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最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单独睡觉,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登台表演……而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孝顺。
2009年1月1日,我用自己多年来攒下的压岁钱买了一台21寸新款电视机,让爸爸用车运送到乡下给爷爷奶奶。因为奶奶曾因腿脚摔断不方便,爷爷又上了年纪,加上冬天的寒冷,房间里的电视又是老式手动调频的,年青人调台都觉得困难,他们要在床上看电视跑上跑下就更不方便了。
看到新电视,爷爷奶奶可乐坏了,姑妈正好也在爷爷奶奶家,她兴奋地说,这“21寸康佳彩电”是今年唯一改款的牌子,特别的时髦,爷爷奶奶今后看电视就可用遥控器选台,频道也多了。同时还夸我到,真能干,真孝顺,小小年纪就有这样的孝心,说话的同时,姑妈感动的眼眶里的泪水直打转呢!
妈妈告诉他们,我是上网查过的牌子,而且只有好的电器才会上邵武苏宁电器城,因此特意在这家店购买。爸爸跟爷爷安装好电视机后,立即打开观看,屏幕里艳丽的色彩,清晰的图像,令人眼花缭乱,心情舒畅。在调控几十个台的节目时,突然看到了赵本山的相声片断,我们不禁哈哈大笑。此时,一阵悦耳清脆的笑声从屋外飞奔进来,邻居的陈大妈人未到,声音先来了:“大娘,你们都在做舍事乐成这样?”奶奶站起身说:“这不,我的孙女给我们送来彩电呗!”大妈激动了:“哎哟哟,你们这是哪门儿的福气呀!才十二岁的孙女就这般地孝顺,你们现在要活到一百二十岁啦,真是让人羡慕啊!”我听了心里感到美滋滋地。
我心里想到,这次给他们买了新电视机,下次挣钱了,还给他们买一套房子,就会变成第二次的孝顺,第三次,第四次……
人的一生毕竟是短暂的,所以我要抓紧时间努力地学*,掌握更多的技能,长大做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把这些愿望早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