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见真情
大雪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50年不遇的大雪降临在中国南方城市,而南方那潮湿多雨的天更是雪上加霜。为了支援遭受雪灾的人们,全国人民都伸出援助之手,都在行动,我能例外吗?
寒假的一天,爸爸刚下班,便在卧室里左翻右翻。一问才知,原来是为了帮助遭受雪灾的人们,小区居委会组织了“抗雪灾,献爱心”募捐活动。听了这话,我不禁想起了在电视和网络上看到的南方的状况:那一块块沉重的大冰凌压垮了供电铁塔、压断了电线、压倒了树木。南方多少个城市没有了电,城市漆黑一片,生活电器无法使用;没有了电,城市交通堵塞、通讯中断,城市处于瘫痪;没有了电,没有了水,孩子们无法上学,人们的生活无法继续。想到这儿,我动情地对爸爸说:“我也要参加,也要捐!”
我手忙脚乱地翻出一件羽绒服,这可是外公、外婆送给我的生日礼物,白色面料上有着彩虹一样的颜色,十分漂亮,我一直舍不得穿。但我马上对自己说,一件衣服带给我的只是漂亮,可会给灾区小朋友带去温暖和信心,难道我会为了自己一点爱美之心,而不愿为灾区小朋友献一点爱心吗?
在我去居委会的路上,我的脚步是那么急促。虽然,两个大包压得我气喘吁吁,但依然没有放慢我前进的脚步,我恨不得能让这些衣服插上翅膀,尽快飞到灾区去。
居委会门口,早已排起了长龙,人们都带着大包小包的衣服、棉被、书本。他们的表情是那么严肃,没有人嘻嘻哈哈、交头接耳。当我把那沉甸甸的包交给阿姨时,我的心似乎有一块大石头落了地。阿姨微笑着对我说:“谢谢你的爱心!”我不好意思地说:“没什么,我只是尽了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是呀!在自然灾害,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凝聚在一起,谱写出一曲曲真情之歌。南方抗灾的人们舍小家为大家,十分辛苦。***叔叔们,不分日夜奋战在大雪中,他们站着都能睡着。电力工人爬上高高的供电铁塔清除冰凌,有几位叔叔从高塔上摔下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精神感天动地,温暖人间。
曾经纯洁而美好的雪,带给南方多么大的灾害。但是大雪无情人有情,我相信我们的信念,我们的爱心,我们的温暖,将会暖化大冰凌,风雪过后将会是艳阳百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