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兔子_ 2
“咔、咔、咔”是我的小兔子在吃午饭呢!它最爱吃红薯叶子,每天的这个时候,我就要给它喂食。
它有一身雪白如玉的皮毛上没有一点杂色,好像刚下过雪一样。在它的脑袋上,有一张三瓣粉红色的小嘴,在它吃饭的时候,嘴巴一动一动的,像一朵花在跳舞。它那像宝石似的红眼睛在夜晚的灯光下,闪闪发光,犹如两颗星星。它那强劲有力的后腿轻轻一蹬,就蹦出去老远,我在后面赶也赶不上。
记得有一回中午,我忘给它喂食,结果下午回来时见它在用爪子开笼门,可怎么也打不开,它急,在笼子里跑来跑去。我见,急忙跑到阳台上,剪下几条红薯叶,塞进笼子里。妈妈回来后见,问:“你怎么在这个时候喂它?”我说:“中午忘给它喂食。”我看着它大口大口地吃着红薯叶时,肚子不知不觉的饿。
还有一次,那次是在星期天,我在家里闲得无聊,不知不觉地瞄到它,我把笼子端起来,把笼门打开,把它放出来,它立刻在我怀里跳舞,“啪嗒”的一声,它掉到地上,眼睛咕噜咕噜的转着,好像在哀求我帮它一把,我把它抱起来,它安静的蹲在我的腿上,好像时刻都要冲出去一样,啊哈,猜中,只见它后腿弓起,轻轻一蹦,就下我的腿,“啪”,又是瞬间,它把椅子撞翻,我说:“你这个淘气包,还不过来?”它不以为然,继续跑,“咚”的一声它撞到墙上,我抱起它,轻轻地抚摸它被撞到的地方,这次,它不敢跑,静静的呆在我怀里。
这只机灵、活泼、可爱、的小兔子,是我心中最喜爱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