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很生气地回了家,给乌龟写了一封挑战书。乌龟收到了那封信,它开心地签上了字篇。
小兔子心里想:上次赛跑的时候,还不是我饿了才睡着的。星期天的比赛,我一定要吃肥一点,这样就不会睡着了。然而,小兔子每天吃完东西都没有运动,很快它就变得很胖很胖。
但乌龟可不同,它每天都在训练自己,一会儿跑步,一会儿游泳,一会儿跳绳,饿了也要训练完再吃饭,十分刻苦努力。
到了星期天,乌龟气势汹汹地走到了跑道上,兔子却慢慢地滚到了跑道上。小松鼠说:“前面有超多难关呢,你们要努力了。”乌龟就拼命地跑了过去,到了河边。小兔子跨了一步,它太胖了,刚好被石头绊倒了,滚了过去,一下子滚到了最后一关。那里的地面上设置了一个个圆形的坑。乌龟大吃一惊,赶紧下河游泳。小兔子使劲一转,卡在了那个洞里。它拼命大叫:“有没有人,快来救救我!”小兔子喉咙都叫干了,还是没有人来。小乌龟上了岸,拼了命地向最后一关跑去。小兔子脸变白了。小乌龟使劲一蹦,跳过了最后一关,到达了终点。
到了最后,还是乌龟赢了。每一个成功都是刻苦努力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