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我的好朋友唐开来以及我们的爸爸妈妈一起去参观了上海科技馆。
去上海科技馆非常方便,坐动车到上海南站,不用出站就可以直接上地铁,一号线再换乘2号线,就可以直接到达。出了地铁,喔,眼前一亮,好大好舒服的广场呀!穿过广场就来到展馆球体的入口,真是又美丽又壮观的建筑呀:它的中心是一个玻璃大球体,球的两边向外伸展着两座扇形楼房,像是球上长出了两只翅膀,大楼的正面全是用玻璃做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炫目的光彩,这就是上海科技馆。
展馆有四层楼,内含丰富,包罗万象:从自然到地理、从动物到地质、从太空到地层岩洞、从热带雨林到远古生物化石······
今天参观的人可真多呀!我们排着队走进了展馆。乘着自动扶梯我们来到了第一层:我们首先参观了生物世界展区。一开始看见的是各大洲的动物,有的非常凶猛,有的又很温柔······这里的动物全都是由真实的动物做成的标本,真是太珍贵了!然后我们走进了热带雨林,里面有许许多多的植物和昆虫呢!
在第二层,我最喜欢的是机器人展:它们真是太聪明了,有的会修车、有的会弹钢琴、有的还是下棋高手。我和唐开来一起跟它下五子棋,它不仅可以同时跟我们两个分别下棋,还全部轻轻松松地赢了我们。就是大人也全都输给它了,真了不起!
在第三层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球形电影《宇宙大碰撞》,它告诉我们45亿年前的地球不是蓝的,而是红色的,后来一块大石头撞到了地球,那块大石头最后变成了月球,而地球变蓝色了·····
这一天,我不但过得非常愉快,而且开阔了眼界,增长了很多知识。下次我还要去!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上海科技馆游玩。听说这儿有许多有趣的东西,所以怀着好奇心的我,一进馆就不禁激动起来。
游点一:
走进科技馆,就能看到一张大大的脸。脸上的眉毛很奇怪,像波浪一样。那双大大的眼睛瞪着我,仿佛在说:“你是谁?”咧开的嘴巴圆圆的。最有趣的要算是它的鼻子了,突突的显得很大,所以我给它起了个外号:突鼻怪。我看见在它旁边放着几个装了粉的瓶子。我于是拿了一个装着粉红色粉末的瓶子,往他鼻子前一放。他突然尖叫道:“好香啊!”“wow!真好玩。”我高兴极了。于是我又拿了一个装着黑色粉末的瓶子,给他一闻。“好臭啊!”他唉声叹气地说道。紧接着妈妈把她的手放到他鼻子前。“好香,好香。”“妈妈真厉害!”我大声喊道。“不然你也试试”妈妈说。“不要,我怕他咬了我的手。”“哈哈!”爸妈都笑了。
游点二:
来到四楼,我就直奔游戏厅。因为我听说游戏厅里有个名叫“食物之旅”的游戏,可好玩了!那里早就人山人海,我们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才轮到。我们坐上了一个大大的鸭梨车,随着嘴巴进入了口腔。一进去,那个庞大的悬雍垂便开始说话:“嘿嘿!大伙儿有活干了!”旁边牙齿抱怨道:“大伙吃得太多,可把我们累坏了!”经过食道,我们犹如坐上过山车,滑到了胃里。“你们好!我们是胃酸,可以帮助消化!”于是我们在胃里不断蠕动,在胃酸的搅拌下,来到了下一站:小肠。小肠壁上有许多吸管,正贪婪的吸收着我们的营养。忙的连招呼也没打一下。最后随着一声巨响,我们经过大肠,被“排放”了出来。
以上只是科技馆中,很少的一部分。里面的游戏蕴含了许多知识,等待我们去发掘。你看,他正在和你的大脑玩“捉迷藏”呢!
今天,妈妈说要带我去科技馆,我兴奋极了。下午一点,我们准时出发了。
来到科技馆前,我充满好奇地默默想:这个大房子里究竟会有些什么呢?带着好奇,我迫不及待地走进了科技馆。刚走进底楼,就看见一个又圆又大的玻璃球挂在屋顶,仔细一看上面还有影像呢!房子的正中央有一个大水池,小朋友们都在池边玩着。原来这里是喷泉展示区,小朋友们可以通过喊话、弹琴来控制水柱,还能自己设计各种形状的喷泉。除了水池,周围还有很多有趣的项目:电子百科全书、光电竖琴、人工漩涡……最让我感觉奇异的是倾斜小屋。当我们走进小屋,马上有种眩晕的感觉,原来这个小屋的地面是倾斜的,难怪叫倾斜小屋呢!我试着从斜坡上走上去,刚走了几步,妈妈忽然大叫起来:“奚家奇,你在斜着身子走路啊!”我一看,妈妈也在斜着走呢,真是太有意思了。
在科技馆的二楼,有古今中外的各种益智玩具,这些益智玩具看起来很简单,可是我和妈妈摆弄了半天都没做成功一个,看来真不能小看这些简简单单的小木块小铁块呀。幸亏二楼还有许多机械模型,一按按钮它们就会自动运动起来,并且还配有这个机械运动的原理说明。于是,我和妈妈就研究起那些模型来,一个个地看它们演示。
科技馆的三楼是宇宙航空方面的大型模型展示,由于这些模型都比较贵重,所以大多不能亲自体验,只有一个电子秤可以一试。这个电子秤可以称出你在各种星球的体重,我试了一下,我在木星有66千克呢!但在水星上,我却只有12千克!这是什么道理呢?妈妈告诉我:“人在各种星球上体重不同,全是因为各个星球对人的引力有大小。”
科技馆真是个好地方,它让我在玩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下次,我还要再来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