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
我叫xx女,汉族。家住xx,在xx上学。我家中有五口人,爷爷,奶奶、爸爸、妹妹和我。妈妈因病去世,妈妈住院期间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并欠下了外债。爷爷奶奶七十多岁,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爷爷是多年的类风湿,手指和脚趾关节已严重变形,别说干活,就连照顾自己都成问题;奶奶因患严重的腰椎间盘而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妹妹还小,需要一个人专门照顾。
为了养活我们一家五口患有眩晕症的父亲外出打工。仅靠父亲的辛勤打零工挣得的微薄的收入来支撑,家境十分贫寒。今年开学时候,我攥着全家人凑齐的100元生活费,才来到这里上学,接下来的一年,我的生活费单靠父亲含辛茹苦拼命劳作一定仍是杯水车薪。如今我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为给爷爷、奶奶看病买药确实都已是穷困潦倒了。
每当回家看见爷爷奶奶为我的生活费发愁叹气而偷偷落泪的时候,每当看见父亲越来越苍白的脸色的时候,我多想能够自食其力,能够让父亲别再为我的生活费担心,减轻他们的负担。我不知道我欠他们多少,我只知道用我的努力取得好成绩是最好的回报。我不想因为家庭贫困而荒废学业,更不想辜负全家人对我的一片苦心。
为了能够保证我圆满的完成学业,为了将来能够更好的孝敬爷爷奶奶、孝顺父亲、回报社会,我郑重地向学校递交此申请书,谨在此恳请班主任及学校领导体谅我的困难,依照国家的有关政策,给予我“两免一补”的救济,以解我的心中忧虑。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地学*,早日学有所成,报效国家,贡献自己的一切。谢谢您们了!
期待学校领导批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