了下午,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到外面去散步,小红在家里看电视,在路上,他们看到有一组“老年人合唱团”。爷爷奶奶也想去参加,爸爸妈妈也去凑热闹……到了晚上,爸爸妈妈和小红要走了,走之前跟爷爷奶奶说了一句“拜拜!”
相聚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如果周末有时间,我会抽出时间来,去爷爷奶奶家看望他们,陪伴是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