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初中作文(扩展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可以折射出一个人对人生的态度。人与人之间的眼神可以传达出关心、信任、友善等种种美好的情感。动物不如人的感情丰富,而动物的眼神传达出的,大多是对生活的态度。这种最直接单纯的情感,对于许多人来说,是陌生的。
你看到了吗?那只正在被猎豹追捕的羚羊,在乱石杂草中灵巧的翻转、腾挪,清澈灵动的眸子中,透出满满的恐惧;而在它的身后,那只满身花纹的猎豹,一双目光炯炯的瞳,射出的,是让羚羊甩不掉的坚持与镇定。
这场生与死的追逐宛如一场人生,羚羊与豹是两种不同的生活态度。
羚羊,身怀非凡的速度,以及足以让它摆脱猎豹追捕的耐力,却因他对未来的恐惧,要不断注视对手,又要顾及前方的路障,一心二用,如此便成为了他的镣铐,将他拖向以定的命运。
猎豹,上苍赐予它迅捷的速度,却剥夺了他的耐力。即便如此,他也从未放弃,镇定的追逐,消磨对手的体力;坚定的眼神,打垮对手的心理防线;一心一意,心无旁骛的向着目标前进。如此,怎能不胜?
上苍的眷顾,是一种幸运,还是一种不幸?
生活中,当你发现自己的竞争对手有着反超的趋势,此时的你,若是恐慌,只是将自身更大的漏洞展现在对手面前。越是此时,便越该镇定,心中的信念便越该坚定,坚定地向着目标前进,才能离目标更进一步。
只有这样,在人生的竞技场上,要勇敢的做一只豹,只为追逐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即使天赋有着缺憾,依然坚信勤能补拙。最后,一定可以捉到人生中那只属于自己的羚羊。
你可看到了,那遥远而坚定的目光?
上小学的时候,每天下午四点半放学,由于时间太早,所以每天来学校接我放学的这个重任落在了我爷爷的身上。
不管刮风下雨,爷爷总是提前出现在校门口。一放学,我便在人群中搜索着他的身影,像小鸟归巢一样快乐地奔向他。爷爷对我的要求可以说是有求必应,小蛋糕、冰激淋,几乎可以一个星期不重样儿地吃。
然而,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到了初中,放学时间越来越晚,爷爷灵活的电瓶车换成了爸爸妈妈遮风挡雨的汽车。于是我见爷爷的次数越来越少,隔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终于,周末得了空,我们便驱车去探望爷爷奶奶。车缓缓驶入小区,我一抬头,看见了站在窗边翘首企盼的爷爷。他也似乎看到了我们,眼角的皱纹深深地陷了下去。在夕阳的映照下,爷爷头上的白发耀着金辉,粗糙的手正向我们摇摆。那是怎样的一种眼神啊!欣喜?思念?抱怨?还是……悲伤?不,不,我看到的更多的是小时候爷爷在校门口迎接我时那样的眼神,充满了宠爱,仿佛一不小心就会溢出。数十米的距离,两扇窗户的间隔,我还是真真切切地读懂了,感受到了。那远处的眼神,也令我愧疚,令我不安。
我们进入爷爷奶奶家之后的一切,像是程序早已被计划好的一样。下象棋,吃晚饭,拉家常,然后是告别。没有客套的挽留,只是询问下一次什么时候回来。
我坐进车里,回望着爷爷奶奶家,竟然惊讶地发现餐厅的灯亮着,而那灯光下站着的,不正是爷爷吗!他褪去了快乐的外衣,显得寂寞,失落。他紧紧地盯着车子,好像这样就可以把它抓住。他的眼神在冷色调的灯光下显得愈发冷清。终于,车子启动了,我们也渐行渐远。慢慢地,远处的灯光只剩下微弱的一点。然而,爷爷的眼神却在我的心中挥之不去,虽然遥远,但却清晰。
她深邃的眼眸依然盯在窗前,眼前似乎总有一个熟悉的眼神,可望而不可即……
那是一个夏日的夜晚,虫声不停的在耳边鸣叫着,她和小女儿在院子里乘凉,仰头望着那深不可测的天,悉心数着那数不清的星星,一张安宁的面孔从她眼前浮现,她指着一颗星星对女儿说:“你看见了吗?那颗最亮的星星就是你故去的姥爷,他会一直在遥远的地方望着我们的。”女儿努力地睁大她的双眼,脖子尽力地向那颗星星伸去。
她还从来没有见过她的姥爷,听妈妈说,姥爷在她还没有出生之前就去世了,是突发的车祸夺去了他的生命,可遗憾的是,妈妈到医院时,只有一块血染的白布,除了糊涂的姥姥,谁也没有见到姥爷去世时的面孔,因为怕姥姥伤心,谁也没有再提姥爷的事。
“时间不早了,快去睡觉吧,明天你还得上学呢。”妈妈的眼里已布满了血丝,深深的哽咽了一下。女儿抚了抚妈妈的脸,跑进了屋子。夜深了,幽静的小院中依然回荡着啜泣声,一夜未止。
第二天,太阳升起来了,夜晚的寂静凄凉一下子就消失了,阳光漫到了她的脸上,这一夜不知让她老了多少岁。女儿照旧那个点爬了起来,又抚了抚妈妈那疲倦的脸,“妈,我们走吧。”她强颜欢笑的应着孩子,纠结的面孔就像一张揉皱的纸。
太阳依旧高高地挂在天上,怒目圆睁的望着地上正放学的孩子,女儿兴高采烈的背着书包蹦跳着跑了出来,却发现妈妈这次并没有在校门前的大树旁等她,她环顾四周,抱着一线希望向人群中望去,发现有一位老爷爷紧紧盯着她,爷爷的脸上有一道长长的疤痕,那遥远的眼神如同昨晚的星星,黯淡中带着光芒。“对不起对不起,妈妈来晚了,我们走吧。”孩子止不住的向人群中看,像呆住了一样,妈妈顺着女儿的目光找去,那束光芒消失了。女儿跟着妈妈离开,对背后的目光浑然不知。
老爷爷在日后每每出现,女儿很奇怪,便再也忍不住了“妈妈,一个老爷爷老是直盯着我,你认识吗?”妈妈自然的回头看,老爷爷逃跑不跌,在人群中留下了一个背影“爸?”她惊疑道,老爷爷似乎早有准备,悄然回头,“是姥爷吗?”“不是,可是那眼神……”她忘不了爸爸的眼神,明亮深邃。是他一定是他。
同样的事情发生了第二次,她又迟到了,女儿依旧站在那儿,老爷爷始终盯着他,她一直没有来,老爷爷按耐不住了,走了过去,她出现了,老人惊慌失措,可这次他没有走“爸,你一定是,告诉我,为什么会是这样?”“我没有死,是暂时性失忆,当时昏迷,不省人事,你们认错了人,死的人不是我,恢复记忆后,就关注着你们,想找机会和你见面,可总不知道怎么说。”
他们泪流满面,遥远的眼神如今已不再遥远,灾难后再度重逢,人世间的亲情弥足珍贵。
眼睛,有与生俱来的魅力;眼神,有摄人心魄的魔力。每个人的眼神都不同。林黛玉的眼神,是忧郁的;薛宝钗的眼神,是耀眼的;史湘云的眼神,是明媚的。个人的眼神有个人的特点。在我记忆深处,那眼神,是我最珍贵的回忆。
记得是在初一,放暑假了,我的成绩还不错,兴奋地拿着试卷,哼着歌儿回家报喜,谁知?
“这有什么了不起的,你看你表姐,人家大学奖学金都拿了好几次了,多学学人家!”我就如同一个跳梁小丑,黯然垂下双眸,心情有些低落,我不过是想让你们表扬一下我,我有错吗?正在我灰心丧气之时,我看到了妈妈的眼神。意味深长,耐人寻味。一眼惊醒梦中人,我幡然醒悟。他们其实是要我继续努力啊!灿然一笑,回妈妈一个“你放心”的眼神,哼着小曲儿看成绩单去了。这是妈妈的眼神。
“你这是什么眼神?”我看着眼前这个又萌又无辜的孩子问。她眨着大眼睛,眼神有些飘忽,琥珀色的眸子写满了无辜,手指有些心虚的打着圈儿。我一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做了什么错事儿了。“这个?那个,我?”“到底怎么了?”“我把碗给打碎了。”说完她立刻用一种献媚的表情看着我。“没事儿,人没事就好。”“我就知道你最好了!”眼睛立刻蕴满笑意。我无奈,谁让我最受不了这种眼神呢?这是朋友的眼神。
“到底是谁?”班主任犀利的眼神横扫教室里的每一个人,像一把削铁如泥的匕首,又快又准,直直的戳进你的心窝。我手心已经出汗。我们班同学曾经说过,班主任的眼神堪比列夫?托尔斯泰。这眼神看的我直发憷,最终,我接受不了这灵魂的审判,迈出一步,对老师说:“是我。”我知道一场暴风雨即将来袭,班主任说:“好,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我诧异。随即大松一口气,后背早已冷汗连连。这是班主任的眼神。
意味深长的眼神,让我乐观向上。
单纯无辜的眼神,让我无可奈何。
犀利准确的眼神,让我勇敢面对。
一个人,一个眼神,一辈子回忆,我会珍藏。——题记
读初一时,我的语文老师姓王。老师的眼睛是双眼皮,但那眼神总是冷冷的,很复杂,感觉很遥远。可相处一段日子后,再仔细欣赏,她的眼神竟会说话,令人难以忘怀。
记得她一开始教我们语文课时,就让我们一个接一个“开火车”回答问题。我心里很不舒服,心想,开什么“火车”,谁能回答就让谁举手吧,这么罗唆,真烦!终于轮到我们组“开火车”了,我的心突然跳得特别快。但是没办法,只得照办。快轮到我了,我赶紧开动脑筋思考。要我回答的问题是翻译一段古文。当我抬起头来时,这才发现:老师正用亲切的目光注视着我,目光中满是热情的鼓励,好像在告诉我:大胆些,你能行!是的,我知道老师在鼓励我。我又回想起刚才老师的眼神,它是多么明亮啊。虽遥远,但不冷清,饱含着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还有一次,也是上语文课,老师让我们自由朗读课文。这时有一名同学在做小动作,没有认真读书。老师看见了,瞪大了眼睛注视,好像在告诫他:上课要专心,不要做小动作。这个同学开始时没有看到,后来发觉了,马上认真朗读起来。这时,老师的眼睛是那么敏锐,那么严厉,但那双充满关爱与呵护的眼神,似一股乍暖乍暖的泉水般轻轻涌动,让人不感到遥远。
每当下课时,王老师的眼睛就变得非常温和。她喜欢和同学们交谈,用她那热情温柔的眼神看着同学们。
升初二后,我们换了语文老师。听说王老师回到离我们很远的老家教书去了。
王老师离我们远了,那难忘的眼神也越来越遥远了。但她那双会说话的眼神,经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每每我一遇到挫折,那遥远的眼神中的暖流似乎没有尽头地在我身体中穿梭。读着王老师那遥远的眼神,我发现了一股“内力”,这是爱学生的“力”,这是爱事业的“力”。这股“力”,将永远催我奋发,催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