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兔子_ 5
我家养了一只漂亮的小白兔,它的毛洁白无瑕,好像用牛奶洗过澡一样,它那红宝石似的眼睛闪闪发亮,是最引人注目的,它那一对长长的耳朵,紧紧贴在头上,而且能灵活动,似乎是传说中的顺风耳,什么声音都瞒不过它。它常常惹人发笑。它那三瓣嘴,老是张不开。那条小小的尾巴,毛茸茸的,软绵绵的,不仔细看还看不出呢!真是兔子尾巴长不了!
小白兔爱吃萝卜、青菜、青草之类的食物,我家的小白兔也不例外。它吃东西很斯文,细嚼慢咽的,好像在品尝人间美味似的。更让人吃惊的是:我在吃糖的时候,一不小心把糖掉了。竟然还被它给吃了。又一次,我还拿着奶糖逗它玩,玩着玩着,它一下跳上来,一口吃了我的糖。
这个爱撒娇的小东西还很贪玩。一天上午,我刚做完作业,他跑到我的脚边,样子是想让我跟他捉迷藏。我领会了它的意思,于是我们玩起了这个无聊的游戏。小兔子真是聪明绝顶,每次都会变换藏身之处。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他居然跑到了衣柜里,藏在大皮袄下,我竟然没有找到他,只好认输投降。他出来后,骄傲地绷得老高,在我身边炫耀,真让我哭笑不得。动物也有灵性,它们知道你的心情是好是坏,甚至它们还会来安慰你,在你哭泣时,在你身边陪伴着你,在你高兴时,他也在你身边蹦蹦跳跳。
有一个小动物陪伴在你身边,不是挺好的么?
世界上,不只是人有感情,动物也有感情,也许人的感情还是动物的高。虽然他们不会哭,不会笑,但是他们的内心,我们永远也不会懂。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还记得这首儿时的童谣吗?那时的我们是多么天真幼稚,这首《小白兔》就是我们的玩伴,它陪伴我们走过了天真幼稚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