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下旬,一场罕见大雪降临于南方。这场雪不像南方人民的期盼那样,而是下了一场百年不遇的大雪灾。北方下没关系,很快就被吸入干旱的地面,但如果南方下一场大雪,会很长时间都吸收不了。我突然想到了那些不能上学的孩子们,想到了那些饥饿中的人们,想到了那些铲冰除雪忙于抗灾的人们……我又想到了昨晚,我翻箱倒柜,找到了一件厚重棉衣,我开始犹豫,因为我穿的时候老师的眼睛都在放光。我不舍地把衣服放进了那个大袋子里。
我暗下决心,一定要为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爱心。晚上睡觉时,我辗转反侧,非常激动,因为明天灾区人民就可以收到我的捐款了。第二天早上,我起了个大早,兴冲冲地提着那沉甸甸的袋子走向居委会。走着,拿着,只有十分钟的路,但我却想到了很多很多。
“嘉诚”,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想法,原来是主任。她说:“怎么拿这么多东西呀?你肯定要去募捐,对吧?”我微微一笑,脚步更加快而轻了。这时,我的思绪飞到了南方。我想,中华儿女从没被压倒过,但愿他们过一个好年。突然发现,大街上的人们都拎着大包小包,脸上漾着微笑,我不禁想起了今天的早上,我来到了银行,取出了我左攒右攒的零花钱,虽然只有200元,但我也觉得非常自豪,看样子他们也是去募捐的。
不知不觉,走到了居委会。那里排起了一条龙似的长队。终于到了我,阿姨看到了我手上的沉包,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她又跟我讲,那里的电网被大冰碴砸得不成样子,拧成了麻花一样的形状。春节那晚,我们都沉浸在欢乐中,但灾区人民连春晚都看不上……
这时候,我的同学和我互相看了看手中的大包,我们俩都要捐款和物,不约而同地会心一笑。回家的路上,我的心就像大石头落了地,因为我为灾区贡献出了我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