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发生过许许多多难忘的事,有幸福的,有快乐的,有后悔的,还有感动的……其中有一件事是令我极为感动,那就是学骑自行车。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爸爸妈妈带我去学骑自行车。一开始,我就再三嘱咐爸爸妈妈:“你们千万不要松手,不然我会摔倒的!”他们点点头答应了我。于是,我便开始骑自行车了。骑着骑着,我突然觉得速度快了不少。我回头一看,原来爸爸妈妈早已松手了。我心一慌,手忙脚乱,控制不住方向,就连同自行车摔倒了。手和膝盖都擦破了皮,我疼的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妈妈赶紧跑过来帮我涂药、包扎,安慰我。爸爸则严厉的对我说:“人生总不能一帆风顺,现在这点小事就屈服了,以后长大怎么办?难道还要你妈妈去帮你?”我听了立马生气地站起来,想:骑就骑,谁怕谁!于是我又骑上了自行车,一赌气,就骑出了老远。看着我学会了骑自行车,爸爸的严肃消失了,取之以带的是满脸的微笑。我这才知道,原来爸爸也和妈妈一样爱我,只是表达爱的方式不同罢了。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父爱无形,母爱有情。爸爸妈妈,在你们伟大圣洁的关爱中,我无比感动!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迈着愉快的步伐,手拿精心准备的礼物来到了张良作文馆和同学们交换。
我偷偷地取出了我的“鹿晗”人偶,准备抽一个大奖回来。
张老师开始朗读他备好的游戏规则:每个人先在便利贴写上自己的姓名,第一组用红色的,第二组黄色的,第三组蓝色,放在箱子中,再抽取一张扑克牌数字从小到大,花色由方块,红桃,黑桃,梅花。张老师走到了我的面前,我的心顿时一上一下,犹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一抽,一看居然是“方块9”。我暗暗高兴:不晚,9号的第一个。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教室依然静悄悄的连一根针的声音都能听见。
“卢杨贝贝中性笔一支、董承乐田螺一个、俞彬伊书签一枚……”
很快就到我了,我扫了一眼便利贴,发现黄色的便利贴只有一张了,我看了一下第二组,只有林佳雯的礼物还在,我马上断定那个就是她的。
“林佳雯”我问了一下她,“你那个是什么呢?”
“电风扇!也不知道会是谁抽到。”她毫不犹豫地说。
我心中暗想:我会抽到。
张老师大叫一声:“方块9,方块9是谁?”
“我,是我!”我连忙将扑克牌高高举起,大声地说。
我大步流星地走了上去,看好了黄色便利贴的地方,一抽。
哈哈!果然是她的,只见她十二分不情愿将她的电风扇给了我,而我却乐开了花。
夏天的一个下午,太阳公公已经回家了。可游泳池里热闹起来了!小朋友纷纷地来到这里游泳。有的带着游泳圈,有的还带着游泳帽-----,有的双臂撑开在大声鼓掌呢!为什么鼓掌呢?哈哈,不知道了吧,那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他们是为小红和小明精彩的表演而鼓掌。在传球的时候,他们你传给我,我传给你,球一直没有掉到水里,玩得可开心了!
我也好想去玩一玩呀!生活中有很多令我们感动的事,其中有一件令我非常感动。 记得有一年,我12岁在文水县的一个小村庄里,在那里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河的叛变有一个小女孩和几个小朋友玩跳远。当他们准备跳的时候,有一辆大车从这里经过,看见我们几个挡着他的路,就按了一下喇叭,吓着了这个女孩,不小心掉到了这个小河里,当时有很多人站在这里,可没有一个愿意救他,突然,有一个快80岁的老伯奋不顾身的跳到河里,把那个女孩抱上来。
人们围到那个女孩,其中有一个依生正在医治那个女孩,那些人们只顾着看那个女孩,却不看一下那个老伯,当人们转过身时,老伯已经晕倒在地了。人们看见地上躺这两个病人,却只有一个医生自己也无能为力,就打120叫救护车来帮忙。当把老伯和女孩送到医院时,老伯已经没气了。医生告诉我们那个女孩抵抗力很强,如果是一般人的话这时候已经没气了。这个女孩抵抗力这么强,只要吃点就好了。当那个女孩醒来时,看见门口有很多人在哭泣我就问先生你们在为谁哭呢他说我们在为救你的人哭。听到这件事,我也哭了起来。 通过这感人的一幕,我相信你看见着一件事你也哭了。
暑假的一天上午,刚写完作业,我兴致勃勃地走出家门玩耍。当我刚走出单元门时,突然听到了沙沙声,回头一看是位十一、二岁的小女孩。
她穿着一件又脏又破的小衬衫,脚上拖着破皮鞋,正用钩子勾着垃圾堆,看到饮料瓶子之类的就放进麻袋里。突然,她好像发现了什么宝贝似的,蹲了下来,小心翼翼地翻看起来,她看得那么专心,连我走到她的背后,也没有察觉。我好奇地看了一眼书,自言自语地说道:“这不是我早上刚刚扔掉的二年级课本吗?”她突然察觉身后有人,吓得一跳,急忙站了起来。
我们相互看着,她的眼神里充满了戒备和怀疑,过了好长一段时间,她慢慢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手帕,轻轻地把书包好,提起袋子想走开,我喊道:“等一等”。
我急忙跑到家里把我的《读者》《意林》《格言》……一些看完的杂志拿下来,递给她。她的眼睛湿润了,匆匆地跑远了。我目送着她的背影,视线模糊了,我没想到她这样十一、二岁的孩子连二年级的知识都没学!可是,她却那么爱学*,那么看重学*。
我完全没有了玩的兴趣。哎……也许她就是我们大家的好榜样吧!
秋天来了,秋姑娘迈着轻轻的脚步走到了我们的校园,为它披上了金秋的盛装。
我走进校园的第一眼看到的是边边的两排枫树。一阵阵风吹过,树叶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发出了沙沙的声音。片片黄叶在风中飘落,像一只只黄碟在飞舞。可是风一停,它们就像陀螺一般在半空中翻着、滚着,悄悄地落到地上。
在大花坛里最吸引人的还是那菊花,菊花有的还是花骨朵,有的饱胀得好像马上就要破裂似的,有的才开出两三片花瓣,有的已经全都开了,展开美丽的笑脸。远远望去,盛开的菊花好像一个个绒球!
啊!我爱秋天,我也爱秋天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