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作文550字
在我成长过程中,有这样一件事。
那是一个暑假,我、爸爸、还有弟弟黄韬,一起到爷爷家旁边的小河里去捉螃蟹。只见黄韬迫不及待地翻开一块大石头,啊!里面的螃蟹可真多呀,可是,螃蟹们一看到他就吓得落慌而逃,但看得出他一副不肯善罢甘休的样子。我觉得他比以前勇敢多了。紧接着,我也看见一只大螃蟹,想捉住它,可又不敢,赶紧喊弟弟:黄韬!这里有个‘大家伙’,快来帮忙。还没等我把话说玩,他就一阵风似的往岸上冲,只见他先把螃蟹按住,再把它捉起来,放进瓶子里。我见了非常羡慕,向他讨教捉螃蟹的技巧:先用食指按住螃蟹,别让它逃跑,再把拇指从后背插到它的腹部,它就束手就擒了。我照他说的去做,果然逮住了一只又大又壮,手带大叉子,威风凛凛,神气十足的河底大将军——螃蟹。
回到家,爷爷奶奶问我们收获如何。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回答:捉到18只大螃蟹,30只小螃蟹。爷爷奶奶听了连连称赞。我们笑得抱成了一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