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作文550字
今天中午,晴空万里,我在家里认真地看妈妈烧美味佳肴——赛螃蟹。它虽然只是一道普通的炒蛋,可它别有风味。
妈妈先从冰箱里拿出一颗生姜,把它切成片,再切成细条条儿,最后剁成沫,放入小碗中,接着洒入一小勺鸡精,放点糖,再浇上康乐醋,一会儿,一股蟹味扑鼻而来。只见妈妈又从冰箱里取出三只新鲜的鸡蛋,拿出一只空碗,敲开鸡蛋,放入碗中,用筷子往一个方向不停打,不久鸡蛋变成了蛋糊,最后把刚才调好的姜沫倒入蛋糊中,准备烧菜。
妈妈先用干抹布擦一下锅,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擦锅呢?妈妈对我说:如果不擦干,小水珠碰到油就会炸开来了。妈妈打开煤气灶,锅内放入少许油,不久,油中冒起了青烟,她把蛋糊慢慢倒入油中,握起铲子,不停地翻炒。不久蛋糊结成了块,黄色的象蟹黄,白色的象蟹肉。妈妈把它盛在盘子中,我看了口水直往下流,拿起勺子,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啊!真好吃!真好吃!我好象又吃了一次螃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