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生命与绿的集合体;春,无法用语言表达她的美丽;春,似童年,又似朝阳;春,这里的气息用何来表达?只有它可以胜任——风筝。“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耳盼又响起那首熟悉的《三月三》,正是那“忙趁东风放纸鸢”的情趣,天空中早飘满了那五颜六色的风筝,,正是“纸花如雪满天飞”。放风筝的人数不胜数,和我同龄的孩子们脸上写满了欢乐,,好一副“竹马踉跄冲淖去,纸鸢跋扈挟凤鸣。”喜爱风筝的决不单是儿童,还有成年人和老翁。正所谓:“风鸢放出万人看,千丈麻绳系竹竿,由此可见,人们是多么地喜爱风筝!
陶醉在这美景中的我,也迫不及待地来到这行列中来。儿时的我是那样笨拙,又是那样幼稚,风筝怎么也放不起来,直到要放弃时,竟成了“结伴儿童裤褶红,手提线索骂天公”。虽说我手里的风筝姿态是那样丑,但为我的童年增添了许多色彩,我望着渐渐升高的风筝,又看到那些脸上挂着笑容的人们,心里禁不住感叹道:“江北江南低鹞齐,线长线短回高低。”正玩得兴高,不知春风何处去?风吹线断怨别离。“嘣”的一声,风筝线断了,我愣愣地望着天空,望着风筝远去的方向…… 童年就好似这断线的风筝,远远的离我而去了,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童年就像这湍急的河水,奔腾不息地流向远方,带着我的梦想,带着我的希望。
春天来,天气越来越暖活,到处都洋溢着春天的气息。今天是星期日,外面阳光灿烂,爷爷决定带我到青年广场放风筝。
青年广场上有很多人,有晒太阳的大人,也有和我一样来放风筝的朋友。因为没有感觉有风,所以爷爷让我牵着风筝的线,边跑边放,不一会儿,由于我跑动带出来的风,让风筝借此飞到半空中,但由于气温回升,半空里没有什么风,我的风筝慢慢地从半空中飘下来。
过一会儿,我的脸上感觉有微风轻轻吹过,于是我赶紧脱掉外衣,忙着牵着风筝的线跑起来,借助这股微风,我把风筝放得很高很高,连接风筝的线也几乎放到头,正在我有一些洋洋得意的时候,那股微风却停,我眼看着自己的风筝慢慢地飘落下来,心里很是难受,因为这股微风让我欢喜,也让我失望。
正当我开始慢慢地卷线,准备下次起风再来的时候,我的耳边突然响起风声,是几乎让我睁不开眼的一股大风,从河面吹来,我那颗因为无风而失望不开心的心,又被这股意外的大风活,我选好地方,迎着风而跑,同时搅动着手里的风筝线,把风筝再一次放到天空中去,高兴得我满脸都笑开花。快到吃晚饭的时候,我才不情愿的开始收线,做回家的准备,临要收完线的时候,风筝却出意外---它的尾巴给树枝挂住,我好怕自己会失去它,因为那是我亲手做的新风筝,我一直都很喜欢它的,还好,正好姑姑过来接我们回家,她连忙去找一根竹竿,才帮把风筝给拿下来。
回到家里,我才感觉自己很累,躺在沙发上,喝着开水,我回忆着下午的情形,感觉放风筝,真是一件让我快乐无比的事情!
秋天的天空是那么蓝,好像刚刚用秋雨擦洗过。蓝天上偶尔有几朵白云,就像扬帆远航的小船,在空中遨游。
星期六下午,秋高气爽,风与日丽,是放风筝的好时节,妈妈要带我去观音山放风筝,我兴奋极了,一路上,欢声笑语。
来到观音山,一下车,我就看见了无边无际的大海与广阔的沙滩,远处的大海似乎与天连在一起了。来到沙滩,哇!有好多人已经在放风筝了,天空中飞满了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风筝。有白色的玉兔;有欢快的福娃;还有可爱的金鱼,迎着秋风在空中飞翔。
我们开始放风筝,妈妈用手托着,我站在远远的地方说声“放”,那线一紧一松,风筝就凌空飞起,我牵着线在沙滩上奔跑,渐渐地渐渐地越飞越高,望着我的风筝越飞越高,终于可以与天空中其它的风筝比美了,我心里特别地高兴。我的风筝也非常争气,在空中翩翩飞舞着,摇摆着婀娜多姿的身体,像是在炫耀自己的美丽。别人看到了说:“放得这么高”。
这一天,是一个愉快的日子,因为我亲自感受到放风筝的趣味与成功的喜悦。在我心中这个下午是最愉快的,我爱放风筝,以后有机会,我还要尽情地放风筝。
在一年的四季之中,我最喜爱的季节是春光明媚的春天,因为春天里有我最爱的风筝。
每年春节过后不久,大街上就会陆陆续续出现花花绿绿的风筝。各式各样的风筝琳琅满目。它总是绊住我的脚跟,勾走我的眼神。这时妈妈总会给我买一个我最喜欢的风筝。
我便兴冲冲地拿回家,盼望礼拜天的来临,好去老家找小伙伴们放飞我们的风筝。
礼拜天终于来了。我们每人带着自己的风筝,早早的来到了约好的田野,我们找到了一大块没有庄稼的空地。总是要费很大的力气,我们的风筝才能在天空中翱翔。
大大小小的风筝千姿百态,五颜六色,忽上忽下,在天空中比赛谁飞的更高。我们的心情也跟风筝一样高高飞扬。欢笑声此起彼伏。
我喜爱春天,更喜欢春天的风筝。它给我童年的生活带来了欢笑。我想:就算我长大,它也会永远在我的记忆里……
春天,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是放风筝的好季节。
这天,春光明媚,蓝蓝的天空把白云衬托得格外美丽。我和爸爸、妈妈踏着春的脚步来到江滩,在柔和的春风里放风筝。
来到江滩,放风筝的人可真多呀!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整个江滩都成了风筝的海洋。
家里的风筝高手妈妈,从袋子里拿出老鹰风筝,左手拿线,右手拿风筝,慢慢地把线放出去,没多久,风筝飞了起来,它越飞越高,可听话了。“啊!太棒了。”我不禁鼓起掌来。
“妈妈!”我叫道,“把风筝给我!我要放!”说着,妈妈便把风筝给了我。我先把风筝收了回来,对爸爸说:“我要重新放!爸爸,请您帮我举风筝!”爸爸就帮我举起了风筝。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风筝放了出去,风筝带着我的理想越飞越高。一会儿和蓝天聊天;一会儿和白云跳舞;一会儿和飞过的鸟儿对歌。忽然,一阵狂风吹来,风筝似乎害怕了,栽了下来,落在了树上,我使劲一拉,结果线段了。
妈妈说:“用石头砸吧。”可是砸了好几次都没用。后来,几位大哥哥来了,知道了消息,“蹭、蹭……”地爬上树,把风筝给了我们。我谢过了他们,接好线,风筝又重新飞了上去。
啊!我和家人放风筝真好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