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小学作文(扩展
阳光和煦,春意盎然,我们一家采草莓去啦!一走到地里,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只见一颗颗又大又红的草莓挂在碧绿的藤上,微风吹过,藤条摆动,似乎在向我招手;草莓随藤条晃动,又似乎是在向我点头。你看,这颗草莓红艳艳的,真像一颗颗美丽的红宝石;再看看这一颗,晃动着圆锥形的身体,身上布满黑黑的小米子,我想,这大概就是它的种子吧。看着满地的草莓,我眼花缭乱,不知道那一颗才是最漂亮的。一个个草莓在露水的滋润下、在阳光的照射下,都显得晶莹剔透、美丽夺目,真是秀色可餐,让人垂涎欲滴啊!我迫不及待地摘了一颗,红得艳丽,新鲜欲滴,放入嘴中,甜滋滋的汁水立刻溢满口腔,滋润着喉咙。一颗怎么过瘾?我立刻手忙脚乱,加入到采草莓的队伍中,但闻着那诱人的香味,触摸着那水嫩嫩的果实,品味着口中依然留存的甜蜜,便又禁不住诱惑,忍不住边采边吃起来......一直到日落西斜,看着这一望无际的草莓地,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点评:小作者来到草莓地,闻着诱人的香味,品尝着甜蜜的滋味,便被草莓深深地吸引了。语言很优美,把看得人也“引诱”得想要一饱口福了。
“爸爸,快来看呀,草莓结果了!”我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在院子了叫了起来。爸爸和妹妹也笑了,并和我一起观赏草莓,他们的脸上都绽出了笑容。因为过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吃上甜津津的草?喽!
我突然发现,草莓上有虫。那虫子黑不隆咚的,背上还有些斑点,好恶心哪!这该死的坏东西!它在草莓的茎上、枝上蠕动,虽然不动了,却明明是在那里大吸特吸着草莓的汁液。我心疼极了,拿来一根竹签挑虫子,一气挑下来十多只,可是虫子还有那么多,怎么办呢?
我急坏了,赶紧请教爸爸。爸爸眉头一皱,拿来一瓶杀虫剂,用小喷雾器“哧哧”的喷了几下。我一看,哈,虫子一个个缩成一团滚下来,乐得我抱着爸爸喊“万岁”。
望着那株重振景神的草莓,我心里乐滋滋的。而且我也明白:要在遇到困难时积极向别人求救。
我喜欢吃水果,在各种各样的水果中,我尤其喜欢吃草莓。
到了草莓上市的季节,每当走到草莓摊前,看到那红彤彤的草莓,闻到那一股甜丝丝的香味,我就会像只馋嘴的小猫,忍不住垂涎欲滴。
我喜欢吃草莓,因为它的颜色、形状和味道都特别惹人喜爱,草莓的形状像颗“鸡心”,浑身长满了细细软软的小刺,摸上去毛茸茸的,不像仙人掌的刺会扎人。熟透了的草莓穿着红艳艳的“外衣”,头上戴顶绿色的“遮阳帽”,样子可爱极了。取一颗熟透了的草莓放在嘴里轻轻一咬,软软的,那酸酸甜甜的红色汁液溢得满口。
我喜欢吃草莓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它没有皮和籽,吃起来特别方便,这样我就不用剥皮、吐籽了。嘻嘻,一口一个,痛快极了。
草莓不但好吃,营养也特别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草莓的吃法很多,除了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榨成汁或者腌着吃。我们家的“经典”吃法是酸奶拌草莓,妈妈把买回来的新鲜草莓切成一块一块的,放在一个大碗里,我就把原味酸奶浇在上面,再拌一拌,等酸奶的颜色变的红红的了,草莓就腌好了。哈哈,吃上一口酸奶拌草莓,更是回味无穷。
怎么样?听了我对草莓的介绍,你一定馋得直流口水了吧?保管你吃了还想吃!
看到题目,你们一定知道我家种着草莓了吧。我家原本没有,后来,我在买花的地方特地买了一盆草莓。要知道,我可是很喜欢吃草莓的。
我每天都精心照料它,放学一回到家,先去看看它那可爱的花瓣,再拿来水壶洒在它嫩绿的叶子上。摇摇晃晃的绿叶像是对我招手致谢呢!我高兴极了。半个月后,草莓长得可大了!红彤彤的,红的像小孩子开心的笑脸。草莓是椭圆形的,上面有数不清的黑点,可诱人了!我忍不住小心翼翼地摘下一个尝尝,那草莓鲜嫩多汁,酸甜可口。爸爸也跟我抢着吃,真的太好吃了!再看看那些还没有长成的草莓,它们形状各异,有圆形,有椭圆形,有爱心形,还有的是正方形……我碰了一下爱心形的草莓,那红彤彤的小脸似乎在和我说:“别碰我!把我碰坏了!”
我每天看到它都会心旷神怡。每天都给它浇水,希望它越长越快,结出许许多多的草莓,让全家人都尝尝我们自己培育的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