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打仗,共工穿着蓝色的战甲,手拿水矛,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祝融他穿着红色战袍,手拿火焰神剑,也是一副气势汹汹。就在这时大战开始了!
共工一挥手上的水矛,一股海啸喷涌而出朝祝融打了过去,快要打到,谁知祝融早有防备,它发射出十个太阳,把海啸烧干,共工不甘示弱,他把太阳直接引诱大地上,然后一一打败,火神说:“这样不是办法。”于是火神发射出红色的激光,把水神打的站立不稳倒下了。
共工一时管不好自己的怒气,一气之下撞到了不周山,这下可闯了大祸,天塌地陷,洪水从大地里喷涌而出,日月星辰向西移去,山林烧起了大火,毒蛇猛兽,都出来用抓、啃、咬、撕来折磨,女娲及时赶到,看见自己的儿女们的鲜血像黄河似的流淌在女娲的脚下,女娲看见了欲哭无泪、心如刀割,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天补好。
就这样女娲,在山岭草丛,池塘大海,遍地跑着要把五色石子找回来,可是女娲找了好久只找到了四块五色石子,最后一块怎么也找不找,女娲这才想起来,最后一块在玉皇大帝那里,于是女娲来到天宫,跟玉皇大帝要最后一块五色石子,最后女娲拿到了最后一块五色石子。
女娲找全了五色石子,就赶忙回到人间,找了一个锈迹斑斑的铁锅,把五色石子烧成石浆,过了七七四九天终于把五色石子,练成了五色石浆,女娲立即把石浆倒进一个铁桶里,立刻飞上了天,把天补好了,洪水止住了,把火止住了,毒蛇猛兽也不来杀害人类了。人们有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女娲正在寻找在中原一带赤红的石头,女娲翻过了一座座山峰走的精疲力尽。正当她准备找处歇歇脚的地方时,她突然看见了一颗红色石头,女娲急忙过去把石头捡起来,终于找到了“赤色石”。
接下来女娲赶了三天三夜的路终于到了北部地区。她走着走着就到了黄河,女娲想:“黄河水是黄色的,“黄色石”有可能在水里。”女娲纵身一跃,跳进水中。在水中找了好久,正当女娲想放弃去别的地方找“黄色石”时,女娲找到了“黄色石”。
接着女娲又辗转去了西部寻找“青色石”,来到西部的一片森林中,女娲看到了一只大老虎,“青色石”就在老虎的背上,女娲正要偷偷的去拿青色石,老虎也看见了女娲,老虎攻击女娲幸好女娲身手敏捷拿到了“青色石”。
女娲又去到了南部,女娲为了寻找石头一直在赶路中,身体受不了晕了过去,等她醒过来的时候感觉身下很不舒服,她低头一看发现有一块“黑色石”。女娲感叹这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只剩下最后一块石头了,女娲来想这一块石头肯定也不是那么容易找到的,女娲来到了东部看到到处都是“白色石”,女娲在这些白色石中反复鉴别终于找到了她需要的那块“白色石”。
功夫不负有心人女娲集齐了全部的石头,她架起神火,把石头放入锅中熬成了糊,把天黏在一起,天被补好了。
传说中,天破了一个大洞,女娲就炼了很多七彩神石把天给补好了。可如今,女娲的儿女——人类正肆无忌惮的破坏着地球,天,又一次破了。
这次天破的原因不是大自然,而是人类。人类工厂排出来的废气、汽车、轮船的尾气,还有飞机屁股后面冒出的气,这些气又把天空冲破了一个大洞。洞越来越大,人类还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天庭派女娲再次补天,洞渐渐的小了,可一个大型工厂一下子排出了很多废气,洞又裂开了。女娲没办法,只好来到天庭回命:“我年纪大了,手艺不行了,再加上没有那么多五彩神石,补天的任务我难以完成。”玉皇大帝可愁啦:“连女娲也没有了办法,怎么办?
这样下去,不仅人类要死亡,连天宫也会遭到灭顶之灾啊。”天白金星出来说话了:“我倒有一个办法,人类之所以导致天空破裂,主要是因为工厂里的废气排放的太多。我建议从现在开始让人间停电,没有了电,工厂就工作不了了。”玉皇大帝说:“没了电,人类有很多事业不能完成了啊。哎,补天迫在眉睫,就这样吧。”从此,电从人间消失了。但是,人类是不会就此罢休的,他们很聪明,一定会造出比电还厉害的东西,算了,到时候在说吧。
没有了废气的排放,女娲补天容易多了,天很快就恢复成原样了,可人类会不会再次搞破坏?那就要问问人类自己了。
女娲决心要把天补好,首先他来到了一片茂密的森林,他连一个小缝隙都不会放过,仔细的在地上找啊找,忽然有一只大老虎向他扑来,女娲赶紧拿起地上的一块石头砸向老虎,老虎被打疼了,于是就走了,女娲定睛一看,原来刚刚砸老虎的那块石头,就是它一直在苦苦寻找的青色石头。
女娲又来到了一个黑黝黝的山洞里面,啥都看不清楚,女娲只能用手摸着墙壁前进,忽然女娲感觉到脚底下有一块硬硬的东西,他拿起来一块哦,只是一块普通的石头,接着他又走了很久很久,终于在一个山洞的尽头,发现了那块黑色的石头。
接着他又来到了沙漠,但是女娲依旧还是满头大汗,突然他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他把那片沙子扒开以后才发现这是他要找的黄色石头。
女娲又来到了一座雪山,他正在雪山上行走的时候,突然听到上方传来轰隆隆的响声,他一看是雪崩,急忙往下跑,这才没让雪崩吞噬她,接着他又找来两根树枝艰难的往上爬,终于在一座雪山的山顶,找到了那块白色的石头。
最后女娲去小溪边寻找最最后一种赤色的石头,女娲走着走着,有点儿渴了,他就去西边喝点儿水,在喝水的时候,他也不忘记看看西丽有没有他要找的赤色石头,他正喝水的时候,发现壶里面正好有他要找的赤色石头。
现在五种石头都收集起了女娲要回去补天了。
从前,在上古时期,
传说,女娲补天还剩下一块灵石,那灵石投胎变成了贾宝玉,成了《红楼梦》的男主角,那一书在末尾的时候,写到贾宝玉又变回了原形,而那时女娲正愁大地上没有生气,想弄几个“人”来解解闷。
于是,女娲突然想起她当年补天时还剩下一块灵石未用,于是飞奔青埂峰下,找到了那块灵石,那是,女娲把灵石捧在手心里,突然发现石头上有字,原来是《石头记》啊!女娲细细回想祖先说过的话:在我们仙界和人间之外,还有另一片地方,那就是虚幻世界,我们仙界和凡人都不能进去,进去的东西出来后会被刻上字,你们一定要谨记,不能硬闯虚幻世界啊!原来,祖先们早就知道了会有“人”的出现啊!不过,这“人”要怎样造呢?
女娲冥思苦想了三天三夜,想起仙界紫巫女魔拉拉的紫云书架上有一本名叫《幻术》的书中记载过:造人,将灵石于大熔炉中熬七七四十九日……不过,后面的被撕掉了。女娲想,不妨试试吧!于是,她找来仙界唯一的大熔炉,加入紫巫女花园中魔力池的紫晶水,再将灵石放入。待到七七四十九日之后,女娲来到大熔炉边,灵石已熔化,只有一炉紫色的水。那么,到底该怎么办呢?
女娲拿勺子舀了一勺准备观察,突然,送信鸽子飞来,不小心撞到了女娲,女娲手中勺子里的水就溅落在旁边的含羞草上。奇怪了,那水遇到含羞草就慢地,慢慢地变成了人,女娲高兴极了,又照这个方法造了许多的人。
从此,人间大地上便有了人类,因为他们是紫晶水与灵石的结合体,而灵石上刻有石头记,紫晶水有魔力,于是他们一变**便会说话,而且还会背石头记。从此,人类的历史就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