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病了妈妈照顾作文(五)份(扩展
今年暑假真热,我一口气吃了十几根冰棒,结果生病感冒了。
我从药柜里取出一瓶感冒药,使劲拧开盖子,取出一粒椭圆形的白色药片。接着,拿起水壶,往杯子里倒了一杯水。开始吃药了,我把药片塞进嘴里,然后赶紧拿起水杯,猛喝了一口水,我把头一仰,左右摇晃了几下,“咕咚”一声,吞了下去。水是吞下去,可药片却像爬山虎一样,死死地粘在了我的上腭,怎么也不肯下来。我用舌头使劲地把药片往外顶,可就是顶不下来。我拼命地喝水,想把药和水一起吞到肚子里。这时,不但没有把药吞下去,反而把药片弄到舌根里了。啊!真是苦死我了!我灵机一动,伸出食指用手把它抠出来。虽然我把药拿出来了,可是,我还是没把药吃下去啊!我又尝试了好几次,每次都以失败告终。
从这一次吃药,我得出一个结论:要想不吃药,只有不感冒。
生病这种现象是一生中最可恶又最常见的。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而且生起病来,那滋味可不好受呢!
去年冬天,我的外婆过七十大寿。这时正好是寒假,小孩子们都聚集在一起,我们都很开心。那时又有饮料又有美食,我们的嘴巴可是连一刻都停不下来的呢!人们都走之后,还有几瓶橙汁没有开。我们当时不知道那是过期的饮料,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喝了下去,喝得少也无妨,但我们一喝就是一整箱。当天晚上也没什么事,仍然按老样子生活。可一到第二天早上,那可就不行了。我和表哥是最小的两个,身体也自然差一些,都肚子痛了。但表哥喝了止泻的药水之后恢复了健康,我喝了之后却没起一点儿作用。今天小姨答应带我们去玩的,不过我上吐下泻,不仅把黄胆水吐出来了,还把屁股眼给拉疼,连板凳都坐不了了,虚弱的我连路都走不了。看着大家都出去无忧无虑地 的' 玩耍,自己却只能去医院打点滴,我感觉雪上加霜,差一点儿都哭了出来。这种生病的滋味太难受、太痛苦了!我讨厌生病!
既然生病的滋味这么不好,那我们就一定要远离它,而唯一的好方法,就是勤于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这样病魔就不会来找我们了哦!
我的身体就像一片叶子一样,如果没有好好照顾它,就会被病魔折磨得死去活来。
记得,上一次病魔发威,害得我青筋暴起,倒在床上昏昏沉沉,虽然我没有上吐下泻,可是,面对护士小姐熟练地抽出一根根寒光闪闪的细针,还是会忍不住心跳加快,眼巴巴地看着一滴滴像用蟑螂汁液般,恶心的药水一滴一滴地缓缓落下,再加上有如巫婆魔汤般恶心的药,简直就是地狱!
每次生病时,总想吃糖果,又想去外面吹风,在太阳下奔驰,眼巴巴地看着别人在嬉戏,我却在床上,对着药罐说话。我想在空地奔驰,却在床上对空气说话;我想吃甜甜的冰淇淋,却得到堆积如山的药罐子。唉!这就是生病的苦啊!
我知道白血球在攻打病魔,药物是白血球的精力汤,却是病魔的毒砒霜。如果我进入身体,我想大叫一声“我不要生病”。
生病康复后,我在身体中筑了一道墙,是用养分盖的,所以重获健康的我,终于知道健康的重要了。
最*,流行感冒的病毒蔓延的飞快,连我也中招了,o(︶︿︶)o唉!
我发烧了,一直咳个不停,脸都烧红了,从学校请完假,妈妈就带着我直奔医院。在医院里连挂号的队伍都排得长长的,只有慢慢地等了,挂完号,经过医生诊治,妈妈拿着药就拉着我进了注射室,注射室里有工人,教师,学生,清洁工人……都静静地坐在那里,等着点滴滴完。到我打针了,一位可爱的白衣天使毫不留情地往我手上扎了一针,我感觉像是被蚂蚁咬了一下,只痛了一下,吊针里的水一滴一滴的有规律的滴着,注射室里走了一些人,又有了一些新的病人,这里只有脚步声和小孩的哭声,一阵脚步声和哭声过后,就是一片宁静……
吊针里的水才滴了一半,我急耐不住性子了,怎么坐都觉得不舒服,嘴里不停地抱怨吊针滴得太慢了……
生病可真痛苦,还有很多药要吃,还要花很多钱,天啊!快让我好起来吧!
晚上,我先是肚子疼,后来拉肚子了。接着感觉头很痛,妈妈急忙找出了体温表,一量,果然发烧了。家里人急得团团转。奶奶站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妈妈连忙给我服了退烧药。见我软绵绵的没有力气,爸爸又把我背回了房间。没一会儿,我就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感到口渴,肚子又痛。奶奶一边让我喝水,一边又扶我上卫生间。
第二天早上,我慢慢地从床上起来,就像刚出生的小猫一样怎么也站不稳。爷爷这天没出去下象棋,又是给我端水,又是给我喂药。奶奶见我不喜欢吃榨面,就又给我煮了粥。天下起了大雨,爸爸又买回了药,他的裤子鞋子全湿了。喝下一碗爸爸冒雨买回的药,感觉好多了。
原来,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很关心我,这一场病生得好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