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春天来了。
那天空中飘着的风筝,红的、黄的,多像春天五彩缤纷的头发啊!
那高山上开着的野花,一朵、两朵,多像春天亮晶晶的眼睛啊!
那田野里探出的小草,嫩绿、嫩绿,多像春天飘逸的裙子啊!
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把大鼓敲起来了!春姑娘被雷公公的鼓声吓哭了,沙沙沙,沙沙沙。我赶紧跑回家里,惋惜地对伙伴说:“春天多美啊!我还没找够春天呢!”
明媚的阳光唤醒了沉睡的春天,明艳的桃花发出了春的请柬。
你看,桃花山上,中国人、外国人前来赏花、踏青者络绎不绝。百花竞相绽放,有白的梨花,有红的桃花,还有那五颜六色的野花。瞧那桃花,花蕊像火焰一样红艳,直挺挺的向外挺起。桃花儿虽小,但一朵挨着一朵挤满了一棵树。火红的花蕊和雪白、粉红的花瓣极为协调,仔细端详,还真漂亮!风一吹,花瓣纷纷扬扬地落下来,真像天女散花一样。
春天到了,校园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柳树、桂花树都冒出了一点点的小芽,像婴儿一样可爱,让人看了心里都非常舒服;校园里嫩绿的小草又钻出了地面,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这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同学们也都从教室里出来,尽情感受着春天的气息。
抬头看看天空,小麻雀在唱歌;低头看看,小蚂蚁也爬出来呼吸新鲜的空气,小刺猬也从窝里滚了出来,他揉揉眼睛,好像还没睡醒,许多动物都从冬眠期改为了运动期,大家都活动了起来。
上面的一切,证明了一个事实:春天来了!有人说现在的季节说不准,不一定是春天,可你看到这些景物时,不就找到了最好的证明吗?
春天,万物萌生。妩媚多姿花朵,纤细小巧情操,轻盈如纱白云,活泼可爱紫燕,都是春天迷人之处。
来到江边一看,幼嫩花草还顶着串串水珠,贪婪地吮吸着大自然甘露,那高高白杨树,绽出嫩绿小叶。桃花也隐隐盛开了,如同一片片胭脂,又像一团团彩霞,映照着充满生机大地。来了,春天真来了,这一缕缕春光,正抚摸我们热血奔涌肌肤。
来到公园里,小草已经从低下钻出来了,在春雨滋润下长高,在阳光照耀下长壮,此时,小草只有一厘米高,绿得可爱,踩在脚下,像是一块大海绵,舒服极了。抬头,望望碧蓝天空,发现了几只风筝,风筝在蓝天中自由自在飞舞着,若隐若现,忽远忽*。
田野里,那艳丽油菜花也开花了。远处,那狭长油菜田恰似大自然金色腰带;那零星油菜田,一块块金黄,与豆麦绿色相间,交织成装饰田野美丽图案,那整片一望无际油菜田,又像是大地绿色地毯上还铺盖着一层黄色绒毛;油菜田旁小河里,河水碧绿,菜影倒映,黄绿分明。那金黄小花朵,伸展着四个小巧花瓣,在长长菜茎四面整齐地排列着,宛如一只只可爱黄色小蝴蝶。满目花朵,满野“蝴蝶”,汇成了一片汪洋大海。
春天简直就是一位仙女,她从海洋上来到了海南岛,有从海南岛来到了大陆两端,一路传递着春天消息。她所到之处,冰雪融化了,树木抽芽了,鲜花开放了,冬眠动物睁开了眼,醒了过来……她走过马路,马上变成了一条五彩路,花草树木都充满了生机。
一阵阵微风吹过我的脸颊,仿佛在轻轻地告诉我:“春天到了!春天到了!”
春,来到了山涧。呀,奇怪!冰怎么不见了呢?原来冰化成了泉水,随着小伙伴欢快地跑下山,“丁冬、丁冬”好像一位音乐家在弹琴。小鸭子一只一只跳下水,在水面上嬉戏、玩耍,有时还会拍打一下对方的翅膀。
春,来到了树林里。树木抽出了嫩芽,长出了新叶,咖啡色的树干、树枝上,终于出现了一点点嫩绿。树下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它们在举办选美大赛呢!真是一朵比一朵美丽。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听到春雨的诉说声,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真害羞啊!小草在阳光的照耀下,在春雨的滋润下,探出了小脑袋,把大地装扮得更加绚丽多彩。小动物们出来活动了,四处找东西吃,蝴蝶在花丛间飞舞……真是生机勃勃!
春,带给大地的是一幅五颜六色的画。
那可爱春姑娘,迈着轻盈脚步,带着一路鸟语花香来到人间,那一片生机勃勃景象便随之来到四面八方,整个世界就像刚从一个甜美睡梦中苏醒过来。
可爱小燕子拖着那剪刀似小尾巴,从那方飞回到久别北方家乡,它们“叽喳,叽喳”地欢快叫着,好像在说:“春来了,春来了!”是,春天真来了!我怀着好奇心情去寻找在于我们捉迷藏春姑娘。
在花园中,我见到了春姑娘派来报春使者——迎春花。在花园中,雍容华贵牡丹,艳丽碧桃,都无法与着生机勃勃“小家伙”相比较。迎春花开得真早啊,在不知不觉中,默默开放,那一串串夺目金黄色,告诉人们春天来了;迎春花花朵真香啊,香得让人心旷神怡,那淡淡花香,跟随那温柔春风,慢慢飘进了千家万户,让人不禁陶醉在这迷人花香里;迎春花开得真多啊,随处可见它那美丽身影,是他让下班途中人们忘记了一天疲劳,公园里,人们禁不住这美诱惑,纷纷与这个可爱小家伙合影留念。
公园草地上小草也迫不及待地钻出了地面,初春小草们个个嫩生生,绿油油。肥胖小叶,像一个个刚刚从梦中醒来胖娃娃。这里生一片,那里长一簇,点缀着深棕色土地,显得格外鲜明。公园树木也在不声不响地抽出新生嫩枝,长出了嫩嫩新芽。柳树枝条向下垂着,就像是美丽姑娘那一缕缕飘逸长发。一片片新生叶子,格外有生机。一棵棵小树苗在春雨滋润下茁壮成长,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为大家遮阳。
那可爱春姑娘,来到了我们身边,你看到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