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磕磕绊绊,一幕幕相信都有值得我们回味和感动的事吧走进岁月的长廊,翻阅生命的相册,重温那曾今令我感动的瞬间
漫漫的人生道路是坎坷的,是艰辛的。发生的事如满天的繁星多得数也数不完,但我最忘不了的还是那件事。
寒假,乌云密布,蝉鸣叫得格外响亮,整个城市仿佛沉浸在黑暗中,我坐在窗边,望着窗外那仅剩的几丝光亮,心中担忧起来:要下雨了,我没法回家了。
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预示着一天的课程结束了,但此时,却有人欢喜,有人愁。我站在楼梯口,目送着一个又一个的同学跟随着家长的脚步匆匆走远,感受着斜落的雨丝打在身上的冰凉触感,心底一阵沮丧和悲哀,内心里不断诅骂着老天。这时,一抹温热爬上了我的肩头,才发现一位同学原来还没有走,正一手搭着我的肩,一手拿着伞,对我说道:我送你一程吧。我的心里一阵莫名的情绪在不断翻滚着,因为我知道我和她的家几乎是南辕北辙。密密麻麻的雨水,像断了线的珠子,织出一道又一道透明的雨帘。原本就有些狭小的伞,在我的到来下,越显渺小了。我躲在她的伞下,嗅着她那略带清香的发丝,看着她那另一侧肩膀在雨水无情的击打下更显瘦弱单薄,我心中涌起无限感动。
几百米的道路,我们却像走了一个世纪之久那般格外漫长。我站在楼梯口处,天似乎有放晴的迹象,我的眼出神地望着那一抹渐行渐远的身影,形成一幅最美的画面。
即使时光飞逝,即使四季不断的变换,那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永远温暖着我的心。捧一杯香茗,捻一段时光,捡拾记忆的点滴温暖,藏入这个冬季的缝隙里,融化岁月的冷若冰霜。心,始终怀揣一抹柳色,静守红尘深处,只为等待生命里下一场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