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里有个传说——最爱动脑筋的孩子可以找到数学宝藏,成为数学大王。小贝和小强是好朋友,他俩想一起成为数学大王。
有一天,小贝和小强相约去寻找数学宝藏。他们一起努力,解开了一道道谜题,闯过了一个个关卡,终于来到了最后一关。他们面前是一条小河,对岸就是宝藏。河边有两个木块,第一块上面写着一个数字“1”,第二块写着数字“2”,前面还有一个木板,上有显示屏,写着:请输入正确的数字。如果输入正确就能过去,输入错误就会掉下去重来。旁边有一首用作提示的儿歌;万事从一起,然后就是二。接着每一步,需要兄弟帮。两个小兄弟,前面都来过。如果输错数,就要掉下河。小贝和小强讨论了一下就输入了数字4。结果两人扑通扑通掉下了河。这下,两人只好湿漉漉地爬上来重新来过。第二次,他们细心地讨论。小强问:“两个小兄弟前面都来过是什么意思?”小贝说:“会不会就是指前面的两个数字呢?也许第三个数字就是前面两个数字加起来的和。于是,小贝尝试着输入了3。“哇!”这次他们没有掉下去,通过了第三块板。小强高兴地说:“哇,小贝你真棒!”小贝问:“如果按照这个规律,第四块板应该是几呢?”小强说:“我觉得应该是5。”小强输入这个数字。哇,木板又升上来了。小强高兴地跳起来,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规律就是:后一个数等于前面两个数相加的和!”于是,他们依靠规律,成功地过了河,拿到了宝藏。
第二天,他们把宝藏交给了老师。老师听了他们的寻宝过程,问道:“你们觉得为什么是你们找到了宝藏?”小贝想了想,说:“我们爱动脑筋。”老师笑着问:“还有呢?”小强又补充说:“我们是好朋友,愿意团结起来面对困难!”这时候,老师竖起了大拇指:“只有爱动脑筋又乐于互相帮助的孩子才是真正的数学大王!”
晨曦覆盖整个大地,没有云没有风,没有预感,就这样又过了一天。
“各位同学,在昨天的樵山写生中,你们都一定都悟出了什么。今天,我们再去西樵山进行一次课外拓展课。请各位同学带好要用的东西,我们准备出发。”李老师换上了一套休闲装站在讲台上指导着同学们。
十点整,在阳光最猛烈的时候,整齐的队伍走上了校巴。
“今天我们要到碧玉洞里的玉岩珠瀑进行课外拓展课。”李老师站在登山大道牌坊处等候所有的同学走下车。
“马小涵!马小涵!”大舌头尽量压低声音在人群中呼叫马小涵。
“怎么了?怎么了?大舌头,你就不能安静点吗?”马小涵站在他身后不耐烦地说。
“昨晚我回到家里,跟妈妈说了樵山寻宝的那件事。她说啊,有一个地方真的有宝物的!”大舌头表情夸张地描述,“那里有一个很大的瀑布,水都是很干净很干净的。在那里的石头可能是一些稀世珍宝!”
“真的假的啊?上次寻宝都没找到还闹了个大的麻烦,西樵山到底有没有宝的啊?”牛牛挺着大肚子,背着自己的背包靠过来。
“管它有没有,反正看看就知道了。快点跟上,跟着老师走。”马小涵快步跟上队伍,与大舌头和牛牛并着肩走。
“请同学们跟着我到这边来,看着我们的这面橙色的小旗子,我走到哪里都会举着,走失或者是迷路的同学要尽快找到我们,也希望同学们不要再这么调皮了。”李老师领着队伍走进了碧玉洞的入口。
“对了,你们还记不记得上次的那个姐姐啊?”大舌头忽然提起彭静来。
“哦?就是那个要去黄飞鸿武术馆的那个姐姐?”牛牛挠挠头。
“还挺想她的。”马小涵点点头,“走吧走吧!快点找到宝物就快点回家然后买pSp,然后打游戏去!”
“恩恩!走!”大舌头一马当先,马小涵也一下子窜到了队伍的最前面。
“喂!马小涵,等等我!”牛牛摇着手大叫马小涵。
“好累啊!到底到了没有啊?”一些满头大汗的同学开始起哄。
“同学们这里!”李老师摇摆着手上的橙旗,“请同学们抬头看看这个瀑布。”
“哇!好大啊!”一群同学抬起头来,叹为观止。
“请同学们跟我来这个亭子,我为大家介绍介绍。”随后,一个个同学紧跟着老师来到亭子里,有一种古人的风情。
读完《飞越风暴》这本书。我回忆起一件事,在去年暑假的时候,妈妈对我说:“妈妈家里有一盒宝贝,如果你能找到,我就把它们送给你。现在我给你三张藏宝图,你快去寻宝吧!”听了这话,我赶紧接过藏宝图,兴奋地跑出家门。
我叫了许多小伙伴来和我一起寻宝,正所谓:“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焰高”。只要我们几个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找到宝藏!
我们先看了看藏宝图,这三张图都写着同一行字:“三图合一,天下无敌。”我们看了这行字,都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过了半晌,我激动地说:“应该是要把这三张图放在一起看。”我们把这三张图放在一起,发现第一张图上画着一个小寨子,有个小伙伴一眼就看出来了,说:“这不就是咱们杨寨吗?”再看第二幅图,上面画了一座房子,另一个小伙伴说:“这不就是你家吗?”我一看,还真是!再看最后一幅,我吃惊地说:“这不是我家门口的洋槐树吗?”那一刻,我们都心领神会,一起飞奔到我家门口。
我们根据藏宝图提示使劲地挖,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们都累得满头大汗,精疲力尽了,依旧没有挖到任何宝贝。一个小伙伴沮丧着说:“咱们回家吧,根本没宝贝,累死人了。”我说:“根据我对妈妈的印象,她不会骗我的。应该是我们挖错了地方”。我让小伙伴重新把图拿过来,又详细的看了一遍。我恍然大悟,原来我们挖的方向错了。不是左边的树下,而是右边的那棵树下。根据我的提示,小伙伴们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又有了劲头。我们又使劲的挖起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挖到了一个铁盒子。小伙伴们都兴奋地欢呼雀跃起来。打开盒子一看,里面有许多小玩具,有铁青蛙、木头枪、小火车……
这时,妈妈慢慢地走了过来,笑着说:“这就是我的宝贝,它们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我现在就把它们送给你。”原来是这样啊!我睁大眼睛看着妈妈,紧紧的抱着这个沉重的铁盒子陷入了无限的沉思……
“宝贝”是妈妈送给我的礼物,但寻宝的过程更让我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我要像拉鲁斯一样有一颗探索的心,去发现问题,用实际行动解决问题。遇到困难要有不畏艰辛,坚持不懈的精神,拥有这些,一定能够获得成功。
星期六的上午,顾老师带我们 写作组的同学去南通市图书馆,我们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欢呼声震耳欲聋。
我们早早的来到了图书馆,它的形状是一个长方型,又高又宽,里面一共有五层楼,其中二三两层是图书馆借阅室,里面的书更是不计胜数。
发任务单了!我们的任务是寻找一本书,听到这个消息我们惊讶不已,嘴都张成了"o"字型,我要找的书是法国司汤达的《红与黑》。我心想这里这么多书要找其中指定的一本,简直就是在大海里捞针呀!顾老师这不是在逗我们玩吧!但我们仍然兴奋不已,像篱弦的箭一样,迫不及待的出发了。
我们直奔二楼最大的图书借阅室开始寻宝了。同学们向小鸟一样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这里是书的海洋,可是怎么才能快速的找到我要找的书呢?我们看到过道框架上标着科技类,文学类,管理类,经济类,等等。《红与黑》应该属于文学类的,于是我就在文学这一类里面找,突然我发现了《简。爱》这本书。咦,这不是龚涛要找的吗?我连忙向龚涛送去。龚涛迅速地成为“最快找的书的人”。
我的书借阅室没有,我就向图书借阅室2,借阅室3,借阅室4找去,竟然发现都没有。这里有台电脑,可以用电脑查一下红与黑的编号不就好找一些吗?我输入《红与黑》电脑上的字让我彻底失望了,上面写着《红与黑》三本书都被借出,这不就意味着不管我怎么找都不可能找到。瞬间觉得崩溃了。无奈之下,我只好央求顾老师换了一本《严厉的月亮》。
这时大多数同学都已经找到了,他们找到了以后都要炫耀一下“耶,我找到了,好开心呀阿!”看着我的手里空空的,还不知道书在哪里,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我四处搜寻东张西望,好一会儿过去了,我仍然没有找到书,这是只剩下两个人还没找到,我顿时心急如焚,着急万分奔跑在图书馆内。
查了电脑知道了书放的位置,可是仍然没发现,我傻傻地站在那里,心想:这下完了,我的书怕是在时间内找不到了。突然回头一看,巧了,正好就在我转身的眼皮底下,我欣喜若狂,万分激动。此时的我已是汗流浃背。
这次的图书馆寻宝记真有意思,好期待下一次的活动呀!
来到童牧谷,我们玩够了刺激的滑梯,到处走走,我发现了寻宝的好地方——沙滩。
这真是太令我太兴奋!
我趁着大伙都去喝水的时间,悄悄地把羽毛球埋在了沙子里:左手抓一把软柔柔的沙子,往后扔,还要更深一点。右手抓一把沙子,也往后扔,就这样挖呀挖,我差不多挖了有一根食指长的洞,把羽毛球给塞了进去。说实话我发现沙子挖开,里面的洞,哦不,是沙子带点儿水,颜色变成了深黄色,跟表面上,也是有差别的。
很好,羽毛球完全能够放进去。过了一会儿伙伴们来了,我赶紧将沙子埋起来:手放在左边,把左边的沙子一爪一爪地全部抓回了“洞穴”。而右边呢,也同样的抓回了“洞穴”。我踩了几脚,将周围的沙子踏得**的,一点都看不出哪里有破绽。
为此,我还特意用沙子假装地在旁边堆了一个像金字塔似的的形状:“嗨,快点来寻宝吧!”淼淼疑惑的问:“寻宝?”“嗯,就是把某样物品埋在一个地方,让你们来找,看谁先找到。”我一本正经,“就是这块范围之内。”我用脚画了一个大圆:“开始寻宝吧!”康康左踩踩右踩踩,把宝物旁边的沙子全都踩乱:“呵呵,我怕你连自己埋的在哪个地方都忘记了。”才不会呢,大伙连着挖了好几个洞,可羽毛球的一个人影都没有出现。
我哈哈大笑:“现在揭晓答案。”应该是这吧,哇,都被你们翻乱了,我胡乱挖,自己真找不到羽毛球了。
果真被康康说中了,自己埋的羽毛球,现在自己都不知道了羽毛球究竟身处何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