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作文450字
记得我5岁那年,爸爸妈妈去外地做生意了,把我寄托再奶奶家。上幼儿园了,奶奶很疼我,天冷,我不想去,奶奶也由着我。所以那时候我很自由。   等爸爸妈妈回来,我已经上小学一年级了。*惯了读幼儿园时懒散的我,面对着一下子正规起来的教学方式,就不适应了。老师在讲台上讲,我却在下面神游。要开家长会了,我爸爸去的。回来时,我问爸爸:“老师说我什么了吗?”爸爸说:“我女儿是个认真乖巧的孩子,将来一定有出息!”我小小的心充满了欢乐。第二天,我破天荒地在课堂发言中高高地举起了手。从此,胆小的我变得活泼起来。   后来,我听到爸爸对妈妈说:“老师说孩子胆小,上课老是昏昏欲睡。”那爸爸不是对我撒谎了吗?我也并不怪爸爸。   事情已经过了好几年了,但给我的音响是那么深刻。如果当初爸爸责打我一通或把我老师的原话复述一遍,那以我的性格,我一定会以为老师不喜欢我了,从此以后就会闷闷不乐。爸爸,谢谢您,善意的谎言!这将成为我一生中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