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煮饭作文(扩展
我上完国画兴趣班回来已经下午5点半了,发现桌上有一张纸条。原来是妈妈给我留了几句话,纸条上面说他们今天晚上迟一点回来,让我等他们回来做饭,饿了先吃点水果。
我决定自己做饭。虽然我没有单独做过饭,但是经常看妈妈做饭。我找到了几个西红柿和一个鸡蛋。我把西红柿切成片,打开鸡蛋一起下锅炒。然后,我煎了一条鱼,又炒了一盘白菜。我忙得满头大汗。等爸爸妈妈回来的时候,我正要把饭菜端到桌上。爸爸妈妈说我烧的菜好吃呢!我也觉得我烧得好吃!看爸爸妈妈吃得津津有味,我真高兴!因为我第一次做饭就做得这么好吃!
今天我想体验一下自己买菜做饭的滋味。
上午九点,我跑到中百仓储去买菜,妈妈给了我五十元任我选购。我先想了想今天吃什么,再按想好的菜谱购买原料。早上超市的人可真多呀!经过精挑细选,菜终于买回家了。
开工了,我和妈妈分工,我负责削土豆皮和炒菜,她淘米煮饭、洗菜和切菜。先做“酸辣土豆丝”,我把油倒进锅里,然后放入切好的辣椒丝、姜末、大蒜,接着把土豆丝下到锅里煸炒,炒到快要熟的时候,加入醋、盐、糖、鸡精、酱油,最后翻几下就起锅了。妈妈的饭煮好了,还没等妈妈把其它的菜做好,我的小肚皮已经圆鼓鼓的了。
*时都是爸爸妈妈做饭,今天中午,我想自己动手做一顿饭。做什么呢?先蒸米饭,然后再炒菜。
我先把米淘好,把大米倒进电饭锅里,然后把电饭锅上的插头插在插座上,电饭锅就通上了电,把米饭先蒸上了。
然后再把两个西红柿洗干净,把鸡蛋搅拌好,我把西红柿一分为二,由于不熟练,我把西红柿切地大的大,小的小。最后,我把煤气打开,倒上油,把西红柿倒进锅里,翻炒一阵子,再把鸡蛋放进锅里,过了一会儿,我往西红柿炒鸡蛋里放了些盐,西红柿炒完了,这时,我做大米饭也已经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来了。
我相信,所有学生在家里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和小王子,我也是其中的一个。
今天,我写完作业,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见妈妈在弄菜,便问:“妈妈,今天吃什么饭呀?”妈妈回答道:“吃米饭。”我心里想到:每天看妈妈煮饭,好像挺容易的,老师还经常教育我们为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不想让妈妈再把我当成小公主看了。所以,我决定了,帮妈妈煮饭。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让我煮饭吧!”妈妈说:“就你,你行吗?”我生气的说道:“哼~妈妈。你可不要看扁我。”妈妈见我生气了连忙说:“好,好,今天你做。”我高兴地点点头。
我接过饭锅,忙着淘米,因为手长时间在水里,所以有点冰手,我强忍着。心里想:得忍着,我不能让妈妈看扁我。”我淘好米,又加进水,便往电饭锅上面一放。让它煮起来。心想:谁说煮饭难呢?看看我今天的手艺吧·饭正煮着,反正有一段时间,不如先看看电视。我正看到精彩的地方,早已经把煮饭望到“十万八千里”了。突然。妈妈叫道:“饭糊啦。”糟糕,我扔下遥控器,赶忙跑到厨房。用手去接锅盖,不小心又把手烫了,看着烧糊的饭,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妈妈走过来柔声的对我说:“宝贝,刚刚学煮饭,怎末一次就煮好了呢?不过你要好好看着,要精力集中。”接着,有吧煮饭的要领给我讲了一遍。让我晚上在煮一次。
傍晚,我有煮起了米饭,这回我精力集中,再不走神了。过了一会,米饭熟了。晚上,我吃着自己煮的米饭,心里非常高兴。
晚上,我想起了妈妈的话。我想:不光煮饭要精力集中,做任何事都不能一心二用,都要精力集中。
今天,我没事干,问妈妈我可以做什么。“那就做饭吧!”妈妈说。我爽快地答应了心里默默地想:做饭最简单了,只要放几碗米,再放上水,点火,烧得差不多了再用小火火闷一下不就得了。妈妈在旁边说:“光说可没用,你要先试一试哦。”我说:“试就试呗,有什么了不起的。”刚掏好米,要放水,我就不知道要放多少,我为难了,只能问妈妈。妈妈说:“自己动一动脑筋呗。”我想难为情,刚刚才夸下海口呀!我想了一下顺便放了一碗水,烧了一会儿,我闻到了一股焦臭,连忙把煤气给关了。
开饭了,我心里忐忑不安,非常紧张,可爸爸尝了一口却说:“今天的饭好吃,不像粥,更不可能是饭,闻了去有一股焦香。”听了爸爸的话,我一蹦三尺高。
其实做饭也不太难的,只要你别着急要冷静,就会烧出非常好吃的饭,我这次不算很成功,下次我要继续努力,把饭做得更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