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为我洗衣服作文(扩展
这是我第一次洗大一些的衣服。妈妈告诉我要一个部分一个部分地搓,才能洗干净。
首先,我先拿出一件脏衣服,然后在洗衣盆里倒了一些温水泡一泡,接着将肥皂涂抹在脏地方,然后使劲儿地搓,搓呀搓,搓了好长时间,终于搓干净了,我很开心。我又接着洗下一个脏地方,下一件脏衣服,就这样我洗了一件又一件。
虽然我很累,天气也很热,可我顾不上擦一下额头上的汗水。看着姥姥,还有妈妈满意的笑容,我比吃了蜜糖还开心呢!
妈妈每天都要很早起床,洗衣服、做饭、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我觉得妈妈很辛苦,于是我就萌生一个想法:帮妈妈洗衣服。
星期六上午妈妈去加班,真是天赐良机啊!妈妈走了。我把洗衣盆、搓板、肥皂拿出来,摆在院子里。刚想开始洗,就想起脏衣服没拿来洗什么啊!瞧我这记性。我楼上楼下到处跑,脏衣服都集合起来都能够做我的床了。我洗呀洗呀洗呀洗,我小床的体积逐渐缩小,缩小,再缩小就剩下我那淘气的妹妹的一件衣服了,太棒了!我认真地洗起来,可妹妹衣服上墨黑色的“小梅花”就是洗不掉。我从来没有洗过墨水衣服,这下弄得我措手不及啊!我着急了,气得把衣服扔在地上。可转念一想:我这不是虎头蛇尾吗?我决不能做半途而废的人。我把衣服拿起来,仔细地想办法。对了,以前我的衣服上不也沾过墨水吗?用什么水,噢,用淘米水。我取来淘米水,洗完后再涮一遍,晒在衣架上,大功告成。我进屋坐在沙发上,只觉得腰酸腿痛,连手都麻了。中午,妈妈回来了,刚进院子就大叫起来:“谁,谁洗了这么多衣服?”我跑出来,表面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心里却在暗自高兴。妈妈突然像记起了什么似的,走过来把我抱进怀里,对我说:“女儿,你真长大了!”我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心想:**这点活就累得腰酸背痛,更何况妈妈每天工作之余还有更多得家务,肯定更累,以后我就要多帮帮妈妈。
今天,我真正体会到了妈妈的艰辛,尝到了劳动的滋味。于是我暗下决心,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做家务来减轻她的负担。
今天是母亲节,我想为妈妈做一件事。可是做什么呢?我看到我今天早上换掉的脏衣服还没洗,就决定把这两件衣服洗一洗。
我先把衣服放进水里,浸湿。然后往水里加点洗衣粉,就开始揉搓衣服了。我发现有些脏的地方很不好洗,我得搓很长时间才能搓干净。过了一会我就搓不动了,再说了,我一直坐在小板凳上,觉得腰也不舒服。于是,我就不想洗了。妈妈说,既然你决定洗了,就坚持洗完吧。我只好又继续洗下去,又花了很长时间,最后终于洗完了。
*时,看妈妈洗衣服洗得又快又干净,我还以为洗衣服不那么难呢。今天自己洗了之后,才觉得洗衣服也是很累人的。通过自己洗衣服,我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妈妈不光要洗衣服,下班后或星期天妈妈还要做饭,打扫卫生,帮我检查作业等等,妈妈多辛苦呀。
所以,以后我要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同时,也不要惹妈妈生气。妈妈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要感谢妈妈,报答妈妈。
妈妈您辛苦了。祝您母亲节快乐,祝您每天都快乐。
我小的时候,常常看见妈妈总是很忙,从早忙到晚。可我,却帮不上一点忙,我感到很愧疚,所以,我发誓,等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帮妈妈做事,让妈妈也轻松一下。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也渐渐的长大了,现在已经9岁了,可以帮妈妈洗一些衣服,我现在也不算那么大,只能帮妈妈洗一些较小的衣服或做一些不是那么重的家务。
有一天,我瞒着妈妈自己去洗衣服,想给妈妈一个惊喜,我洗了一会儿,终于洗好了一件衣服,然后走到妈妈的面前,把我刚才洗的那件衣服给妈妈看,妈妈看了我洗的衣服,说:“不错,洗的不错。”我听了,高兴地跳了起来说:“太好了,以后我就可以帮妈妈洗衣服了。”妈妈听了,说:“你为什么要帮妈妈洗衣服呢?”我回答说:“妈妈,以前我还小,不能帮妈妈做事,现在,我已经学会了洗衣服了,以后就可以帮您洗衣服,您就不用那么忙了。”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小鸟在枝头唱着动听的歌儿,白云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飘来飘去,小花儿随风翩翩起舞,真是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
中午,我吃完既香喷喷又可口的饭菜,来到房间里,只见妈妈一会儿忙这个,一会儿忙那个,已是满头大汗,鼻子上出现了许许多多晶莹剔透的“小珍珠”。妈妈转头看一下我,正悠闲地翘着二郎腿,吹着电风扇。于是对我说:“瑶瑶,你帮我把阳台上的衣服洗一下好吗?反正你也没事干。”我心想:从来没有洗过衣服,感觉会怎么样呢?还是试试看吧!我爽快地答应了妈妈。开始洗衣服了,我先把洗衣粉倒下去,然后放水,等水满了,再把一件一件衣服放下去,拿出一件衣服,我用搓衣板不停地搓呀搓,一丁点脏脏的东西都逃不过我雪亮的眼睛,我一会儿搓这边,一会儿搓那边,忙得不亦乐乎。我时不时还擦擦汗,心想:原来洗衣粉还挺好玩,继续。我又开始更使劲更用力地洗。过了一会儿,我便累得气喘吁吁的,头上仿佛被洗过了似地,摸起来一手是“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终于把衣服洗好了,对妈妈大喊大叫:“妈妈,我终于洗好了。”我欢蹦乱跳地跑到妈妈面前,妈妈对我竖起来大拇指,兴高采烈地对我说:“你真棒,妈妈今天晚上带你出去玩。”
“真的吗?太好了!”我眉飞色舞,嘴巴咧到耳朵上去了,眼睛瞪得大大的,鼻子翘得老高的,开心的一蹦三尺高。
今天我心里美滋滋的,乐开了花,因为我帮妈妈做了一件家务活。
星期天一大早,我问:“妈妈可以出去玩吗?”妈妈回答:“不可以呀。因为我的家务还没做完呢。”我说:“我帮你做家务。”妈妈说:“好吧,那你帮我拖地吧。”我说:“好的。”于是拿起拖把开始劳动,不一会我就累得满大汗。
我喝了一口妈妈递来的凉水可,真舒服。妈妈笑着说:“最后一项家务让我来做吧。”我说:“妈妈我不累,让我来。”妈妈说:“那好吧。”不一会所有家务都做完了。妈妈拉着我的小手说:“你真是妈妈的好宝贝,咱们这就出去玩。”我高兴得跳了起来,说:“妈妈,您就是不带我出去玩,我以后也要帮您做家务,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