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星子划过夜空 7
夏夜的风,总是这么令人着迷,风中伴随着阵阵花香,更是使人心旷神怡。然而我的心却被这风吹得七上八下。
我揣着一张五十元,本应十分从容,我却在此刻忐忑不安,因为那是一张假钞!不知什么时候这张废纸到了我身旁,直到昨天去买东西才发觉。
我加快了脚步,在大街小巷中穿梭着,如一条游走的鱼,挣脱了鱼缸。终于,到了一家面店,我放慢了脚步,找到一个位置,坐了下来。环顾四周。座位都是空荡荡的,只剩我一个人。抬头望一下漆黑的天空,只有几颗零落的星子懒懒散散地眨着眼。
店主是一个老奶奶,她走过来问:“吃什么呀?”我笑笑,说:“第一次来,您推荐吧!”她听完便转身进了厨房,阵阵油烟也冒了出来。
不一会儿,一碗热气腾腾的面端了上来,我二话不说,抓起筷子便狼吞虎咽起来,即便是烫得我舌头发麻,我也没有停下来,只想赶快结束这种提心吊胆的心情。
老奶奶走过来,坐在我对面,说:“孩子吃慢点,不着急,你吃完我再关门!”我来不及回答,点点头,放慢了速度。
我一边吃,老奶奶一边说,话语尽是些关心我的话,我听着,心里翻涌着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喉咙哽咽着,这是一个陌生人所对我说的话,我从不知,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心与心之间也可以挨得这么*。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掏出了那一张五十元,递给了老奶奶,她笑了笑,说:“算了吧,孩子,留着钱买书看,这就不用给了……”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像是泉水一样涌了出来,我抬起头,发现,一颗很亮很亮的星子划过了星空。我明白,那是老奶奶的关怀,温暖了我。
回去的路上,我撕了那一张假钞,扔到了垃圾桶,坏心情也随之而去。
夏夜的风依旧是这么的清爽,我的心情也愉悦起来。远方,天空变成了星空,繁星缀满了苍穹,而有一颗星子在我犹豫的时刻划过了我人生的夜空,拖出了一道长而绚烂的轨迹,它永远不会消逝,在我的记忆中,它总是那么耀眼。
看,有一颗星子划过夜空,很亮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