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话到嘴边又咽下,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笑,眼里却点点泪花……
爸爸妈妈,常听你们含泪说起,当我降临在人世间不久,就不幸生了一场大病,小小的我竟不知道你们坐在床边的守候,也不知道你们的眼中含着点点泪花,爸爸妈妈那无形之中的牵挂,让我重新见到了世界的繁华。
爸爸妈妈,你们还记得吗?那一年脾气向来很好的我,不知为何变得暴怒无常了,隔着门,我感受到你们在门外的私语,隔着门我感受到你们在惦记着孩子,隔着门我仿佛看到了你们的黑发泛起了霜花。
爸爸妈妈,你们还记得吗?我是一个馋孩子,不喜欢的东西从不去吃,我忽然像疯了似的,迷上了脆脆肠,那桌上的脆脆肠装满了你们的牵挂,爸爸妈妈呀,你们可知我在默默的体会着爱的光华。
爸爸妈妈,你们还记得吗?初中课业繁忙,每天我都熬夜到很晚,可我不睡你们也不睡下,每一晚上你们卧室的灯光,都让我看到你们脸颊印着的牵挂;爸爸妈妈时间的流逝,你们的腰身都不再挺拔;爸爸妈妈,你们的眼睛为何失去了往日的光华?
爸爸妈妈呀,女儿,我已长大,我已不愿牵着你们的衣襟走过春秋冬夏,可请你们相信,女儿自有女儿的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