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鱼儿要感恩溪水,因为溪水给了鱼儿生命;花儿要感恩阳光、空气、水……因为这些加起来,给予它一个生存的机会!病人要感恩医生,因为医生让病人恢复健康;学生要感恩老师,因为老师给予学生无穷无尽的知识。而我最应该感恩的是我的爸爸和妈妈,因为爸爸和妈妈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
在*1N1流行的时候,我突然感到浑身无力,又感到一阵阵寒流针扎般流进我流动的血液中,我吃力地把手放到脑袋上,我在这一瞬间我知道——我感冒了!我无力的叫着:“妈妈我感冒了。”妈妈二话没说,闪电般的起来走到装有我衣服的柜子前,打开之后拿出了一件厚厚的羽绒服,妈妈让我把它穿上,他自己也找了一件大衣披上,就把我背着出去找医生了,结果医生不肯出诊!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肯出诊的医生,我们感觉就像得到上天的照顾似的,但是他说他要100元钱,这句话对我们来说就像晴天霹雳似的!但是妈妈只带了二十元钱!于是和妈妈对医生说:“那剩下的钱明天给你带来,好吗?”那医生半信半疑的说:“那——就这样吧,不过我要再加钱!”“行,行,行,怎么都可以,只要你肯治病,我什么都答应你!”回家后我发现妈妈的脸是红的!我猜妈妈感冒了!在那一瞬间我情不自禁的哭了。心里想着妈妈对我的爱我要永远铭记在心!
爸爸妈妈的爱是伟大的!只要有父爱和母爱就可以支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世界上的爱有很多种,母爱细腻、温柔,父亲深沉、宽广,然而一位陌生阿姨给予我的爱使我倍感温暖。
星期天,我上完课外班在校门口的小卖部等妈妈。可过了很久,妈妈依然没有来,我急得在路上走来走去。天色暗下来,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正是春寒料峭时节,晚风中我冻得直打哆嗦,心里埋怨着:妈妈怎么还不来呀?“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回家?”我循声望去,原来是小卖部里的阿姨见我还没回家好奇地问。“我在等妈妈。”我用颤抖的声音回答。“孩子,外面风大,快到屋里暖和暖和,别冻着。”“阿姨热情地招呼我。“哎!”我边答应边推门走进小卖部。
一股热气迎面扑来。好暖和呀!“我看你在外面站了好长时间,冻坏了吧?”她指了指身旁的电话说:“快给妈妈打个电话吧。”我为难地摇摇头,打电话是要钱的,可我身上一分钱也没有,怎么打啊?阿姨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对我说:“没关系,几角钱阿姨还是有的……”没等阿姨说完,我就拿起了电话:“……妈妈,我在路旁的小卖店等你呢。这里很暖和,你别担心……”一会儿,妈妈来了,我飞奔出门外。“孩子没冻着吧?”“没有,不信你摸摸!”我用热乎乎的双手摸着妈妈冰凉的手,他哪里知道此时我心中荡漾着春天般的温暖。
直到现在,我还会时时想起那温暖的小店。我会把阿姨给予我的爱让我至今还感到温暖。
这是一个阴雨天,大风“呼呼”的刮着。这是,一对忘了带伞的父子,弯着腰,顶着风,走在一位带了伞的警察后面。而警察却置之不理,以欢快的脚步,大步向前走。风月刮越大,警察却仍然置之不理后面忘了带伞的父子!可后面的父子却保持着绅士的风度,*和地弯着腰走路。父亲把头往警察的雨伞下躲了躲,儿子在父亲身后。儿子生气地对父亲说:“爸爸,我真气愤前面的那位警察,这么大的风和雨,把我们都快冻僵了,却看也不看我们一眼,真是太没良心了!”爸爸摸了摸儿子的头,和蔼地说:“儿子,不要紧,淋淋雨也没坏处。过来点,让我的大衣遮住你的头。警察叔叔也许不知道我们在他身后,原谅警察叔叔吧?!”
儿子点了点头,沉默不语了。哎,但令人气愤的是,警察故意放慢了脚步,听完后居然一点反应也没有!突然,一道闪电劈开云层,在空中划了一个“之”字,随即,一声炸雷,大雨倾盆而下。父子见状,不得不把身子贴到脚尖行走。儿子全身发抖,更加生气地对父亲说:“爸爸!爸爸!这是为什么呀!?警察叔叔应该是助人为乐的呀?!”“哎”爸爸叹了一口气,又立即紧皱眉头,“现在的大部分警察,只顾个人利益,不去考虑他人,没有爱心,儿子,爸爸也没办法呀!”说完,爸爸疾步向前,把警察背在背上,大声说:“警察,你是助人为乐的,谢谢你借我们雨伞。”警察羞得面红耳赤,无话可说了。雨中出现了一幅有趣和智慧的画面:爸爸背着警察,儿子紧跟在身边。一把伞给三人撑起了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