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小学作文(扩展
昨天下午,我和妈妈突然想起了吃草莓,于是就去乡下草莓田里摘草莓了,时间就在当天下午三点多。
我们走进草莓田,里面很热,但我还是仔仔细细地观察了起来。
我细心的观察着,忽然看见一只小蜜蜂,所以我就叮着它飞的路线,发现了草莓的生长过程,然后就知道了草莓的生长过程是这样子的。先长出了草莓最上面那个像帽子一样的小草,然后开出洁白的可爱诱人的小花,最后小草莓要结果了,结出了一个小青包,然后小青包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红,就这样,可爱的小草莓就像人一样长大了。可是,草莓很可怜,一长大就被人们吃掉了,也许这就是草莓的命运吧。
接着,我们在草莓田里开始吃草莓了,我是草莓之王,短短几分钟我就吃了二十几个草莓,尽管里面有蜜蜂,但是我只想着吃草莓,所以我也就不害怕蜜蜂了,再说,我不去弄蜜蜂,它也不会来叮我。我大口大口地吃着草莓,因为这些草莓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吃,又大又红又甜又多汁,真的是美味至极呀!
最后,我们开开心心的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们都还在讨论草莓有多好吃呢!
今天,我和爸爸小姐姐一起去摘草莓。
走进草莓大棚,外面的寒冷一下子不见了影,大棚里十分舒服。大棚里种满了绿色的草莓苗,一颗颗小草莓藏在叶子中间。像是在和我们捉迷藏。十分惹人喜爱。地上有许多干草,枯黄的草显然被人们踩过许多次,都紧紧地贴在地上。
开始摘了,我不断地寻找,可是叶丛中的每一颗草莓都是那么的小,跟本没有大一点的草莓。我想 :怎么都那么小连个大的草莓也没有,看来是被别人捷足先登了。想着,我抬起头来,不禁乐了:老爸拿一个手机,正在拍照。小姐姐则一手拿一粒草莓往嘴里塞,一手拿手机在自拍 。总之没人在好好摘。这时,我看见一个很红的,便拿起草莓,把连着草莓 的茎掐断,又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篮子里,这时另外两个人也开始认真地摘了。。我们便一起摘了起来。我一边走,一边挑选红的草莓,左一个,右一个。不一会篮子被铺满了。终于,到了尽头,我们又在里面挑选了一些没注意到的草莓。
过了一会,爸爸叫我们回去了。我们在里面拍了一些照片。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这次摘草莓,我们收获满满。
今天就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的心情也很不错,我就对妈妈提议说:“妈妈,今天我们去郊外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好不好?”妈妈马上说;“好呀,但就是我们要到那里去呢?”我们想了又想!突然间!我的脑袋冒出了摘草莓的信念,我马上说到:“妈妈,我们去中山坦洲那边摘草莓吧,好不好?”妈妈说:“好呀,我们顺变约一下李朝鹏叔叔吧!”我极不情愿的说:“好吧!”
没想到李叔叔做事真么快三两下就把车开到我们小区了!看起来他好像很想吃草莓呀!我一如继往的说:“新年好,早上好!好久不见!”我拉开他的车门钻进他的车门,你想知道这就是什么车吗?让我来告诉你吧,就是卡罗拉了!不用大惊小怪不就是最高级!妈妈也走了过来,做好了!好像飞车一样没到五分钟就到了摘草莓的地了!
我们仨下了地去要了菜篮子,绑好塑料袋!就下草莓地了,我凭着我身材左跳右跳,看到好草莓都让我摘了!可就是大草莓全被李叔叔摘了!真就是气死我了!眼看时间就要到了我马上看一个摘一个!终于摘完了!我们在品尝自己在的草莓,我和妈妈的草莓最好吃,太棒了!
我告诉你,我不仅摘了草莓我还去看房了呢看完房去看车,真就是美好的天,有一首个就是这样唱的:阳光总在风雨后!明天会更好!
“红彤彤的草莓,我来了!”
盼啊盼啊,盼了一年多,今天终于得到了***准许——到草莓地里摘草莓。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禁欢呼雀跃起来。
我麻利地戴好手套和帽子,骑上我的“爱车”,向江边奔去。
乘上渡船,来到新沙岛,我骑着“爱车”一路奔驰。曲曲折折的柏油路,两旁排列得整整齐齐的水杉、鹅掌楸、樟树……摇着“身子”沙沙地响。一大群麻雀聚在树上,叽叽喳喳的……你们是在迎接我吗?
一路上,不时还有阵阵北风打着卷儿从我身边跑过——北风北风,你也要去摘草莓吗?连太阳也顽皮地翻起筋斗,一会儿藏在云层里,一会儿又悄悄露出半个脸儿……
“到了到了,前面就是了!”我丢下车,迫不及待地冲了过去,然后一头扎进了草莓棚。
哇!放眼望去,满眼都是草莓:红的,绿的,大的,小的……有的像一串葡萄,有的像扇子一样铺开,有的大如鸡蛋,有的小似弹珠。我看看这颗,又瞧瞧那颗,都不知道该摘哪一颗了。
我东采一颗,西摘一颗,不一会儿就摘了一满怀的草莓。看着这些红通通的草莓,我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蹿到这儿,又蹿到那儿,摘得不亦乐乎。鞋子上了泥巴,裤腿上粘上了白色草莓花瓣,可我的眼里只有草莓,根本顾不上这些了。谁叫我最爱吃草莓呢?
五个,六个,七个,十个,二十个……很快,箱子就被我填满了。哈哈!我有口福了!
付好钱,我们母子俩吃着草莓,带着“战利品”,骑上车,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每年4月中旬,草莓就陆续成熟了,这时候每天都要采摘。
摘草莓一般都是在早晨进行。有时天不亮还要照着手电。为何一定要这么早呢?原来,我们这里的草莓东销连云港,西销徐州,南销宿迁,每到这时候小商贩能聚集数百人,他们一走,价钱就下跌,所以人们都起早摘草莓。
绿油油的草莓地,映衬着那熟透了的红草莓,成了万绿丛中点点红。虽是4月的天气,有时早晨还很冷,摘得时间长了,手指头被冻得直发麻。可那红艳艳的草莓,在晶莹的露珠中显得格外亮晶,美极了。有时摘一个放到口中,甜津津、酸溜溜、凉徐徐地往下咽,早把摘草莓的辛苦忘到脑后了。
草莓是好东西,它不仅成熟早,在所有瓜果中率先上市,而且新鲜味美。酸味不大,甜味清淡,酸甜可口,还不伤肠胃,老人喜欢,儿童更不用说了。但草莓也有它的弱点,不易保存,运输困难,稍不留心,就碰撞得一塌糊涂,采摘时必须小心轻放。
草莓还有它的奇特之处呢!初冬,人们用塑料薄膜盖在上面,冬天大雪纷飞时,里面却开着白色的小花,花瓣像雪花一样白,简直让人分不清是雪是花。
初春,天气晴朗时,人们白天要把薄膜放开,给草莓晒太阳,晚上再把薄膜盖好,天天这样,日日如此。真不知种草莓还有这么多麻烦事,以往只知道草莓好吃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