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妈妈说要包饺子,我听了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因为我最爱吃饺子了。
妈妈说干就干,以最快的速度调好馅,就开始包了。只见妈妈往饺子皮上放好馅,捏了几下,神了,一只鼓着肚子的小”胖墩“便奇迹般的立了起来。我看了看,手有点发痒,也想跟着妈妈学包饺子,便跃跃欲试地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
妈妈开始教我包饺子了,一边示范一边说包饺子的方法,我也认真地听着。由于我想露一手,没有听完妈妈的话,就照猫画虎,左手拿起一个饺子皮,右手舀了一勺馅放在饺子皮上,好不容易才让两边对齐,把口捏住,双手用力一挤,呀!由于我用力过猛饺子的馅从左边出来了。我重新把皮捏了一下,粘了油的皮怎么也捏不住,用力一捏,左边的总算是捏住了。可是右边又破了,我一生气,两手一捏,饺子好像和我过不去一样,中间出了个洞。这时的我火冒三丈,真想一走了事,可又有什么办法呢?我想吃饺子。只好强压住火气再拿一张皮补上。我看着自己的”杰作“非常失落,这时,妈妈早已笑的嘴都合不拢了。
妈妈止住笑和蔼的告诉我:”包饺子不能用蛮劲,要讲究方法,用的是一个巧。“接着妈妈如此这般的又教了我一遍,并做了示范。听了妈妈的话,我非常惭愧,决定再包一次。我按着妈妈说的,右手先捏住中间,放上馅,再在两边对齐,最后左右两边一挤。瞧,那小”胖墩“直挺挺的站着,仿佛在夸我呢!
虽然我的饺子没有妈妈包的饺子好看,但吃起来,我觉得这顿饭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我以后还要多多锻炼,争取比妈妈包的更好。
说干就干,爸爸取出一包面粉倒进一个大盆子里,倒上一些水,然后使劲地揉了起来。妈妈把肉和葱洗干净,切成丝,然后搅在一起剁泥做饺子馅。
通过这次包饺子,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我明白了,世界上并无难事,只要用心去实践,就一定会成功的。
星期六下午,我正在家里闲着无聊呢,外婆过来喊我:“要不要我们一起包饺子?”我一口便答应了。心里便想:包饺子不就是太简单了吧!于是我们便包起了饺子。
我先把一张饺子皮放在手心,然后用筷子夹了一大把馅,再用手指在碗里用手指轻轻沾了点水,在皮子周围涂满水,然后把皮子卷了起来。正当我得意洋洋的时候,只听“吧嗒“一声,馅都掉到桌子上了。外婆见了,对我说:”饺子了的馅只能占饺子皮的三分之一。太多的话馅会露出来,而且煮出来的饺子也不好吃。”我便把饺子“改装”一下;我将饺子皮展开,把多余的馅放进碗里,然后用水把饺子皮边浸湿,再把两边轻轻对卷,最后,使劲一捏,两边皮子的边折起来,便成了一个“花边式”饺子。这只饺子就像一个胖公主穿了一件花裙子。我看着我自己包的饺子,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有了经验,我包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多,质量也越来越好了。
看来,困难就像一只“纸老虎”,你如果敢去克服它,那它就不来害你了。如果你不去克服它,那么它的样子就非常凶。
今天我尝了自己包的饺子,确实非常好吃。看来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
在我的许多本领中,我最拿手的是包饺子。
星期天,我和妈妈、表姨包饺子。首先是“龙套”爸爸切着胡萝卜、猪肉等食材,许多菜丝和肉被他拌成了一大盆饺子馅,接着是我们包饺子,妈妈和表姨速度快极了,我赶紧跟着包起来。谁知,我的饺子全部破了洞,肉汁像水龙头一样哗哗流。正当我灰心丧气的时候,妈妈对我说“别灰心,你已经有进步了,继续加把劲!”说完,妈妈舀了一小勺肉馅放在饺子皮上,沾了点水便示范给我看。妈妈一边包着饺子,一边告诉我包饺子时要注意的地方。我重新抬起头,学着妈妈的样子细心地包起饺子来。这一次,所有的饺子都饱饱的。爸爸见了,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我转念一想:既然饺子皮够大,那我为什么不直接包成别的形态呢?说干就干,我包起了“怪饺子”。在我的努力下,“大饺饼”被我发明了出来,这下饺子皮的消耗量大大增加,不一会儿就被包完了。爸爸把剩下的馅倒去和成品煎、煮。我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成长过程中,总有一些困难,需要我们努力地去克服。“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今天是年三十,我们家吃完晚饭就开始准备第二天的东西,我在屋里呆着。不时听到厨房里乒乒乓乓的声音传出。出于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来到的了厨房。在这里先说明一下在我们老家过年都要把小孩子赶到一边去玩。因为过年大人们忌讳小孩子乱说话。比如做饭干什么的,就怕小孩子说够了什么的。
我已经很小心了,可还是被眼尖的爸爸给发现了。下面的事可想而知就像上面说的,不过在我的不断保证和三寸不烂之舌的攻势下他们还是妥协了。我也保证了不会乱说话。在我保证的过程中哥哥把饺子馅调好了。下面和面,虽然面和水比例我不太清楚。哈哈那就是以后的事了,今天是要包饺子。
现在完事具备就差包了,我们要把一大坨面给弄成跟擀面杖扎不多的粗细,接下来再把它拿刀切成小块,撒上干面,再给一个个按瘪。接下来我们就要用上擀面杖了。妈妈交给我一只手拿着按瘪的皮一手拿着擀面杖,擀面杖擀一下就把饺子皮换一个方向。要求很简单就是要擀成四周薄中间厚这样包出来的饺子再煮的时候就不会漏了。而我的任务也就是擀皮。包到最后的时候我对妈妈说我也想学包饺子。妈妈告诉我说“先拿起一张擀好的饺子皮用左手托起,右手拿勺子挖馅放到皮上,然后把饺子皮对折然后再用两只手一下一下的捏上,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我也如法炮制结果不是肉馅放多了,要不就是面皮捏漏了。终于在我的不断尝试下终于包好了一个让大家和自己还比较满意的饺子。于是我又包了一些。看着我包的这些饺子有的就像是胖子,有的捏不上皮,有的像面包。看着全家人满脸的笑意,我们家的饺子也包完了。
经过这件事我感受到了,什么事都要勇于尝试,永不言败。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还没有去做就先说自己做不好,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