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作文550字
半个月前,妈妈陪着我在双泉学校门口买了二只小螃蟹。
它们的颜色是灰灰的,暗青色,肚皮是白色的。每只螃蟹有八个爪子。还有二个威武的大钳子。二个小眼睛可以一伸一缩不太好看。它的嘴巴是长方形的,老是不停的吐泡泡。
螃蟹的最大特点是横着走路。我拿来一个小棍动螃蟹,螃蟹有钳子夹住了我的小棍,我一提小棍把螃蟹也提了出来。我把它放在地上后,它横着走,躲藏到衣架腿下,可能觉得那里很安全。
螃蟹横着走的时候,我用小棍动它,它的两个大钳子立刻张起来,身体半直立,好像要和我战斗似的。我又用小棍把它放进鱼缸,螃蟹好一会才把大钳子收起来。看来,螃蟹的警惕性不挺高的哩!
小螃蟹吃鱼虫、馍花、蚯蚓等。我用鱼虫喂它。它一天到晚嘴里不停地吐泡泡。我给鱼缸里放了沙子、石子和水,好像就是它安闲又自在的家。
小螃蟹真可爱,我真喜欢它们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