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父母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自古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在人的一生中,对自己思情最深的不会超过父母,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辛勤地养育我们长大**,我们的成长凝结着父母的心血,每一个人都是在父母悉心关怀、百般呵护和辛苦抚养下慢慢长大的。一个人,如果对给予自己生命的辛勤哺育自己、恩重如山的父母都不知道报答,不知孝敬,那就丧失了人生来就该有的良心,那是没有道德可言的。我国的国学《弟子规》教育我们,如何要有孝道,其中的“亲爱我,孝何难,亲憎我,孝方贤”。含义深刻,主要讲了父母如果爱我,我孝顺他们并不难,父母如果不爱我,我孝顺也算难得可贵了。其中有一个故事王祥卧冰尤为感人,从前有一个孩子叫王祥,他有一个继母朱氏,经常虐待他,有一次朱氏特别想吃点鲜鱼,因为那时是冬天,天气非常冷,河面上都结冰了,这怎么办呢?王祥看到这样的情况,就用自己的体温将冰融化,在河面上掏了个大洞,给朱氏钓了几条鱼,端去了热气腾腾的鱼汤,朱氏看到王祥这么有孝心,被他感动了,从此再也不虐待他了。中国有一句古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意思是说:树想安静,可是,风总是不停地刮,它没法安静下来;儿女想孝敬父母,可是,父母快死了,等不了了。父母在时不孝敬,等他们去世了,又后悔莫及,那还有什么用呢?所以,我们现在就要孝敬父母,否则一切都要来不及的。
孝敬父母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从给父母端茶倒水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