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山 3
星期六,春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一块儿去栖霞山游玩踏青。
走进栖霞山的大门,眼前一片绿色,道路两旁的蝴蝶花、迎春花都盛开了,摇曳在风中像对我们招手。我们继续向山中走去,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这儿一团,那儿一簇像是一片片云彩,漂亮极了!妈妈对我说:“其实,秋天的栖霞山也很美!漫山的枫叶像火一样染红了天空。”
栖霞山中最著名的是“千佛岩”,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这里。“千佛岩”有一个传说:古时候有个皇帝找了个手艺精湛的石匠,让他在栖霞山的山中修建一千尊佛像,石匠没日没夜地在山中敲打,眼看到了最后期限,才修建了九百九十九尊佛像,还差一个,于是石匠就自己往那儿一站,变成了最后一尊佛,所以今天,我们再去栖霞山“千佛岩”游玩的时候,会看到一尊佛像和其他都不一样,他左手拿凿,右手拿锤,这尊佛像就是那个石匠变的。
最后,我们来到了山顶的“望江亭”,从这里,可以看一艘艘轮船在江面上行驶,感觉就像画一样!我想,等到秋天,我一定要爸爸、妈妈再带我来一次,看栖霞的枫叶,看那个季节的山中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