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之游 3
暑假期间,我和妈妈去北京游玩,专门来到慕名已久的北京科技馆。北京科技馆在有名的奥林匹克公园旁边,是个银色的雄伟的大楼,看上去很显眼的。科技馆里很宽敞,在炎热的夏天里面凉快安静,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前来玩耍。
馆内一共三层,还有地下室每层楼都有不同主题的展厅。有适合小孩玩的儿童乐园;有适合中小学生满足好奇心的探索与发现馆;有让大家亲身体验的科学乐园;还有讲述健康生活知识的科技与生活馆;还有各种高科技的特效影视:球幕影院、大幕影院、4D影院。在那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观看4D电影了。
我们看的电影名叫《深海迷航》,讲述的是一艘潜水艇在海里航行,被一股强大的漩涡卷进时间隧道,回到了远古时代,那里有水藻、珊瑚、和奇形怪状的海底生物,甚至还有早已灭绝的鱼龙,最后还碰到了郑和下西洋的大船队。
4D影院在地下室里,里面黑黑的。一个服务员阿姨站在门口每人发一副特效眼镜,另一个阿姨给大家讲解观看4D电影的注意事项,比如:观看电影时不能从座椅上站立起来,不用手接触座椅上的设备等等······4D电影看起来过瘾极了,不仅仅有3D电影身临其境的视觉感受,还比3D电影更加逼真立体。座椅能够随着影片的环境而波动。大海里像船一样晃动,掉下悬崖时也迅速地上升下坠,下雪时,竟然从天上落下了真的小雪粒,观众们都很快投入影片当中,随着情节一起惊叫、欢笑,尽情感受高科技的力量给人类带来的神奇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