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传承 1
所谓校有校风,班有班风。而我们有家有家风,我们家的家风就是四个字——尊老爱幼。
在我们家很重视尊爱幼,我们家风的来历还是因为我。由于在一次吃饭时,我不懂事,抢了妹妹吃的东西,还自己占位先吃。妈妈说我不懂尊老爱幼,从此便立下了这个规矩。自此之后,在我们家里的人,都很遵守这个规矩。就比如在一次过年里,妈妈和爸爸都起得很早,忙得包饺子,下饺子。等饺子下完后,妈妈对我说;把这一碗饺子,去给你的奶奶送去。于是,我便端着饺子送到奶奶家。在晚上吃团圆饭时,妈妈总对我说要先让爷爷奶奶坐下,等人都坐下后,在开始吃。我都劳记着妈妈的话,妈妈做好菜后,我端到桌子上,然后给奶奶爷爷让座。所有人就为位后,要让着弟弟妹妹,不要跟他们抢好吃的。
吃饭时,妈妈总给弟弟妹妹挟菜,而我要也学会尊老爱幼,所以我挟了几个水饺给爷爷奶奶,奶奶和爷爷说我是一个孝顺的好孩子。大家想必也听过孔融让梨的故事吧。在生活中,我们也要这样做,有好东西,要拿出来给弟弟妹妹分享。就比如上一次,妈妈给我买了许多的玩具,我到家就藏了起来。妈妈说要给弟弟一起玩。我想到了妈妈的定的家风——尊老爱幼。于是拿出来,和弟弟一起玩得很开心。
尊老爱幼是我们家的家风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要把这种传统,我们要把这种传统传承下去,让它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