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为我洗衣服作文(扩展
在一次暑假的夏令营中我学会了洗衣服。今天,我决定来帮妈妈洗衣服。
我拿来一个脸盆,在里面放满水,再放些洗衣粉。我拿了自己的衣服,开始洗啦!我先把衣服放在水里浸泡了一下,再找污渍。我首先打量衣领子,瞧,有污渍!不知是哪弄到的,我真想搞个清楚 。我把衣领拿住,两只手使劲的搓,搓一搓,泡一泡,反复的这样搓洗,衣领也渐渐的干净起来了。第二个污点一般就是衣服的袖子了,我先在袖子擦上肥皂,再在水里浸一下,顿时,衣服和手上就有 了肥皂泡,闻一闻,好香。我把洗好的衣服和妈妈洗好的衣服对比了一下。妈妈的干净、整洁,我洗好的虽然是香香的,可衣服整体看起来却是皱巴巴的。唉,看来以后得多请妈妈指教指教了。但我也 同时帮了妈妈减轻了负担,这真是一举两得呀!
暑假生活真是多姿多彩!
今天晚上,我做完作业后,看见妈妈在阳台上洗衣服。我奇怪的问妈妈:“妈妈,妈妈,你怎么不用洗衣机来洗衣服呢?”妈妈摸摸我的头说:“这两件衣服是你的羊毛大衣,放在洗衣机里洗会缩水变 小的。”我听了恍然大悟:“哦,原来是这样啊。那妈妈我帮你一起洗好吗?”妈妈点点头说:“好的,真是个爱劳动的孩子啊!”妈妈帮我带好长长的防水手套,我就拿起水池里的衣服开始洗了起来 ,妈妈在旁边说:“要把袖子边儿洗洗干净,其他地方搓搓就可以了。”我听了用力的搓起了衣袖,过了一会儿妈妈问我:“你洗好了没有?”我笑眯眯地回答说:“洗好了。”妈妈又说:“那就行了 ,把衣服泡着吧,明天早上放到洗衣机里脱水一下就可以了。”妈妈帮我把手套脱了下来,我们开心的笑了!
星期六的早晨,太阳公公刚起床,我就醒了。我很快的穿上衣服和裤子还有拖鞋,来到窗前,看见勤劳的妈妈正在洗衣服,我惭愧的说:“哎,我长这么大了,应该帮妈妈做家务事了,做什么呢?”这个问题在我的脑海里旋转着!我坐在沙发上想啊想,终于想出来了,那就是洗衣服,还可以给妈妈惊喜呢!
我看见妈妈要去晒衣服,我的衣服没洗呢。妈妈走后,我迫不及待地来到花园里,打来一盆清水把衣服泡湿,打上肥皂,仔细地搓着,一下、两下……旁边的小草与小花看见了,脸上露出了迷人的微笑;正在天空中飞翔的几只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你们看这个小朋友多勤快呀,能帮妈妈做事了!”我一下子搓的满手是泡泡。秋风姐姐轻轻一吹手上的泡泡都飞到空中,在阳光的照射下泡泡变的五彩缤纷。我拿起衣服看了看有没有脏的地方,我发现衣领和
袖口洗得不够干净,我再次把衣服拿起来搓呀搓,搓到干净为止。现在只剩淘衣服了,我再次打来一盆清水,把有肥皂泡泡的衣服泡进水里,一遍又一遍,直到干净为止。衣服终于洗完了,累得我满头大汗!妈妈看见了惊讶地说:“我的宝贝能帮妈妈做事了,真懂事!我受到妈妈的表扬,笑得比阳光还要灿烂!
今天是母亲节,我想为妈妈做一件事。可是做什么呢?我看到我今天早上换掉的脏衣服还没洗,就决定把这两件衣服洗一洗。
我先把衣服放进水里,浸湿。然后往水里加点洗衣粉,就开始揉搓衣服了。我发现有些脏的地方很不好洗,我得搓很长时间才能搓干净。过了一会我就搓不动了,再说了,我一直坐在小板凳上,觉得腰也不舒服。于是,我就不想洗了。妈妈说,既然你决定洗了,就坚持洗完吧。我只好又继续洗下去,又花了很长时间,最后终于洗完了。
*时,看妈妈洗衣服洗得又快又干净,我还以为洗衣服不那么难呢。今天自己洗了之后,才觉得洗衣服也是很累人的。通过自己洗衣服,我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妈妈不光要洗衣服,下班后或星期天妈妈还要做饭,打扫卫生,帮我检查作业等等,妈妈多辛苦呀。
所以,以后我要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同时,也不要惹妈妈生气。妈妈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要感谢妈妈,报答妈妈。
妈妈您辛苦了。祝您母亲节快乐,祝您每天都快乐。
今天晚上,爸爸、妈妈还有姥姥、姥爷陪我一起过了八岁生日,晚上吃过饭,爸爸妈妈就在客厅休息,大家一起看电视。
我洗刷完毕,发现卫生间有一件衣服没洗,心想:反正我闲着也没事做,就来帮妈妈洗洗吧。嗯,“心动不如行动!”马上,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洗了起来。我先往水里倒了一些洗衣粉,把衣服放进去泡 了一会儿,然后拿出来在领子上、袖口、袖子上都打上肥皂,用力搓。搓完袖子和领口,我又开始搓身上,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洗好一件。然后我用清水冲了两遍,最后我把洗好的衣服拧干,又晾到 阳台上。这时我才发现,我的手都搓红了。
爸爸妈妈看见了,脸上露出心慰的笑容。爸爸开心地说:“我们的宝贝女儿真长大了,都能主动帮妈妈干活了。”
我听了,觉得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