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凤仙花优秀作文(扩展
凤仙花
在我家的院子里,有许多光彩夺目、争相斗艳的花儿。有洁白如雪的梨花,一片金黄的油菜花,还有清香扑鼻的腊梅,五彩缤纷,让人赏心悦目!而我最喜欢的还是墙角的那一株凤仙花,它总是默默无闻地开放着。
凤仙花的叶子和茎是浅绿色的,叶片又细又长,边上呈锯齿状,像一把把细长的小锯子,威武地伸展着。
每当夏日来临,凤仙花的枝头就挂满了一个个害羞的小花苞,它的花苞又细又尖,像一个毛笔尖儿弯着。过一阵子,小花苞便变成一些鲜艳娇嫩的花骨朵儿,花骨朵儿们陆续热情地开放了,毫不娇饰,又素净淡雅!它的花朵很奇特,只有两三瓣花瓣。它的颜色五彩缤纷,有紫红色的、深粉色的、杏黄色的像一只只准备飞向高空的蝴蝶,又像一件件五彩斑斓的小衣服挂在嫩绿的枝头。
最有趣的当属凤仙花的果实。每当果实成熟的时节,凤仙花的枝头就挂满了一个个绿色、饱满的小瓶子,像一个个圆鼓鼓的绿灯笼,它的颜色由深绿色慢慢变成浅绿色,再而变薄变成半透明的绿色,当果实的皮变成半透明时,只要轻轻一碰,它便炸裂开来,像一个个娃娃兴奋得笑破了自己的肚皮。果实里面蹦出许许多多黑色的种子,四处飞散开来,待到第二年的三、四月,便又长出了鲜嫩的幼苗。
我喜欢凤仙花,它虽没有月季的鲜艳娇嫩,也没有桂花的芬芳扑鼻,更没有梅花的耐寒精神,但我喜欢它的朴实和与众不同,它默默无闻地生长,年复一年,是院子里最美丽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