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动物_ 1
今天,吴老师叫我们一起观察小动物。比如说蚂蚁。蚯蚓。蜗牛。西瓜虫。我们四人小组一起去观察吧!声音迫不及待地出来了。
我说:”你们喜欢哪种动物,有的说西瓜虫。有的说蚂蚁……我们来投票吧!喜欢西瓜虫的举手!“有三个人,”喜欢蚂蚁的举手!“一个,”喜欢西瓜虫的最多!“可是,西瓜虫生活在哪里呢?哦,它原来生活在土L中,我们找到有土的地方,上面有几片叶子,京伦把那几片叶子翻开,果然有西瓜虫,我们得意洋洋,脸上露出了笑脸。我拿起一只看了看,看上去很象一个足球,真好玩。西瓜虫看上去是很象西瓜,但是,它们的颜色不同哦,你们发现了吗?西瓜是绿色的,但西瓜虫是黑色的。而且西瓜虫很胆小,我们轻轻地碰一下它,它就快速地缩进壳里去了。
蚁,蚂蚁是一种很会吃的动物。每次人们把那些糖、蛋糕、面包、苹果吃完都把它们扔在地上,然后蚂蚁就把它搬到它们自己的家里,再慢慢吃。
而且蚂蚁地身体很硬,人们第一次踩它,它还会起来呢!如果要再多踩一次,它就死了。
今天我们的收获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