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植树节优秀作文范文5份(扩展
3月12日植树节到了,我们一家起了个大早,爸爸带着我们买来一些树苗,然后开着车带着我们去山上植树。
一路上,春风轻轻地吹拂到脸上,暖洋洋的;田地里的油菜花散发着甜甜的香味,沁人心脾;路两边的小花小草随风摇动,象是在不停地向我招手,好象说:“欢迎你!”,我的心随着风儿早就飞到了山上。
到了山上,我迫不及待地拿着我提前准备好的小镢头就开始刨坑,我刨了一下,两下,三下……咦?怎么这么难刨?坚硬的土地、还有大大小小的石头,我的小手都被镢头磨红了,但是还是没刨出多少土。爸爸说:“这里是山上,山石多,泥土少,很难刨呢!也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要在这里种上许多树,这样可以绿化山林,保持水土不流失,大大地改善人类的居住环境。”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明白了!于是我让爸爸用他的大镢头开始刨坑,我呢则负责扶树苗,妈妈负责浇水、填土……我们一家人忙的不亦乐乎。
还真不容易,我们用了几个小时的时间才把小树苗种好。虽然我很累,衣服和鞋子也弄脏了,脸上还弄的象小花猫一样,但是想到小树苗会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想到我居然也能为人类环境做出贡献,我心里美滋滋的……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这一天,微风吹过,好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世界。光光,晶晶,花花扛着工具,带着很多棵茁壮的小树苗,还提着水桶到坡上植树。
来到了山坡,他们立马行动起来了,晶晶用铲子挖了个树坑,光光把树苗小心翼翼地移到树坑里,晶晶填了几铲子的土,踩了几脚后,花花说:“我到河边打点水。”光光他们说:“好的,小心点不要掉河里了。”花花点了点头,就提着水桶走了。
不久,花花打好了水,她来到小树前,把水给小树喝,还说:“小树,你快快长大吧!”就这样,他们种了一棵又一棵的小树,把他们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这时,小鸟小兔们欢呼着:“我们又有新家了!”
树种好了,小朋友们看看刚刚种好的小树,说:“明年我们再种树,让山坡变成森林。”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3月12日这一天,蓝蓝的天空中飘着洁白的云朵,小明、小红、小亮,他们扛着工具到山坡上去植树。
他们来到山坡,立马行动。小亮先用铲子挖坑,一个又大又深的坑挖好以后,小明小心翼翼地把小树苗填到坑里去,再用脚踩一下泥土。小红说:“我去提一桶水来给小树浇水吧!”他们分工合作,种了一棵又一棵树。这时,天空中飞来几只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说:“谢谢你们绿化山坡,给我们带来欢乐。”
树种好以后,小朋友们看着种好的小树苗开心地说:“我们把山坡种满了小树苗,小树苗长大以后会变成森林,这样小动物就有更多乐园了。”
今天是植树节,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瓦蓝瓦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我们三年级的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带着锄头、瓢盆、水桶等工具,来到操场北面,开始了新一轮的护树活动。
看着去年今天小伙伴们亲手种下的小树苗,现在已经长大又长高,我们感到很欣喜。我们各自找到自己班种的树,拿出自己设计的树牌,挂在树枝上。树牌上面写着中队名称、小树名称和护绿口号。我们三(2)中队的口号是:“撒下一点绿色,收获一片绿意”。我小心翼翼地把树牌挂在树枝上。接下来,小记者们就拿起锄头开始给小树除草、松土、有的浇水,有的施肥,真是有模有样!你看,我班的徐悦正专心致志地在给小树浇水,小树喝饱了水,向上挺了挺身子,一下子精神了许多。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活动很快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操场。此次活动让我懂得了爱护树木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我们每个人都为绿色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吧!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美丽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小明、小红、小时去种树。
他们兴致勃勃地走到了山坡,开始种树了。小明挖了一个坑,小时小心翼翼地把小树放进了坑里,然后扶着,小时把土填上,小红把水打来,给树浇了水,小树就咕噜咕噜地把水喝光了。小树好像在说:“谢谢你们。”就这样,小树一棵一棵地种好了,小朋友们已经满头大汗,这时,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们。”
他们对小树苗说:“你们快长大,美化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