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 3
幸福是什么呢?
我暑假跟随父母亲回到家乡,脸上的欣喜神情是怎样都掩不住的,但在得知爷爷病重后,就在也高兴不起来了。
望着病榻上病恹恹的爷爷,奶奶苍老的脸浮现出一种病态白,嘴角扯了扯,最终华为一声叹息流转于嘴边,爷爷强撑着坐起身,艰难的扯出了一抹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安慰着奶奶说:“老太婆,就别叹气了,我这不还没死呢吗!”
“呸呸呸!说什么死,多晦气,你一定会好的!”奶奶没由来的红了眼眶,拉着爷爷的手在自我安慰。
“爷爷,奶奶,都别说了,爷爷一定会好起来的,到时候,我们全家人一起去旅游啊!”我年龄小,还不懂事,只知道扬起明媚的笑容去安慰这两位老人。
可是,爷爷还是去世了。
那是一个寂寥的夜晚,老屋里传来奶奶的哭喊声,妈妈在低低的抽泣,爸爸在沉默着,只有我,年龄尚小的我,在不解的望着放着爷爷遗体的灵柩,天真的问着大人:“爷爷怎么躺在里面睡觉就不起来了呢?”爸爸总是叹息着摸摸我的脑袋,没有说话。
直到我上了初中,学业繁忙,偶然在老屋的一个抽屉里发现的一封信,我这才为爷爷的死而感到悲伤。
那封信这样写道:”老太婆,还记得我们相遇的那时候吗?那时候你年轻漂亮,又有才华,我碌碌无为,可是你偏偏却看上我了,我娶了你,是我一辈子的荣幸啊……“记录着爷爷和奶奶年轻时候的点点滴滴,再到老年的所有事情,最后,末尾还加上了一句话“老太婆啊,我先走一步了,你不要怪我,我实在是累了,我送你的巧克力,要记得吃哦,你常常低血糖,吃完记得告诉我什么味道……”
我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从这封信,我感受到了爷爷对奶奶的那种爱,那种至深至沉,至真至纯的爱,我想,奶奶是幸福的。
我给奶奶看了这封信,奶奶看完之后,哽咽的对着那封信说道:“老头子啊,巧克力甜甜的……”
我想,爷爷奶奶之间的幸福,就是点点滴滴汇聚起来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