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是在路边的一个凉亭里借着微弱的灯光给您写的这封信。今天是弟弟一周岁的生日,我本想早早地回家。可是天有不测风云,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许多同学的爸爸妈妈给自己的孩子送来了雨衣、雨伞。我站在教室门口等呀等呀,盼望您或爸爸能来接我,可是,没有!你们谁也没有来!天渐渐地暗了,路灯也亮了,雨还是下个不停,我只好顶着书包往家里跑。
好不容易跑到了家门口,我看见家里来了许多客人,他们正在大吃大喝。妈妈抱着弟弟,笑容满面地应酬着客人。客人们纷纷向爸爸祝贺:“那双眼睛多机灵。“胖嘟嘟的脸蛋真讨人喜欢!”……谁也没发现门口站着个落汤鸡似的我。雨水顺着我的头发流下来,眼泪顺着脸夹流进嘴里,咸咸的。啊!这熟悉的家门,这熟悉的屋檐,今天竟变得如此陌生!
妈妈,你知道吗?那一刻我的身子很冷,但是我的心更冷。我转身跑回了路旁的凉亭,抬眼望去,田野被白茫茫的大雨笼罩着,小禾苗被风雨吹得东倒西歪。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儿,是世界上多余的人。我蜷缩在凉亭的角落里,默默地独自流泪。
妈妈,自从你有了弟弟之后,您那温暖的怀抱只属于弟弟一个人,你很少再想到我,我就像一只无人理睬的孤雁,有多少次,我都在心里不停地问你:“妈妈,你还爱我吗?”爸爸妈妈,如今已是21世纪了,可你们为什么还这么“重男轻女”呢?女儿也是你们的亲生骨肉啊,女儿也可以像儿子一样孝敬父母,让你们安享晚年啊!我保证不会做得比弟弟差,求你们匀一份爱给我吧!爸爸妈妈,您们听见我心底里的呼喊了吗?
妈妈,今天我借着微弱的灯光给你写了这么多的心里话,希望你能理解我,希望你也能多关爱一下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