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使人们记忆中最好的回忆!
洁白的雪,纯洁的雪,明亮的雪,都是我们赞美雪的话语!但我却不同,因为雪是谦虚的。雨来时,它要带着雪声,带着闪电,劈劈啪啪敲打着屋檐,敲打着门窗,敲打着万物。而雪来时,无声无息,静悄悄地轻抚万物。雨和雪虽是同胞,但它们性格迥然不同。雨大吵大闹,雪无声无息。雪是谦虚的,一片片小雪花慢悠悠地飘下来,好像是远方送来的请帖。渐渐,雪花的胆子大了,它们肩并肩,手拉手,像赶集似的蜂拥而来。大雪似鹅毛,似羽绒,似扯乱的棉絮飘飞的花瓣,跟你闹着,玩着,遮你的眼,与你捉迷藏。雪是一个可爱的,洁白的天使,它拥有谦逊的美德。
其实,归根到底,大自然不但伟大,而且公*。你想想,寒冬百花凋零,冷凌花――雪花却开了。它点缀了生活,为人们增添情趣;雪花陪伴人们,冒着冬晨严寒,赶去上早班,上早学,这种美色,美的享受,更多分给了辛勤劳作的人们,那些不出门,在屋里“享受”的人,即使身居北国,也难有机会目睹如此壮丽的雪景。南国四季如春,鲜花不断,北国人没有这个眼福,但依然过得很满意。因为大自然把美丽的雪花送到冬天的北国来了,雪给北国的冬天增添了几分秀色。
雪是人类的朋友,它是疵瑕,却不妨碍它为人类所做的更辉煌的贡献!这才是美,美就是瑕与疵的和谐,正和反的统一!
冬天到了,天渐渐冷了,小朋友们最盼望的事情就是下大雪。
下雪时,大地白茫茫的一片。
在屋外,你会看见雪花纷纷扬扬地从空中标落下来。雪花落在树姑娘的身上,树姑娘像披上雪白的新衣。雪花落在房顶上,房子好像戴上洁白的帽子。雪花落在马路上,马路好像系上了雪白的围巾。雪花落在大地上,大地好像盖上了雪白的羊毛被。
我接住一片雪花,想数数它有几片花瓣,还没等我数完,它就变成了小水滴偷偷地从我的指缝间溜走了。
啊!我爱这美丽的雪景,我爱这美丽的冬天。
开始时,雪花依稀可数,隐约难觅,仿佛天上有位神人漫不经心地散落了几个细碎的花瓣。过了十分钟后,我看见了几片鹅毛般的雪花夹在雪沫中飞舞着,然后慢慢地躺在湿润的大地上。雪像烟一样轻,像银一样白,飘飘摇摇,纷纷扬扬,从天空中飘下来。雪花刚落在地面上就逐渐融化了,消失的无影无踪。午后的大雪就像扯碎了的棉絮,纷纷扬扬,漫天飞舞。渐渐的,雪越下越大,一阵紧似一阵,风绞着雪,团团片片,顷刻间天地一色,风雪弥漫了整个都市,到处白茫茫一片,房顶、树梢都盖上了洁白的雪,晶莹透亮。一夜过后,一切都是银装素裹的样子,雪娃娃成群结队的在夜间赶来,把飘过的地方都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
我被这雪景陶醉了,山川、树木、房屋,全部罩上了一层厚厚的雪,万里江山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落光叶子的柳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堆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一阵风吹来,树枝轻轻地摇晃,银条儿和雪球儿簌簌地落下来,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扬,映着清晨的阳光,显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这使我不禁想起两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我忍不住飞奔下楼去,踏着软绵绵的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走到深处,雪能没到你的小腿。闭上眼,我仿佛已经变成了雪花,在空中纷纷扬扬地落下来,飘落在树上、地上、车上、房子上、转眼间,面前展现出了一幅银白的世界。冬天的太阳不是十分耀眼的,好像朦朦胧胧地被一层薄纱罩着,使那火红的身躯淡了许多。抬头看,以往那几棵被北风吹得光秃秃的老桐树,如今“枯木逢春”般地开满束束银花。在棕黑色树干的衬托下,显得它更加纯洁无瑕。在雪的映照下,天也变成了银色。道路两边那高大的松树,像挂满了白色的绒球,和那露出的片片绿色融在一起,这给这世界添了几分童话般的色彩。一排排一列列的大树环抱道路,为人们遮蔽风寒。小朋友们在树丛中追逐嬉戏,阵阵欢笑随风飘来。
天是银的,山是银的,树是银的,地是银的……我喜欢这纯白的雪、善良的雪、无私的雪,更喜欢这雪后的```
雪,洋洋洒洒。它是冬天的精灵,在撰写最美的童话。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不正是雪给我们最好的馈赠吗?你瞧,那残植,那土坯,都染上了一片银白。像鹅毛,像小花,像细针,飘洒着。
踏入雪的世界,一片寂静;聆听雪的声音,吱吱嘎嘎。这场雪,*淡了春的狂想,压抑了夏的浮躁,安抚了秋的失落,迎来了冬的沉静。
下课了,同学们陆陆续续的从教室里出来,三一群五一伙的去玩雪。不惜让雪洒满他们的头发,塞进他们的衣衫
。我的心仿佛被一张网网回了我的思绪,童年的快乐,顿时从我的眼前呈现:和孩伴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活像一只只出巢的小鸟,急切地去玩耍……
我伸出手接住了一片雪花,想与它一同玩耍,不料,雪的生命竟如此短暂,婀娜的身子瞬间化作了一颗晶莹的水滴。
略看雪花,看到的只是银白的身影。细看雪花,又一样的感觉,它片片玲珑剔透,好美呀!
雪为麦苗盖上了一层棉被,给梅树化了一个碧色的妆。雪是无私的,它为世界贡献了一片银花。
雪那白云般的身躯,滋润着反春的麦苗,它像迎春的花朵,装扮着闪闪的世界。雪花来的时候,一丝不染;雪花落的时候,无声无息……
雪花像天使的翅膀,纯洁无暇,美丽动人,它是冬天最美的画。
我爱你,冬天的雪花。
早上,妈妈惊喜地叫醒了我,宝贝快看,外边下雪了!我一骨碌爬起来,果真,天空中飘起了点点雪花,像晶莹的柳絮,又犹如一片洁白的花瓣,它们一边跳着优美的舞蹈,一边带着微笑来到人间,一片一点,我仿佛又看到了我的久违的伙伴,别提有多兴奋了。
中午,雪还在下着,雪纷纷扬扬地落下来,犹如千万只美丽的白蝴蝶,在飘飘悠悠忽上忽下。大地披上了厚厚的羊毛毯,屋顶穿上了一条美丽的白披肩,大树上堆满了雪球和银条。雪虽然给马路交通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却给空气带来了清新,给小朋友带来了欢乐。广场上,小朋友们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还有的在滑雪。欢声笑语在大地上反复回荡。
傍晚,雪还在下着,它像玉一洁白,像雾一样轻盈,仿佛像片片梨花瓣在满天飞舞。夜深人静,我似乎又听到了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打雪仗的呐喊,堆雪人时的嬉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