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记事200字
在我11岁的重阳节里,我和爸爸出外散步归来。为了孝敬爸爸,我接了一盆水给爸爸洗脚。
“啊,这是爸爸的脚吗?”。它布满了茧子和疤痕,显得沧桑和衰老,其中的疤痕听爸爸说:“一个是爸爸下乡劳动时碰伤的;一个是爸爸当兵时撞伤的;还有一个是在当警察时抓坏蛋时碰伤的……”。看着这些苍老的疤痕不禁勾起了我小时候的回忆:每当我生病时,爸爸无论刮风下雨,抱起我奔向医院;晚上散步时爸爸背着我走街串巷;儿时上学爸爸接送我回家。
爸爸的一双脚啊,布满了沧桑,承载着历史,它伴随我成长,也将伴随我走向未来。在我11岁的重阳节里,我不单孝敬了爸爸,通过洗脚,也使我获得了巨大的精神财富。
又是一年重阳节。这是个多雨的季节,潮湿的空气里流淌着思念的味道,萦绕在心头,挥散不去。深秋的雨,透着彻骨的寒,也是人们思念的季节。
一个让人思念的季节。我思念一切。风吹落叶轻起,远了雁的啼鸣,*了冬的脚步。几片将丝丝悲凉侵袭心房。看着片片黄叶随风而落,在秋风的肆意中时起时落,仿佛自己将要面对一腔离愁,阵阵寒意浸湿心头……
真不知道自己为何总这样多愁,一片落叶,一丝秋风,都能勾起我满心的哀愁。看着在秋风中挣扎飘零的落叶,我是否无法读懂它曾经的情怀。不知道它是因为追风而去,还是它已没了停息的枝头。于是,真不知道是该为它追风的情怀感动呢?还是该为它被枝条抛弃而伤怀。人们说:“秋风起兮催人泪,旧梦醒时心已碎!”秋天总是梦的季节,可又是一个富有争议的季节,有人为它的累累硕果而展露笑颜,有人为它的落叶飘零而泪流涟涟……
现在早已是深秋季节。秋末的黄昏来得总是很快,还没等山峰上**光蒸发起的水雾消散,太阳就落进了西山。
秋夜,天高露浓,一弯月牙在西南天边静静地挂着。清冷的月光洒下大地,是那么幽黯,银河的繁星在此刻却灿烂不起来。这时,秋风萧瑟的吟颂,弹奏出一曲秋的哀怨。无意中摇曳着路两旁静静地垂柳,述说着她的忧愁和凄凉,告诉我,秋意已浓到及至。
我的愁思就好像这个深秋季节,她谱写着我的心歌,带着我放飞的鸽子任意飘荡,飘向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