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导入
(合):各位同学,下午好,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让我们学会感恩,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并落实到行动中来。现在我们宣布五(5)班“感恩心 感恩行”主题班会正式开始!
(二)下面我们掌声请出周宇微、唐小华、程玉姣、张雨纯共同演唱歌曲《感恩的心》
(三)朗诵—— 《母爱》
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那便是母爱;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值得你爱——那便是母亲。天下之爱莫过于母爱。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关于母亲的故事流传古今,从《烛光里的妈妈》到《白发亲娘》,赞颂母亲的歌曲处处传唱。慈祥、奉献成为母亲的代名词,崇高、伟大就是母亲的形象。我们骄傲,因为母亲是家庭的脊梁,有了你们,才有了温暖的怀抱和停靠的港湾;我们自豪,因为母亲是社会的主人,有了你们,才有不让须眉的巾帼和建设家乡的奉献;我们欣喜,因为母亲节为你们而设立,你们赢得了社会的敬重和儿女的爱戴。谁不爱自己的母亲,母亲天复地载。借助今天主题班会的契机,让我们都带着笑容回家看看,向母亲倾一腔情、献一份爱,为母亲解一丝忧、送一片乐!尽管时光像流水一逝而去,但任凭时光的冲刷,母爱永远长驻而不会流逝。是啊,趁母亲还健在的时候,去爱她吧。下面有请第六小组共同朗诵《母爱》:
(周)感谢同学为我们朗诵了一首那么有感情的诗歌。的确,母爱是伟大的。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永远需要报答的人,就是母亲。我们永远报答不完的,也是母亲。*时,我们一定要记住妈妈的叮咛,在学校里尊师勤学,长知识、长身体、长才干,对自己美好的人生负责,让妈妈放心!这是感谢母亲的最好方法。
(四)欣赏小品——《妈妈辛苦了!》(约7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