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作文550字
叔叔、堂妹要去捉螃蟹,我想去看他们捉与是一起去了。
我们来到一跳小溪边,我见叔叔和堂妹挽起衣袖,卷起裤脚儿。我也跟着做。堂妹说:螃蟹在石头底下,要先把石头挖起来才行,他们开始了,我站在旁边先看他们捉,因为我心里害怕,老想着螃蟹会不会夹我,所以迟迟没下水。
哇!叔叔抓到了,堂妹也抓到了。我忍不住了,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动中。我开始挖起石头,可一只也没见着,还累的我满头大汗,我只好向叔叔请教。叔叔一边抓一边说:要先轻轻把石头搬开,尽量不把水弄浑,然后,仔细盯着水面。这时,会出先一个小黑块,那就是螃蟹。只见叔叔身伸出手,拿起小黑块给我看,还真是螃蟹。
我找叔叔的话,重复作了一遍,还真捉到了。我拿着螃蟹在转,忘记把它放进篮子,正当我得意忘形时,螃蟹狠狠夹了我的手一下,我疼得松开了手,放走了螃蟹,螃蟹一碰到水,就溜了。而我却可怜巴巴的看这我的手。
过了一会儿,我说没事了,我在试抓一次。
吸取了前几次的教训,后面几次都抓到了。
哈哈,我望着自己的成果,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呵呵,抓螃蟹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