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的,像是要下雨,一阵狂风吹来,像刀割着我们的脸颊,痛痛的,可是,什么也不能让我们停住步伐。今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分发传单。
一到菜场,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商店门口到处垃圾,有数不胜数的羊肉串棒,有油油的一次性饭盒,有又红又薄的苹果皮,还有各式各样的饮料瓶……垃圾桶边堆积着许多垃圾,可是垃圾桶里却一点垃圾也没有。我们赶快捡起了垃圾,半天下来,我就捡了满满两大袋,累得满头大汗。
捡完了垃圾,我们又去分发传单,我们一手拿着保护环境的传单,一手拿着关于垃圾不乱扔的标语,四处寻找乱扔垃圾的人。突然,一个桔子皮从我的眼前飞了过去,落在了人行道上。原来是一个叔叔吃完了桔子,随手把桔子皮一扔,拍拍手就走了。我见了,连忙跑到叔叔后面,拍了一下叔叔,那位叔叔一回头,满脸怒火地瞪着我,我赶忙说:“叔叔,请你不要乱扔垃圾,地球是我们的家,我们不能污染它。”听了我的话,叔叔的火气渐渐消了,他支支吾吾地说:“小朋友,我知道了,下次一定改。”说完,他接过传单,捡起垃圾,向垃圾桶走去。接着,我又用同样的方法给阿姨、叔叔、老爷爷、老奶奶等人分发了传单,发好传单,我们就回去了。
回家的路上,一大群鸟儿飞在我旁边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说:“地球是我们的家,我们应该爱护和保护它。”
我是环保小卫士!我要从日常的小事做起,来保护环境!
星期天中午,爸爸正在洗菜,电话响了,爸爸只顾着接电话却忘了关水龙头了。看到白花花的水不断地流走,我连忙去把水龙头关了。爸爸挂电话后看到了,表扬我说:“儿子,你做的是正确的,因为水是珍贵的,不能浪费。”我“教训”爸爸说:“爸爸,以后做什么事,都要把水龙头关了再做。”爸爸严肃地朝我敬了个队礼,说:“知道了!环保小卫士同志!”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
下午,妈妈打扮得漂漂亮亮地要去超级市场买东西。我赶忙给妈妈找来购物袋。但妈妈不肯拿,说:“那样太麻烦了!到时买个塑料袋才几毛钱,多方便啊!”我耐心地劝说妈妈:“妈妈,人人都用塑料袋是会破坏环境的!”妈妈听后惭愧地点点头:“也对,不能只求方便!还是你这个环保小卫士懂得保护环境,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自豪地地说:“那当然!我是环保小卫士啊!”
我是环保小卫士!朋友们,我们一起来吧!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西湖很美丽,吸引了来自五洲四海的游客。但是有的游客不太文明,总是乱扔垃圾。于是,我们几个好伙伴决定让西湖重获美丽。
今天,我和张楠、陈墨、韩如萱、罗宇轩、庞可欣、谢严峰一起参加小队活动。这次小队活动的目的是去西湖边捡垃圾。来到西湖边,戴上了志愿者小红帽,挂上了“环保小卫士”的绶带,手上戴上了一双专门用来捡垃圾的手套,我们就开工了。
我们沿着断桥往前走,一开始,我觉得垃圾应该会比较多,因为断桥上人很多。可是,真正来到断桥上,我们没有发现垃圾的影子,看来现在的游客讲文明的意识很强哦。继续往前走,在草地上发现了许多垃圾,原来垃圾都躲在这里呢,有:塑料纸、塑料罐、香烟头、果壳……在小吃店旁边,特多的就是竹签。我一手拿着垃圾袋,一手拿着筷子,弯着腰,眼睛睁得大大的,在寻找垃圾。一发现垃圾的影子就会冲过去,这样垃圾就不会被别人抢去了。小朋友们之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在寻找“敌人的踪影”,看见一个捡一个,有时还会抢垃圾。旁边的游客都翘起了大拇指,说我们棒棒的!
今天,我们既保护了环境,又得到了别人的夸奖,觉得很骄傲。我们是“环保小卫士”!
星期天,天气晴朗,我和妈妈去公园玩。
这里的天空湛蓝深渊,空气清新透彻。公园里有个大花坛,里面的患儿欣然怒放,五颜六色,有紫的、有黄的、有红的、有粉的……太引人注目了。但这里最美的就算这绿油油的草坪了,如同绿色的地毯。
正当我们欣赏着这美丽的景色的时候,看见一个小朋友随手将一个香蕉皮扔到草坪上,我走过去制止他说:“小弟弟乱扔果皮可不好!如果大家都这样,公园就不再美丽了。”小朋友羞愧地低下了头,脸红的像个熟透了的苹果一样。我和他一块儿将香蕉皮捡起来扔到了垃圾箱里。作文
我和妈妈继续向前走着,忽然看见不远处有几个青年人把报纸铺在草坪上,他们坐在草坪上吃东西。我跑上前去说:“你看,草都被被你们压坏了,这样多不好呀。”一位年轻人说:“小孩家别多管闲事!”我听了这话很生气地说:“草地是大家的,我们要爱护它。”这时一位管理员指着牌子说:“没看见上面写着‘请勿践踏草坪’吗?”那群青年人听了,只好拿着东西走了。
我和妈妈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对于我们来说,保护环境是最重要的。我们周围的环境已经非常乱了,经常有人乱扔垃圾。我们要爱护这个世界,因为我们不爱护环境,就会把这个世界变成一个黑色的星球。
星期天我想让爸爸带我去划船。爸爸说下雨了,去不了。这句话使我连玩的心思都没了,我不开心地过了一上午。终于雨停了,爸爸带我去划船。坐在船上的时候好开心。可还没有出去多久,我就看到水面上漂浮着五六根柳条,我想把它们拾起来,可我的胳膊太短了,根本碰不着。我想:“是谁把柳条折下来,还把柳条丢进江里?这样做不但损坏了小树,还破坏了江水环境。”我去找爸爸,让他帮我拿柳条,爸爸同意了,还夸奖我是环保小卫士,我心里特别高兴。上岸的时候,我差点忘了把柳条拿上来。还好最后没有忘记。拿上来后,我找到了垃圾桶,把柳条扔了进去,正好全都扔了进去,没有一个在垃圾桶的外面。
我希望每个人都是环保小卫士,这样每个人都可以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家园永远是绿色的,不会因任何人破坏环境而变成黑色的星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