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爸爸
您好!当您看到这封信时,这场风波或许已经过去许久。或许是因为青春期的到来,到了嘴边的道歉却硬是吐不出来,显得十分笨拙,就像年轻人说的“我爱你”一样,难以启齿。那日,因为我的任性,我的蛮不讲理,您对我提出了十分严肃的批评,我一时被这冲昏了头脑,对着您大声嚷道:“我以后遇见了事,找谁都不找你!”当我清醒之后再回首,顿时被我的狂妄给震住了。“找谁都不找你!”听到这过分的话时,您没有做出过多的反应,只是扭头散步去了。
回想起当时您那孤单的背影,那沉重的脚步,我心里禁不住一阵难受,就仿佛有人死死地揪住了我的心脏,使我喘不上气来。那句话,一定让您感到无比的心寒。我真的配做您的孩子吗?猛然出现的这个想法,令我不知所措,强烈的不安,霎时罩在我的心头。对不起……您给予我的,永远是宽容。人,总会被某些东西引入歧途,而能不能从歧途中走出,并不需要依靠很多,往往一个人,一句话,甚或是一个表情,就已足够。能给我这些的,就是您。
两年前的小学毕业考,对于不曾见过世面的我来说,压力倍增。在毕业考的前一天夜里,我再也忍不住心中那股不知名的恐惧,在书桌前嚎啕大哭。那时您是那样耐心、细致地劝解我,给我以信心,给我以希望,给我以万丈的豪迈的情怀。在初中,由于担任组长一职,常常会遇上不愉快、不顺利的事情。于是,您建议我把这些事情告诉您和妈妈,让我宣泄出自己的不快。可能是因为“代沟”的原因,在一些方面,我和您俩会有一定的分歧,所以争论也时常发生,您总是忍让着我,以父亲的那般博大的爱来温暖我受伤的心,从不同的角度教导我,感化我,给我讲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浅。
“感恩”一词,深奥得让人难以理解。小时候,我不了解你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当我小小的双手郑重其事地托出藏在身后的满分卷,当看见你们露出欣喜而满意的笑容时,我总是以为那就是我的“感恩”;一大早起床,特意把小被子叠得方方正正,当你们抚摸着我的小脑袋称赞我时,我以为那就是我的“感恩”;当我眼睛闪闪地告诉你们,自己的小作文得到老师的表扬,你们竖起大拇指鼓励我再接再厉时,我以为那就是我的“感恩”……而今我突然意识到,感恩其实很简单。
对于父母来说,有时一声“对不起”,胜过所有的礼物,也可以使你们感觉到,你们的孩子是一个拥有好品质的好孩子。
爸爸,请接受您的女儿的道歉,请让我感恩您一次。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