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未泯作文(扩展
以前啊,“童心收购站”的仙子们最烦的莫过于收集不到童心了,可现在,童心真是不想要都不行。为什么呢?仙子们为了减少劳动力,就写了一张告示:
为减少劳动力,仙子们一致决定,可用童心向我们换购一切事物。欢迎大家前来换购。
仙子总委会
×仙年×仙月×仙日 宣
童心太珍贵了,仙子们原以为没多少人来换,但想不到的是,告示刚宣布,大人们就蜂拥而至。好多大人早就没童心了,他们来干啥?哦,是为他们的孩子来得。
“仙子仙子,我要用我孩子的童心换知识,让他胜人一筹!”“让开让开,我先来!仙子,我要用我孩子的童心换钢琴十级证书,小提琴也行!”……仙子们忙得头都晕了,不过他们很开心,看今天这人数,顶过去大半年的活动量了。第二天、第三天……也是如此。
渐渐地,仙子们越来越纳闷,大人们怎么就会为孩子们换天文地理,奖状证书呢?不明白也没用,工作还是要继续的。
若干年后的一天,仙子们恐慌了:以前父母用自己童心来换购成才的孩子们长大了,他们大叫口号:“捍卫童心,还我童心!”而且,他们现在就站在仙子们面前。
“把我们童心还回来!”他们怒吼。仙子代表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说:“不行。”“为什么?”“仙子条例里规定,童心已换,就不可再赎回。”
“什么破条例,赶快把童心给我还回来,不然,我们就大闹!”“对,大闹!”
“仙子,求你了,把童心换给我们吧!”一个男人哭着说,“我虽是公司经理,但我受不了议论纷纷,我要补回童年的纯真和快乐,成熟的世界太复杂了,每当我看到有童心的孩子,我就、我就……把童心还给我吧,哪怕一秒也好,用生命去还也行啊!”“是啊是啊!”
仙子们心软了,可悲的是,他们真的没有办法呀……
很久以前,童年曾掌握在我们手心;如今,童年已搭乘生命的航班,渐渐离我们远去,蓦然回首,却发现远航的起点有一颗东西在闪耀,那,便是童心……
一
风,静静地吹着,给人一丝凉爽;静静树,地站着,给天真的我们一片嬉戏的乐园!
天真的孩子在树下奔跑、嬉笑着,却不料一阵大风吹来,将地上的细沙吹进了孩子的眼睛里!哪知,可爱的孩子却认为是那棵大树括出了那一阵大风,一个劲地大叫:
"大树,大树,你不是个好孩子,我要回家告诉妈妈去你欺负我!"后来,妈妈也告诉我,大树不是个好孩子!
二
春天,儿时的渴望便寄在了那结满小桃子的桃树上,总是围着那高大的桃树,不停地问:小桃子呀小桃子,你还要多久才长大"呀!我还要等着吃你呢!快点长吧!"
终于,孩子们耐不住等待,趁着妈妈不在时,偷偷地摘了二三个青色的小桃子下来,在吃之前还喃喃道:小桃子,"不要怪我哦!要不是你长得太慢了,不然,这么小的桃子我还不吃呢!"说完,一口咬了下,哪知却咬得满嘴的苦涩和毛刺。
孩子大叫起来:你不是小桃子,小桃子"不是这样的!它是甜甜的!一定是妈妈骗我,哇,这不是桃子树!"妈,
后来,妈妈告诉我,这只是没长大的桃子,桃子和人一样,需要经过苦后,才能尝到甜,我似懂非懂地点了头!
三
我爱坐奶奶膝下,听着奶奶讲牛郎织女的故事,传说在七夕节这天,牛郎织女会在天上相会。
于是,我捺不住好奇心,想一睹牛郎织女重逢的场景。在七夕节的晚上,我偷躲在高高地草丛中去观看。可是,等了许久,牛郎织女没等来,却等来了满身被蚊子叮咬的小包包和爸爸妈妈呼唤我的声音。
我急忙跑过去,对着奶奶说:奶奶,"你讲的故事是假的!我刚才躲在草丛里等了很久,根本没看见牛郎织女!"听了我的话,爸妈和奶奶都哈哈大笑,而我却一头雾水。
后来,我才知道,那只是个传说!
如今,伴随着童年的离去,我已慢慢长大,但童心,我怎么可以忘记!我如此珍惜你,你可别伴随着童年的脚步,悄悄溜走哦!
我的奶奶已经年过花甲,满头白发,应当是个成熟稳重的人了。但从前几年开始,她便迷上了热播动画片《熊出没》。这不,从卧室里传来了朗朗的笑声,一定是她又在看那让人忍俊不禁的《熊出没》了。
奶奶似乎把所有心思都放在看《熊出没》上了。每天早上,除了洗脸刷牙,吃饭,洗碗后的时间,奶奶都在看《熊出没》。奶奶会拿一罐八宝粥,拖一把安乐椅到电视前,享受的躺下,边看《熊出没》边吃八宝粥。若是爷爷来看电视,奶奶会毫不留情地驳走爷爷;若是奶奶正看入迷了,我们怎么去叫她,她都不会理会的。
奶奶爱看《熊出没》胜过爱我们。一次,我和爷爷早上六七点就外出了,到家时已经快到2、3点了。我们筋疲力尽,饥肠辘辘,原以为奶奶已经烧好了饭菜,等我们吃饭,谁知奶奶还从容悠闲地摇着安乐椅,眯缝着眼,一口一口呡着八宝粥,嘴里还不住地叫嚷着:“笨蛋光头强,坐着干嘛,还不跑,等着挨打呀!”我们是又好气又好笑——气的是奶奶看了一上午《熊出没》;笑的是奶奶这么大年龄的人啦,竟还热衷于看动画片!我催促奶奶快些做饭,奶奶便应付地说着:“好好好,你们先去睡一觉,睡起来饭就烧好了!”我和爷爷半信半疑地睡下了。梦里我还梦到我和爷爷坐在桌边美滋滋地吃着红烧鸡腿,对一桌的美味佳肴赞不绝口。半晌,我从床上爬起来,耸耸鼻子,似乎闻到了些许肉香,于是我欣喜若狂地奔下了楼。在客厅里,我左望望右望望,寻找着红烧鸡腿,却迟迟不见它的踪影。我有些摸不着头脑了,问奶奶:“奶奶肉……哦,饭呢?”奶**也不回,嚷道:“锅里有稀饭,先凑合着吃一下!”随即又沉浸于《熊出没》当中,不时放声大笑。我不禁想:这奶奶,只爱看《熊出没》!
这就是我奶奶——一个年过花甲,却童心未泯的人。她如一个返老还童的小儿,只热衷于看动画片,让我不禁感慨:呵呵,大人也有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