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之游 4
今天,临沂市科技馆在北城新区开馆啦!剪彩后,我们进了科技馆。不用说,我们首先跑向的是儿童科学乐园。那儿有一艘大宝船,我们爬上爬下,有时坐着“象鼻”滑梯滑下来,那里面真可怕,黑洞洞的,弯弯曲曲的,像条蛇!戏水池也很好玩,是仿照沂河做的,我看了那里的大禹治水,觉得真神奇。滚桶打水也很好玩,转动转盘,就能使它动,带着小桶打水。流动投篮也不错,一个出风器,把充好气的篮球对准出风口,就吹了出去,如果投进就得分!二楼更神奇,倾斜小屋很有意思。这小屋看起来很端正,可屋里的地面却是斜着的,走起来老想倒。
你在屋子里面走,外面的人可以通过电视看到你。我妈穿着高跟鞋在里面走,摇摇摆摆的,像只企鹅,我们在外面通过电视看着她的样子哈哈大笑。模拟冰裂用光和影在地面投出一块模拟的冰,你使劲跺脚,这块冰就会裂开,先是裂开一条缝,接着是许多裂缝,如果你跑得不及时,它就会一下子碎掉,地面就显示冰塌人掉下去了,也就是你掉下去了。摆漏是很有趣的。在摆漏的漏斗里装满黑色的沙子,然后松开手,它就会像钟摆一样来回摆动。随着摆动,沙子会漏出来,在白板上显出一条漏摆摆动的轨迹。镜子迷宫更让你眼花缭乱,走进里面,四周都是镜子,把弄得不知哪是镜子,哪是出口,更不知哪个才是真正的自己了。
科技馆里还有模拟开车,能源树,4D电影……整整一中午,我们只是走马观花地看都没看完呢。北城科技馆里的各种展区是多么神奇啊,我妈说放了暑假天天把我送来,慢慢研究,我期待暑假快快来,我好常常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