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节作文课,“达曼”老师都能带给我们惊喜。上学路上,总在想今天会有什么惊喜。真的很刺激。
我来学校的时候,课前老师拿着保温桶进教室了,嗯?老师葫芦里卖什么药?
“同学们,你们应该都知道乌龟冬天会冬眠吧?”我们异口同声地说:“这个我当然知道。”老师继续说:“乌龟夏天会冬眠吗?今天一起来看看吧。”听到这里,同学们开始议论纷纷。“不可能,夏天这么热,怎么冬眠?”“夏天冬眠?你不会吗?”老师越来越困惑。
我看到老师神奇地拿出一只小乌龟,然后说:“我们一起做个实验,看看乌龟冬眠和季节有没有关系。”小乌龟长着尖尖的脑袋,细长的脖子,小而短的尾巴,像月牙一样,穿着坚硬的“盔甲”,看起来像开着小**。我把一块肉放在小乌龟面前,却看到小乌龟试探性的摸了一下,好像闻到了,然后就吃了。然后,老师拿出很多闪闪发光的冰块,放在小乌龟身边。现在小乌龟生活在“冰天雪地”里。几分钟后,我们都惊讶地发现小乌龟居然睡着了。老师接着说:“看到了吗?海龟在夏天也会冬眠。其实乌龟是冷血动物。只要体温低于15度,它们就会冬眠。和季节无关。当你回家时,你可以试着把乌龟放在冰箱里。看乌龟能不能睡!”这时学生们突然意识到。然后,老师把他们周围的冰都收起来。乌龟醒了,伸了个懒腰,好奇地看着大家。
哦,我在这门课上学到了另一件事。冷血动物只要体温低于十五度就会“睡觉”,和季节无关。
我有一只小乌龟,它活泼又聪明。每天乌龟都在它的乌龟缸里爬来爬去,想方设法爬出去,有一天它差点就爬了出去。后来,我发现乌龟很难过,它不想在乌龟缸里呆着。于是我每天放学回来我都让乌龟在家里爬一爬,它就好好吃东西了,也不在难过了。
小乌龟从刚到我家不吃东西,到后来吃饭就好了。有一次,我把一条死鱼喂给乌龟,想看一看它是怎么吃东西的,结果等了半天,他都没吃。第二天一早起床,我发现乌龟把鱼头给吃了,我高兴极了。从那以后我每天都给乌龟喂食。乌龟一天天长大了。
有的人爱可爱的小白兔,有的人爱调皮的小狗,而我却独爱我家那胆小的乌龟。
一个秋天的早上,火红的枫叶把整个天空都染红了。小区里,那红红的枫叶像翻飞的蝴蝶般不断地向大地飘落,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红毯。我和妹妹趴在“红毯”上,逗弄着我们的小宝贝——可爱却胆小的小乌龟。
妹妹用手一摸它,它就把脑袋和四只脚,以及那短短的、尖尖的尾巴都缩到甲壳里,一会儿又伸出来。妹妹觉得乌龟一伸一缩的样子很有趣,就一直这样逗弄着它,而我也爱上了它那可爱又有趣的样子。
我家的小乌龟虽然胆子小了点,可是不是也很可爱呀?我能不爱它吗?
我家有一只乌龟,它叫小贝。它的家是鱼缸。
它的样子十分有趣。头、眼睛、嘴巴和鼻子都小小的;四肢上的爪子非常锐利,一块很光滑的石头,不一会儿就爬上去了;背上驮着一张又重又硬的壳,怪不得爬得那么慢;加上一条又短又小的尾巴,凑成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呵呵,小贝的样子蛮搞笑,蛮有趣的吧!
小贝爱吃切碎的瘦肉,一顿能吃一大半盘。怎么样,它的胃口够大的吧。我必须一点一点的把肉放进去。小贝吃食的时候十分有趣,我刚刚放下来一点,它马上就把头缩进去,真不愧是缩头乌龟啊!过了一会儿,它发现四周并没有危险,它才慢慢地探出头来,一点一点的把肉吃掉。如果你在它饿的时候不喂它,那它可就捣蛋了——把鱼缸里的石子弄得当当响。那时候你可要遭殃了哦!遭什么殃你可知道。
小贝睡觉的时候可搞笑了。它先把头、四肢和尾巴全部缩进壳里,然后慢慢地闭上眼睛,睡熟了,还不时从嘴里冒出几个小泡泡来。如果你在这特时候吵醒它,它的嘴巴就会一张一张的,好想再说:“吵什么吵,本少爷正在睡觉呢,在吵醒我的话,我就不客气了!”
小贝可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少爷啊,我们一家都不敢惹它,你最好也不要惹它哦!
外婆家有两只乌龟,它们分别叫:沙沙、冰冰。
它们有一个圆圆的脑袋,一个尖尖的小鼻子,巨大的嘴巴旁边两个红红的脸蛋。它们笑起来十分像一位小丑呢!最有趣的是它们的壳,都说乌龟的壳是绿色的,可明明是重绿中带灰。壳的中央是一个五边形,外面是一圈圈有规律的图案,你要是细心的观察过乌龟,你会发现,乌龟的壳没有一个是一样的。
它们吃东西的时候十分有趣。一次,我带了一根火腿肠,我把火腿肠放在离乌龟三米的地方,只见冰冰闻了闻天,又闻了闻地,找到位置后,火速的跑到火腿肠那,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沙沙看见了,也赶忙跑过来,好像在说:兄弟,你找到吃的,为什么不告诉我?”他们狼吞虎咽的把火腿肠吃完,互不相让。最后,只有一点了,它们开始了火腿肠争夺战”,好笑的是它们准备吃呢,火腿肠骨碌碌的跑了。只见沙沙一个箭步跑了过去,把食物一口吃掉了,这个战争就这样结束了。
还有一次,我把草莓放在沙沙面前,沙沙吃了一口又一口,就是咬不下来,我都替它着急,不过它没有放弃,过了大半天它终于啃到了,真是一只执着的小乌龟。
有一次,它们好像在打架,沙沙把冰冰推到一边,好像在说:你看,我的力气非常大。”冰冰不服气,把沙沙推个倒栽葱。就这样它们推来推去,也不觉得累。
它们晒太阳,一晒就是半天,太阳去哪儿,它们就去哪儿,我真羡慕它们不会被晒黑。这就是外婆家的乌龟,你们难道不喜欢它们吗?
今天,妈妈买了一只小乌龟送给我。
我把它放到一个池子里和鱼比赛游泳。我把他们两个同时放到水里,小鱼一下子就窜出去了好远,乌龟却还在侦查四周的情况。乌龟把它的头伸出来。他的身子一动不动,只有眼珠在转。直到他发觉周围没有情况的时候,才开始游泳,等它游到终点的时候,观众们已经全部走光了。
乌龟吃饭常常使我们发笑。他吃饭的时候,必须一个人都没有,它才能吃下饭去。有一次。我给她的盆里放了一只虾。我一放进来,它并没有吃,而是露出它那一双绿豆般的“大”眼睛,看看周围有没有动静,当它确定“安全”以后,便一下扎到水里,将食物一口咬住。他一身脖子,一张嘴,把食物使劲咬到嘴里。它把前足扒到食物上,使劲往前蹬,就这样蹬了二十几下,才把食物弄成很多小块。做好了准备工作,乌龟便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那样子,真可爱!
我喜欢我的小乌龟,它给我带来了无数的欢乐!
我们家有三只小乌龟,它们分别有一个名字,老大叫“威猛”,老二叫“威风”,老三叫“可爱”。
小乌龟们有一个椭圆形的壳,很坚硬。有两只前腿,还有两只后腿。一个不大不小的脑袋,还有一只小尾巴。
小乌龟们爱吃肉,喂它们肉的时候,它们就争先恐后的爬来,生怕吃不到肉。有一次,“可爱”的前爪上有一丁点肉,“威猛”看到了。就一口咬上去,咬到了“可爱”,这可让我大吃一惊!我连忙去把“可爱”的前爪拽出来,并仔细的看了看,知道“可爱”没有受伤以后,我又打了大乌龟的头,“威猛”委屈的看了我。这使我又哭笑不得。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住着一只名叫“呜呜”的乌龟。
有一天,“呜呜”出去散步。他抬头看着天空,心想:“如果我能飞,那就太好了!”!这时,天空中出现了两只美丽干净的白天鹅。“呜呜”高兴地说;“美丽的天鹅妹妹,能不能带我去天上玩一会儿?”一只白天鹅骄傲地说:“你这个缩头乌龟,你真脏。如果你弄脏了我的新衣服,我该怎么告诉我亲爱的王子?”说完,带着骄傲和它的王子约会去了。“呜呜”沮丧地回家了。然后,我洗了个澡就睡觉了。
第二天,“呜呜”正在晒太阳,突然看到一只鸟在树上唱歌。“呜呜”立刻活跃起来。于是他走到小鸟面前,很有礼貌地说:“小鸟哥哥,请你留着这个记号。)能带我去天上玩吗?”小鸟说:“乌龟哥哥,对不起。你太重了。我背不动你。”说完,唱着歌飞走了。
“呜呜呜”坚持着,它找到了鹅、燕子、麻雀……各种各样的鸟,却依然无法实现飞翔的梦想。终于有一天,一个小精灵路过,看到了“呜呜”,对它说:“你好!听了你的故事,被你执着的精神所感动。所以,我想给你一双翅膀。如果你想在天堂玩,你可以按红色按钮。要返回大陆,请按蓝色按钮。赶紧试试!”“呜呜”兴奋地说:“谢谢!”然后,随着他翅膀的拍打,他飞向天空。
从此,“呜呜呜”穿梭于天地之间,遇见了所有的鸟儿,甚至骄傲的天鹅也成了它的好朋友。
乌龟是一种调皮的小动物,喜欢住在潮湿的地方。它小巧玲珑,很讨人喜欢。乌龟的壳是墨绿色的,非常坚硬,它由十三块六角形小壳规律的组成;它的头是深灰色的,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不住地眨着,仿佛在寻找食物,眼睛后面有一块椭圆形的桔黄色斑点,一个三角形的小嘴上下翻动着,好像随时要咬你一口;它的四肢软软的,几个爪子上尖尖的指甲散发着光芒;一只小尾巴左右甩动着。只要有人碰它的头、脚、尾,它会把这些缩进去,生气时还会咬你一口。
小乌龟是杂食性动物,常吃的是鱼、虾和肉。吃食的时候,小乌龟先警觉地看着食物,接着,脖子突然一伸就把食物吞进去了,然后扬起了头,颇像一个得胜的大。
一天早晨,我给小乌龟的小水缸里洒下了一些肉松粉给它吃。傍晚回到家,我发现小水缸里的乌龟不见了。我伸手去搬空水缸,想拿出去给爸爸妈妈看。可是我刚把手放在水缸旁,就感觉手指一阵疼痛。我急忙一看,只见那只淘气的乌龟躲在水缸旁咬住了我的手指……
小乌龟什么时候逃到水缸外面来了呢?我经过思考才知道,原来这个乌龟太贪吃了。它吃完水缸里的肉松粉后,又闻到了缸外的肉松粉的味道,贪吃的欲望使它一步又一步地往缸外爬,最后竟然翻出了水缸。它吃完外面的肉松粉,一看回不去了,就躲在缸外睡大觉。我刚刚打扰了它的睡觉,它一生气,就把我的手咬住了。
啊!真是个贪吃的小乌龟!
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那是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给它起名叫“笨笨”。
笨笨刚来我家时还很小,只有我的拳头那么大,一双绿豆似的小眼睛炯炯有神,它的脖子上有红绿相交的两条纹,别看它小,它可是有“护身服”的,瞧,它背上的铠甲可真够硬的。它的四只脚又短又粗,真可爱!或许它是有点害羞吧,整日缩在壳里,不肯出门见人。
渐渐地,它跟我混熟了,给它喂食,它也不怕。一次,我买了几条小鱼喂它,只见眨眼间的功夫,小鱼便成了笨笨的腹中之物。但它还是不满地哼哼道:“才这么少都不够我塞牙缝呢。”
乌龟的性格安静沉稳,不卑不亢,做人应该像乌龟一样,才会有一个完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