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小树应该感谢土地,因为土地养育了它;作为小鱼应该感谢大海,因为大海是它的家;作为小鸟应该感谢蓝天,因为蓝天给了它自由;而我作为一个孩子,最应该感谢的就是我的父母。
记得小时候,我经常闹病,一病就是八_九天,还牵连到我的父母。我靠在妈妈给我在后背垫的枕头上,手上打着点滴,冰凉的液体缓缓的输入我的身体,但我并不害怕。因为,妈妈就在旁边,她紧紧地握着我的手,还不时地搓着我那冰凉的小手。她那温暖的体温也在慢慢浸入我的身体。有时,病情恶化,我翻江倒海般的咳嗽起来,咳得胸口又疼又闷。在这时,总会有一双温暖的手在慢慢拍抚着我的胸口,希望能减轻我的痛苦。抬头,对上了妈妈那怜爱的双眸……
现在,我上了初中,依然要父母为我操劳。爸爸为了让我受到好的教育,四处走访朋友,花了不少钱,就为了让我上一所好的学校。冬天的时候,依稀记得那一幕幕爸爸送我上学的情景。
天还没亮,淡青色的天空镶嵌着几颗残星,大地朦朦胧胧的,如同笼罩着银灰色的轻纱。万籁俱寂的村庄被汽车启动的声音打破,妈妈站在门口望着我们渐行渐远的身影,眼中流露出许多的不舍。车子在偏僻的小径中颠簸的行驶着,橙黄的车灯照亮了前方的黑暗。周围的人家里都还在睡着香甜的梦,而爸爸却因为我要起早贪黑,披星戴月,四处奔波。想到这里,鼻子不禁酸酸的,眼睛热热的,湿湿的。
父母为我们做了许多许多,我们这些泡在蜜罐里的孩子有时却身在福中不知福。冰心奶奶曾说过:“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父母是保护“红莲”的“荷叶”。他们保护我们,我们也要报答他们,孝敬他们。
在汶川地震中,多少父母为了孩子而牺牲自己,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我曾读过这样一则故事:地震中,一位母亲双膝跪地,用身体紧紧护住自己的孩子。当救护人员赶到时,在她身边发现一部手机,手机上有一条早已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孝敬父母的理由有N个,关键在于我们是否有一颗感恩的心。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来孝敬我们的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