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学期的开始,我们也将开始一番新的阅读体验。作为新学期开始的第一本书,我们选择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阅读。
这本书在全世界都享有很高的赞誉。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前总统***、以色列总统佩雷斯等国家元首都隆重推荐。
这本**叙了一位西班牙安达鲁西亚地区的牧羊男孩圣地亚哥追寻梦想,前往金字塔的历程。男孩因为想要认识世界,四处旅行,所以中断了修道院的学*,而成为一个四处为家的牧羊人,这位男孩为了他的梦想和“天命”,卖了他的羊,前往一个未知的土地,遇到了非洲的水晶商人,结识了前往绿洲的骆驼商队……最后的他,终于如愿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而这本书告诉我们:要追寻梦想,不要轻言放弃。在追寻的过程中,当然会有令人感到挫败的事情,但是只要坚持下去,就会看到梦想就在不远处。有些人因为一时的打击而决定放弃,但当有一天想起这个梦想的时候,却后悔莫及。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为了追寻我们的梦,一定得要有所付出才可以实现。书中的那个男孩可以并不去理会他的梦,他可以只是当个牧羊人,普普通通的牧羊人,而不用为了那个梦而抛弃已熟悉的一切。可是,男孩并不安于现状,因为他知道:有些事情是需要勇气面对的,没有勇气是什么也得不到的。
初读此书,请谈谈你对此书的直观感受。
1.这本书给你留下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样的?
2.浅谈一下你对男孩圣地亚哥不安于现状而四处游荡的感受。
愿大家在新的学期里学业更上一层楼!
田小龙同学: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