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作文550字
今天,妈妈买了15只大螃蟹,中午,妈妈把它们都烧好了,说晚上留五只给我,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因为我最爱吃螃蟹了。
晚上,妈妈把煮好的螃蟹端上了饭桌,又大又黄的蟹壳,看着就让人流口水。我先拿了一只给妈妈,妈妈连忙说:我不吃,你不知道我不爱吃螃蟹吗?说完,就把螃蟹放进了我的碗内。我又拿了一只给爸爸,爸爸说:我不吃,我中午吃过了。说完,又还给了我。我又拿给奶奶,奶奶吞吞吐吐地说:中午,我们已经吃过了。我急了,说:你们都不吃,那我也不吃了。爸爸说:我吃,我吃,你该吃了吧!说完,递给我一只,又递给了奶奶一只,自己拿了一只,可奶奶说什么也不原意吃。
我一口气吃了3只,爸爸妈妈都笑了。我知道妈妈不吃螃蟹,是为了给我吃;爸爸吃了螃蟹还是为了让我吃,奶奶不吃螃蟹是为了让我多吃一点。
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爱呀!家,是爱的港湾。我们做子女的应该更关心、孝顺无私的长辈们,我愿天下所有的长辈们都能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