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回家作文(扩展
春天到了,春姑娘带给了大地一片生机,瞧!那美丽的桃花个个都张开了笑脸,柳树阿姨也在小河边美美的照镜子,像是在显示她那婀娜多姿的身材,“叽叽叽,喳喳喳。”忽然耳边传来了阵阵鸟鸣,噢,原来,燕子妈妈又孵出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宝宝,正为这个小宝贝的诞生,而喝彩呢!
但就在这只小燕子出生的第三天,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刚出生的小燕子对外面的世界都很好奇。便探出小脑袋准备观赏观赏这个大千世界,谁料到,小燕子一不小心,从燕子窝里掉了下去。这时,一只大花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了过去,虎视眈眈的望着它。要知道,大花猫已经等这顿每餐等了很久了,今天,不费吹灰之力就把这顿美味得到手,可一定要好好享受享受。这时的小燕子正在用力的挣扎,它吓得全身瑟瑟发抖,眼神里充满了绝望和恐惧。
就在大花猫快要捉到小燕子时,大花猫的主人,芳芳来了,芳芳原本就是一个善良的孩子,何况,她听老师说一定要保护弱小,便急中生智,拿起一根竹竿在大花猫面前挥舞,并大声吼到“去去去,不许伤害小燕子,不然,我可对你不客气了”。大花猫见状,可以点也不害怕,还时不时用爪子拔弄小燕子。芳芳火了,挥起竹竿打了下去,大花猫见主人火了,吓得连忙丢下小燕子,灰溜溜地逃走了。
大花猫走后,芳芳找来板凳,小心翼翼地抱起可怜的小燕子,把它送回了家。“再见了小燕子,我们明天见!”芳芳喃喃说到。
一天春光明媚,万里无云。小红送走出去办事长达好几天的爸爸、妈妈后,芳香窗户边上的那棵桃树上的花全都绽开了笑脸,门前的一株柳树几天没看也抽出了嫩绿色的新芽,而且屋檐下的小燕子也由两只变成了六只。
小红看到桃花一朵朵,一簇簇地开放,漂亮极了,便站在屋外外面认真地开始欣赏。瞧!,那含苞待放的桃花多么像一位位害羞的少女美丽的脸庞。忽然,“唧唧”的一声打破了这安静、美好、明媚的上午。哦,原来是屋檐下的小燕子才出生几天就因为爸爸妈妈不在身边又太过顽皮和兄弟姐妹们打闹,一不小心从窝里摔到了地上。虽然没有死,但是还不会飞翔的翅膀摔断了。
听见这一声的不止小红一人,同样听到小燕子尖叫声的还有小花猫力利。力利是小红隔壁邻居家的一只小花猫,*时既贪玩又固执。力利早就对那只小燕子垂涎三尺了,他想这回机会来了。力利心想:哈哈,以前主人在家的时候,我不方便动手,今天主人不在家我刚想捉一只小燕子来改善一下伙食,没想到,没想到小燕子竟然自己送上门来了,那么我就来者不拒了。
力利一下子就把小燕子叼起来正准备一个人慢慢地来享用这顿美食。“站住!”小红大声喊到,力利怔了一下,“把小燕子还给我!”力利没想到小红也会问它要小燕子。但是,固执的力利哪会那么容易放弃就要到嘴边的美食呢?力利停顿了一下就装作没听到似的继续向前走。这下小红没招了,她想帮助小燕子,但又帮不上,小红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也没有心情去桃花美景了。
突然,,一个想法浮现在她的脑海里:如果用咸鱼来引开力利,有可能它会去吃咸鱼,这样我就有机会解救小燕子了。小红立刻从家中拿来了一串咸鱼就跑出家门喊到:“力利,接好了!”边喊边向另一个方向扔去。一只既贪心又固执的小猫当然不想放过咸鱼了。“力利,再接一个!”小红又扔出了一条咸鱼,这时力利的注意力完全没被咸鱼吸引住了,完全将小燕子忘在一边。这时,小红把小燕子一下子捧起来,飞快的跑回了家中。小红将小燕子的伤口包好后轻轻地对她说:“你以后不要再那么顽皮了哦,不然会有危险的。”等小燕子的伤势好转后,小红将她送回了她家里。燕子全家都向小红投来了感激的目光。
小红的爸爸、妈妈回家后听说了这件事后都夸她有智慧、有勇气,是一个有爱心的好孩子。
《救小燕子回家 》 邳州市港上中心小学51班 冯永字 阳春三月,桃花盛开,春风拂面,突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上个月刚来的燕子,在窝里叽叽乱叫,讨食吃。我一看,哦,燕子妈妈出去觅食了。现在还没有回来,一只小燕子在窝里乱跳,脚一滑,从窝里掉在了地上,它拍打着无力的翅膀,可怜的叫唤着。我一个箭步冲小燕子,可是一只野猫风驰电掣般跑来,贪婪的打量着小燕子。我不忍心看到血腥的一面,就假装要打它,可它非但不害怕,还对我张牙舞爪,好像在说:“快滚开吧,这个点心这么少,自己还不够打打牙祭,更别提分给其他‘人’了。”我没有想到一只猫也这么嚣张。 这时,我家的大狼狗黑毛来了,我急忙大叫:“黑毛,快过来。”黑毛立刻跑过来,那只野猫看到一只狗,吓地魂飞魄散,急忙向外边跑,还留下一句祖咒:“到嘴的点心飞走了,不要让我下一次再看见你,否则我让你好看。”我捡起小燕子,轻轻的放回燕子窝。
这时,燕子妈妈回来了,小燕子叽叽的对燕子妈妈说了几句,然后燕子妈妈对我叽叽叽叽的说了几句,听,那是燕子妈妈对我见义勇为的行为赞美呢!
冬爷爷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春姑娘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人间,让人间一片生机勃勃,让世界焕然一新。春天的到来,唤醒了冬眠的动物,引来了一只只小燕子……
春姑娘也来到了小芳家,桃花盛开,芳香四溢。小燕子从南方飞来,在小芳家屋檐下筑巢安家,生儿育女,繁衍后代。
这一天,小芳正注视着燕妈妈哺育小燕子们,喂它们吃虫子。突然,一只小燕子被挤出了燕窝,掉了下来,小燕子拍打着它柔弱的翅膀,一点点缓慢的落下、落下。邻居家的大花猫闻讯赶来,它弓起背,抖动着胡须,冲着胆战心惊、瑟瑟发抖的“不速之客”“喵喵”直叫。小燕子不停地拍打着翅膀,眨巴着一双可怜巴巴的大眼睛,飞得或高、或低,好像随时都可能会掉下来。大花猫饶有兴趣地追着,想知道这个“小玩意儿”到底是什么?小燕子急促的叫声,引来了正在喂食的燕妈妈和小芳的注意,小芳训斥大花猫:“燕子们是益鸟,你怎么能把它当老鼠,追它呢?”燕妈妈则不停的追逐着大花猫,想让它远远离开。最后,小芳帮助小燕子重新回家。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小芳见小燕子一家重新团聚在一起,温馨和谐,不禁唱起歌儿。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了,大自然呈现出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小燕子也从南方飞来,为春天增添了许多生趣。
一对小燕子在我家的屋檐下筑了巢,不久燕妈妈在巢里孵出了四只可爱的小精灵,我每天放学回家都要看一下他们。
有一天,燕妈妈出去觅食,过了好久也没有回来,小燕子们饿得叽叽地叫,有一只小燕子在巢里东张西望,一不留神,从巢里摔了下来,发出了凄惨的叫声。
一只花猫从花丛里钻了出来,看见了小燕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了过去,在小燕子的周围转来转去,好像是要吃掉小燕子。我越看越紧张,生怕花猫把小燕子吃了。
突然,我想到猫喜欢捉老鼠。我快速地回屋拿了一只老鼠玩具,猛地抛到猫的右面,猫看见后很快就跑过去追老鼠。等猫走后,我抱起小燕子跑到家里找爸爸说:“爸爸,您可以把这只小燕子放回巢里吗?”爸爸说:“当然可以”。说完,爸爸拿了一把梯子,搭在了墙上,把小燕子放回了巢里。
过了一会,燕妈妈回来了,小燕子在妈妈的耳边“唧唧”地叫着,好像在说:“妈妈,我刚才真是太危险了,我差一点就被猫给吃了,还好有这位姐姐救了我,我才可以安全地回到巢里来。”
听完,燕妈妈回过头来,“唧唧”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救了我的孩子,你真是个好人啊!”
我太高兴了,这不仅是因为我救了燕子,更是因为人鸟可以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