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童话故事3
有的小朋友看了这个童话的题目,一定要问:“狐狸怎么能打猎人呢?你瞎说!”我说,这个童话里的狐狸,真的能打猎人。不过,狐狸的这枝******是怎么得来的,那就要听了故事才会明白。
好,还是先让我来讲故事吧。在一个山区里,有一座大山,叫顶天山。山脚下有个小村子,村里的人家都是靠打猎过生活的。有一天,不知道是谁,在一块光滑的岩石上画了一只狐狸。第一个人看到了,就说:“哈!这上面画的根本不像狐狸,倒像一只狼。”这句话一传两传,传到另外一个人的嘴里,就变成这样说了:“有人说,顶天山上有一只狐狸,一下子变狼了。”
别人听了都问:“是真的吗?”“是真的,好多人都在这样说。”狐狸变狼的这句话,一传两传,又变成这样说了:“有人说,顶天山上有一只狐狸,一下子变狼了。嘴里还有两颗挺长挺长的大牙,吃石头都行。”这话一传两传,很快又变成这样了:“有人说,顶天山上有一只狐狸,一下子变狼了。有两颗大牙,额头上还有三只眼睛。不管你在多远的地方,他一眼就能见到你。
”这话一传两传,马上又变成这样了:“有人说,顶天山上有一只狐狸,一下子变狼了。有两颗大牙,有三只眼睛,头顶上还有四只耳朵。不管你在多远的地方,只要你轻轻说一句话,他都能听清楚。”这话一传两传,立刻又变成这样了:“有人说,顶天山上有一只狐狸,一下子变狼了。有两颗大牙,有三只眼睛,有四只耳朵,还有五条腿。不管你跑得多远,他很快就能撵上你。”大家都说,这是一只多么凶恶、多么可怕的狼啊。顶天山上有一只最狡猾的狐狸,听到这个传说,高兴得不得了。他马上跑去跟一只老狼商量。
“老狼老狼,你借我一张狼皮,就是你祖宗的那张皮子借我披一下,好吗?”老狼问:“你披了狼皮去干什么呀?”狐狸把嘴巴凑到老狼的耳朵边,轻轻地说:“我就要做那样一只狼,嘴里有两颗大牙,额头上有三只眼睛,头顶上有四只耳朵,还有五条腿。我这样再也不怕猎人啦,说不定猎人还怕我哩。”老狼听了高兴得直咬牙,他说:“那干脆让我来扮吧,就不用什么狼皮啦,我身上就是狼皮。”狐狸说:“这可不好,还是让我来扮合适。”要讲狡猾,狐狸比狼要狡猾得多。狐狸不光是能把死的说成活的,还能装模作样地骗人,老狼就做不到。好吧,老狼把祖宗留下来的一张狼皮借给了狐狸,不过讲好一个条件,得到好吃的东西,要分给老狼一份的。
狐狸开始打扮了,老狼就帮他忙。狐狸真会想办法,他用两枝细竹管套在两颗牙齿上,这就是挺长挺长的大牙。额头上画了一只眼睛,一看有三只眼睛了。头顶上插了两片株树叶子,好像真的有四只耳朵啦。可是还差一样,那第五条腿呢?老狼怎么也想不出办法。狐狸到底是最会想鬼花样的家伙,他想出来了。他把自己的长尾巴拖在地上,不是像一条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