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有许多美,捡起一张纸屑、让一次座、扶着老人穿马路……。不同的美就要去发现,这样才显得有价值。
我和妈妈闲着无聊,可是又不想烧饭。只好去外边吃饭、逛街。逛街完后,肚子一直咕咕叫,无奈下只能去以前吃过的一家小餐馆填填饥。看到这家餐馆的简陋,我就联想到这难吃的饭菜。又联想到这服务极差的店员,要说这个的话就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当时,我与妈妈好奇,想要尝尝这家餐馆的味道,可是哪知道,却让我“大跌眼镜”,妈妈点了一碗排骨面,可是粗心的店员却给了妈妈一碗牛肉面,这也就算了。更惨的是,我居然吃到了那个男店员的一根短头发,这是我非常气愤,所以我一直对这家餐馆的印象不太好。可是没办法,只能将就一下了。过了一会儿,饭菜来了,我与妈妈狼吞虎咽并且小心翼翼地开始吃了。突然急匆匆地放下筷子,拎起公文包,快速地走向门外。转眼间,一个男店员也急匆匆地走了出去,似乎手上还有一样东西。我觉得很莫名其妙,就跟妈妈说去扔个垃圾,编曲探个究竟……。
在离小店不远处,我真好看见那个店员把一个不锈钢保温杯递给那个客人。客人微笑地对他说了些什么,又匆匆离去。我醒悟了,也明白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是那个店员把客人遗忘的水杯送了过去。我感觉好像有股暖流冲进我心里……这时,男店员那矮小的形象在我心里变得高大起来……
回到饭店里,妈妈问我为什么扔个垃圾回来那么晚我不假思索地对她说:“我刚刚发现了一种美德,所以耽误了很长时间。”
是啊!世界上处处都是美这是我又想起了一句名人名言:“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我们身边有很多的美,只是不善于发现美,从而忽略了它的存在。给老人让座、给盲人带路、顺手捡起垃圾扔进垃圾桶……其实美无处不在。
曾有一次,在学校的厕所里,一个水龙头掉了,自来水哗啦啦的直流。一个中年级的同学拿起水龙头,正想拧上去。水往四周飞溅,一些同学纷纷躲避,生怕被弄脏弄湿。而他只是猫着腰,头往前,奋不顾身地想拧上水龙头。然而,水的冲击力很大,好几次刚按住,又被冲到了地上。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直到最后,才把水龙头拧了上去。可是他衣服早已湿淋淋的了。这发生的一切,使我感受到似有一种英雄之美。
说起美,有无穷无尽的美,有心灵之美,文明之美等等。今天的城市之美,可以说归功于那些“城市的美容师”——身穿橘红色马甲,双手挥动着比自己还高大的扫帚的清洁工。不管是三伏盛夏,还是数九隆冬;不管是早晨、中午,还是晚上;不管是大街小巷,还是犄角里的灰尘,都能看到他们在清扫。他们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灰,为“扫清天下浊”而任劳任怨地奉献着。在他们的身上,展示着文明之美,职业之美,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一种美。我肃然起敬。
曾记有位名人说过:“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其实美德美行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
其实,我们的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身边的美有许许多多,就像是在路边的一朵野花。他在哗啦啦的春雨中随风摇曳;他在轰隆隆的夏雷中屹立不倒;他在凉飕飕的秋风中左右摇摆;在白皑皑的雪中傲立枝头。
“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春天,我怀着被同学误解的心情回到家里。隔壁的阿姨说“能不能帮我拿一下东西?”我走过去接着他手里的行李,她会心的向我微笑了一下。这时我感觉心中的郁闷随之而去。微笑在身边,美其实就在身边。
“接天莲叶无穷碧”的夏天,我拿着一本破旧的诗集,在院中背诵。我背着曹操的“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感到诗人那宽大的胸襟与伟大的志向;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体会到了诗人那宏伟的志向和攀登绝顶的雄心。古诗在身边,美其实就在身边。
“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秋天,我在书房里收拾以前的书籍,一片枫叶从书里掉了出来,它飘下来的弧度是那么的美丽,犹如一只蝴蝶在翩翩起舞。我把它捡起来,发现它只剩下了经络,但颜色还是那么鲜艳,红的那么迷人。我不禁为大自然神奇的能力感到惊叹。枫叶在身边,美其实就在身边。
“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冬天,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一片片从遥远的天空落下来,就像一只只白色的蝴蝶在空中无拘无束的玩耍;像仙女从天而降;洒下一片片花瓣,寄托对大地的思念。银装素裹,十分美丽。白雪在身边,美其实就在身边。
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的美,我发现美其实就在身边。
在5·12特大地震中,美无处不在。为了悲伤,人们流下了伤心的泪;为了高兴,人们流下了兴奋的泪;为了感动,人们流下了激动的泪。越是在大灾面前,更能体现出华夏儿女坚强不摧的意念。
在众多感动人们的英雄中,有一位妈妈,她是一名警察。在地震时她一岁的孩子被埋在了废墟下,生死未卜。可她的职业精神告诉她要去救更多的人。她没日没夜地工作,为的是让自己暂时忘却失去至亲的锥心之痛。那种痛,就像千百万只蚂蚁在身上肆虐。一岁的孩子,曾经是那么活泼可爱,嘴里撒着娇叫妈妈。这是多么温馨美满的一幕。
你,无情地夺走了这个孩子的生命;你,无情地夺走了属于这个家庭的温馨;你,残酷地伤害了这个妈妈的心。但是,我们不会惧怕你,我们要让你看看,我们中国人的意念是震不垮的。
这个妈妈如今已化悲痛为力量,恢复了以往阳光般的笑脸!去帮助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她现在已被评为了“一级**”。我相信,孩子即使在天上也会露出花儿般的笑脸。
这难道不是伟大无私的爱吗?
也许你会问,人们可以先去拯救自己的亲人,为什么要去救别人呢?是的,正是这种先人后己的精神,我们才能救出更多的人,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才使我们中国在历史的长城上永远屹立不倒!
我们的身边,美无处不在。这种美,才是天地间最人性的一道光芒。
法国著名雕塑家罗丹曾说过:“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我听了这话深有感触,于是便在公园里寻找起了美。
风呼呼的吹,花儿随风摆动,显得那么美,我不由心想:“这就是美吧!”就在这时,一个花匠来到了草地上,拿起一袋化肥倒进一只桶里,又打开水龙头接满了水,一点一点在浇在花的根部,花丛在他的浇灌下变得更有精神了!我拿起相机拍下了这位辛勤的花匠,心想:“这才是美!”旁边的行人问我:“你没事拍上个花匠干啥?”“他辛勤劳动,心灵很美。”我回答道。
从公园出来,在回家的公交车上,非常拥挤,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挤上去,挤得车门都没法关上。我旁边站着一位老奶奶,看样子已经六十出头,但没有人让坐。这时一位年轻叔叔站起来对老奶奶说:“来,您坐我的座儿。”大家都向他投去敬佩的目光,可当时车上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了,我就在门边,不由地说:“实在太挤了!”没想到这位叔叔听了我的话,二话没说就下了车,对我说:“小朋友,你一定急着回家呢,我下车赶下班吧。”我看着这位好心人,不由得又拿起相机,照下了他的背影。我心想:“在我的身边,心灵美的人真多啊!”
到了我家小区门口,我又看见一个好心人,他穿过马路,给一只流浪猫放了一些猫粮,于是我又拿起相机照下了他的身影。
我回到家,吃过晚饭,躺在床上回想着今天的所见所闻,不由感叹:“美好的事物有很多很多,只要我们多留心,就会发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