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家乡的冬天优秀作文(扩展
我最喜欢家乡的冬天了。我们家乡的冬天是彩色的,是温馨的,是令人神往的。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当雪花纷纷扬扬的从天空中飘落下来的时候,落满高山、大地。高山就像新娘一样披上了美丽的白纱,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整个世界变成了银白色的。
家乡冬的天是粉色的,温馨的,冬天来临的时候,我们会吃火锅,全家人坐在一起吃着热乎的火锅,边煮边吃。我专挑里面的肉吃,妈妈还说我太馋。
家乡的冬天是红色的,热情的。人们会把火炕烧得热热的,邀上左邻右舍,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谈论着家常,一边喝着小酒,偶尔还会端来一盆热乎乎的烤地瓜,这样的饭菜,总会被一扫而光。吃冻水果是我的最爱,把冻水果先拿到屋里,然后放在冷水中,不需太长时间,水果周围便会结上一层冰,于是我们敲开冰,这样黑色的冻梨就出来了。
有的时候,我们成群结对地去滑冰,虽然滑的不好,总摔跤,可是我们却玩得很痛快,空中回着我们的笑声。我和表姐可算是玩疯了,直到很晚,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下大雪也是我们最喜欢的,我们会到雪地上去堆雪人、打雪仗,尽管我们的小脸冻得通红,但每个人都快乐无比。
家乡的冬天,是多姿多彩的,是迷人的;家乡的冬天,使我们变得更快乐!
早晨我刚起来的时候,才刚五点钟,外面却很亮,难道……我急忙冲出门去。哇!白茫茫的一大片,下雪了,抬头往上看,天上还在不断地往下掉雪花,我张大嘴,接住了几片雪花,冰冰的,冷泠的,使我很舒服。
风一吹,雪马上改变方向,风很大,却没有声音。人家屋顶上全笼罩着一层白光,我知道,那是些雪反射上来的光。我相信,我家的屋顶上一样是那样的。
我们家乡的冬天是快乐的。我们可以心情地打雪仗,可以堆雪人,可以用冰投篮。
我们家乡的冬天是美的。每当早上的时候,就有一场雾,()到大马路上,白蒙蒙的一片,汽车缓缓驶来,前面的两个大灯,像是西游记里牛魔五那双像铜铃的眼睛。
冰也很好呢!有的包在水管上,白白的,光溜溜的,看上去像一根很长很长的白蜡烛;有的地方由于水管漏了,水流在墙上,冰住了,成了一颗一颗闪闪发光的珍珠;有人把水泼在地上,像玻璃一下,不小心就会摔一跤。但我不怕,总喜欢在上面"溜冰"。
我爱我家乡的冬天。
晶莹的雪花一片一片,又在满天飘。我有听到了雪花飘落的声音,同时也闻见了雪花那清冽的芳香,周围都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
一场大雪过后,整个村庄都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放眼望去,整个村庄都像穿上了新的棉袄。
踩着白色的雪,“咯吱”“咯吱”的响着。雪的上,一深一浅时脚印留在了身后,天空中雪花还在飘着像鹅毛,一团团一簇簇的盖地而来,然而它又像一群顽皮的孩子,你撞我,我追你,群追不舍。直到母亲的怀抱,才像一个乖巧、听话的好孩子。有时它们又像一位百战百胜、拥有千里万马的将军。他们无声地拼杀着,天地间顿时连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浑然一体,给早已枯萎的草披上一层层白棉袄,给房屋戴上了一顶滑稽的白帽,给公路两旁的行道树也穿上了白棉袄。
一场大雪过后,整个村庄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放眼望去,整个村庄像穿上了新棉袄。这时,一群孩子相约来到一个空旷的地上打雪仗、堆雪人。雪人堆好后,他们又围着雪人笑,他们的笑声穿过了整个村庄……
家乡冬天的雪是麦苗的被子,是树木的花朵,是孩子们嬉戏的玩具。它那洁白的身躯净化了人们的心灵,也净化了整个世界。
硕果累累的秋天带着人们丰收的喜悦悄然离去,冬天踏实着欢快的脚步赶来,鹅毛大雪从天纷纷而降,又是一年的冬天。
当你爬上山峰,俯视大地,犹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放眼望去,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山,被渲染成了一片白色;中间镶嵌着几块嫩绿的麦田,真是“千树万树梨花开”。山脚下,昔日碧波荡漾的鱼池上漂浮着薄冰。屋外不知寒冷孩子们堆雪人,打雪仗,不亦乐乎!看家狗也一个劲的奔着铁链,高兴地“汪,汪”直叫。屋里更是热闹。一家人围着火炉,聊聊家常,笑声连连不断。香喷喷的饭菜钻入人们鼻孔,被白雪覆盖的屋顶也冒出了缕缕炊烟。顿时打闹声,狗叫声,欢笑回荡在上空中,打破了这冬日的寂静。
中午,太阳从山包后面爬上来,山上的积雪慢慢融化了。山包渐渐露出绿色;池塘上的薄冰开始融化了,小溪也“叮咚,叮咚”的离开了老家,屋檐下的冰棍也耐不住寂寞开始滴了下来。大地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
家乡的冬天是温暖的、祥和的、难忘的、美丽的,我爱家乡的冬天!
冬天的家乡是美丽的,是可爱的,是让人感到神秘的冬天。
冬天一层层选铺在屋顶上,堤坝上水河边,在别的地方的雪是寒冷的,令人发抖的,可是家乡的冬天是温暖的,温晴的,令人感到温暖的。
我们这边很少下雪,但是一下就是大雪,雪真大!把终年贮蓄的白雪一下子全拿出来了。雪虽大,但是天一点都不冷,太阳照耀大地,满满的朝气活力。这里的冬天是温柔的,风轻轻的吹着,雪悄悄的下着,风是清爽的吹着吹着就进入了梦乡,雪飘着飘着,就飘进了你的梦乡里,甘甜可口。
一层一层的白雪,交织着,整齐的铺在大街上,它为万物穿起衣裳,树梢上顶着一髻白雪,像个慈祥的老头。老头椅子躺椅悠闲的坐着,太阳照向大地。老头的脸是红润的。
大堤依着河背儿,阳光照在小河上儿。水波粼粼,为大地穿上一件带水纹的红色衣裳。威风凛凛清爽的微风向你扑来,带着一股专属于雪的气息,让人舒适。
堤坝上,学把草埋起来了,小草儿只露出一点点尖尖的,嫩嫩的绿绿的绿芽,好像在倾诉学把它埋起来似的。堤坝挨着河边,一群杂草长得老高了,仿佛在阻止雪对和的侵略。水上浮着一层小雪,雪与水相融的十分融洽,互不招惹。河上,古老的石桥,依旧牢固,古老的花纹,在石桥上走。仿佛跨越了千年。
这就是我家乡的冬天,那里很温暖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