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模样作文(扩展
世上的人谁不喜欢笑呢?笑,是人快乐的标志,要不,怎么叫“喜形于色”呢?笑,同样可以感染别人。在我的心里,永远有这么一个微笑的模样,调皮,可爱。……
她是我的好朋友,也许是接触较多,我发现她笑的时候,总是淡淡的微笑,却似乎盛着许多东西。
唉,又一道题不会做,“真讨厌”,我忿忿地说。“涛,借作业看看。”我碰碰旁边的她。她转过头:“怎么,又抓瞎了?”她脸上仍是一副笑模样,有自己作出题后的欢乐,但那双含笑的眼睛里还有一丝着急。我说:“别急,我只要看看你的,不瞧二遍,一马上就会,快给我呀,”“不行,你就这毛病,不爱动脑子,你再好好看看题。”我假装生气道:“还卖上关司,了”。转过头去。凭我的经验,只要我一生气,她马上会改变态度。过了一会儿,没动静。“怎经验也不灵了。”我偷偷扭头看看,她正笑着,看着我呢!她走过来坐在我前面的椅于上,看了看,点着我的脑门说:“瞧瞧你马虎到何种程度?”把错误指给我看。我也拍脑袋,“真是的。”她“哼”了一声,转过头,我急忙一推她,“生气啦?”她一回头,正捂着嘴笑呢!眼里满是笑意,我们都笑了。
有时候,我问她:“你为什么总是笑呢?”她眨眨眼晴:“笑还不好?笑,是人身休健康的标志,储吗?”“调皮,打你。”我追着含笑跑开的她。
真的,跟她在一起,确实是很快乐,因为她的笑很可爱。让人觉得世上一切都美好,可亲。尽管,这笑有时很调皮,但,不是吗?它帮助了我。
我的记亿中,永远有这么一个笑模样,调皮,可爱。
其实,我们应该享受青春。有人说,享受是泥土,只会埋葬前程,追求名利的人往往会身败名裂,难道它就是一个贬义词么?我却不这样认为。小草和花儿如果不去享受阳光和生机,它们怎样变得翠绿、绽放,我们如果不去教室和图书馆享受知识的洗礼,我们怎样扬起理想的白帆,怎样使生活变得生机勃勃。青春就是我们手中的一笔巨额支票,如果我们不去享受,却把它遗弃在角落,当我们白发苍苍的时候,打开它时却发现了支票的期限早已过去,那将会是种什么样的遗憾和忧伤?
其实,青春应该要变得绚丽……我们应该让这个属于自我的世界变得缤纷和多彩,我们应该要去展现自己的个性和特点,让它变得丰富多彩,让绚丽的青春“疯长”。这里是青春,我们应该拥有绚丽的舞步。幼年,是令我们欢愉的轻音乐舞曲;中年,将是成熟冷静的华尔兹;唯有青春少年时,才是二者兼容的明媚忧伤的圆舞曲。风再冷,不会永远不息,雾再浓,不会经久不散。但是,我们年少的青春却是阳光明媚,我们愿张开双臂,去拥抱我们的青春,让我们用自己的绚丽的舞步去使青春变得同样绚丽。
其实,青春同样也有定义。有人说,青春是苦涩的汤药,让我们学会怎样去铭记那种味道——既苦涩又香甜。有人说,青春是无言的歌,那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合着心跳的节拍,走出生命的乐章。青春,可以说它是鲜红的,热情似火;可以说它是碧绿的,生机勃勃;可以说它是雪白的,纯洁烂漫;也可以说她是金黄的,璀璨辉煌……
我们的青春,有享受,有绚丽,有定义。其实,青春远远不止这些……——后记
雄鹰在湛蓝天际中展翅翱翔,这是青春的姿态;花儿在灿烂花季中竞相开放,这是青春的色彩;鱼儿在潺潺流水中嬉闹戏逐,这是青春的快乐;蝴蝶在绿树繁花中翩翩起舞,这是青春的舞姿。青春,我们有丰富多彩的故事,在青春路上,尽情高歌。
有人说:青春是五月的花海灿烂无比,青春是仲夏的骄阳激情四射;而我想说:“青春是昂扬前进,是奋斗拼搏。”学校里,有我们青春的足迹,老师是我们青春的见证人。学校里,我们努力学*,你听,那朗朗的读书声,是青春的印证;你看,操场上整整齐齐的方块队,响彻整个学校的口号声,不正是我们的青春吗?学校洗掉了我们性格中的懒惰与懦弱,让我们学会了责任和担当,给了我们追求自己梦想的信念。“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青春不是虚度光阴,不是漠视逃避,而是奋发拼搏,努力奋进。考场上,同学们肆意挥洒的笔尖,不正书写着青春的华章吗?有些同学害怕面对中考,认为为一次中考而拼命三年不值得,我想说:“青春的确应该是很美好的,但在同时也应该肩负着对未来的责任。既然我们无法逃避中考,那就勇敢的面对,就让我们用中考来祭奠我们因中考而失去的青春。”
有老师们的鼓励和陪伴,有朋友们一起为梦想拼搏,无论结果怎样,这段时光都将成为我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总有一天我们的羽翼会丰满,我们会一起翱翔在蔚蓝的天际,回头了望,那天空遍布了我们的足迹。
青春是惜时好学,是昂扬前进,是顽强拼搏,这才是青春!
春日里明媚的阳光洒进书房,照亮了一排排高大的书柜。我正静静地坐在书房中看书。
时光过得真快呢,我也如儿时幻想的那样,成为了一名历史学家。
我望向窗外,清新的空气和着花香扑面而来。天空好像水洗过一般,干净又湛蓝,飘着淡淡的白云,不时有一群飞鸟掠过。房子周围绿树环绕,鲜花遍地,蜂围蝶阵,小鸟在枝头欢唱。远处是无边的森林和绵延的群山。
是啊,现在科技进步了,绿化措施十分成功,在沙漠里植树造林都易如反掌。南京再也看不见雾霾,遥远的北京也不再受沙尘暴的侵袭。现在,繁华的大城市中都有生机勃勃的绿色。不过呢,我更喜欢住在郊区这座宁静的古朴屋舍里。嗯?你问我住在郊区怎么上班?没关系!现在的地铁速度比以前可快多了!即使是公交车,也是电力的,不出半小时就能到市中心啦。
现在,我们的祖国十分强大,就快要成为发达国家了。这不,前不久,神舟三十号发射成功,将要建立大型空间站以供科学实验用。现在,我国主要使用太阳能,这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十分环保,不需要开采石油、煤炭。贫困的乡村迅速发展,人人安居乐业。
而我的家乡南京,变化就更大了。因为没有了雾霾,紫金山上又建设了许多天文台,进行了更多科学观测;文物保护技术更加先进,各种历史遗存都得到完美的修复,使得南京更加具有历史文化气息;每天这里都游客如云,旅游业更加发达,经济得到发展。此外,玄武湖上建起了水力发电站,地铁已经建了二十多条线路……家乡,越来越富强。
我翻开史书,看了看几百年前落后的中国,再看一看今天,我笑了。
墙上的日历停留在20xx年。
人,生而在世,万种活法。你选择的活法,代表着你甘愿变成什么样的人。在我看来,生而在世,必须奋斗,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因为只有奋斗,才能让你的青春精彩到极致
一直以来,我都在重复着一成不变地生活,在岁月的年轮里麻木地运作着。当我终于陡然睁开眼时,我才意识到我已经是一个即将毕业即将踏上中考战场的初三学生了。教室的最前方贴着一行字——穷则思变,差则思勤,笃志好学,有志竟成。我将它融汇成两个字:奋斗
我后知后觉地回顾本学期,浮现在我眼前的是什么呢,是一节节我神游的课,一张张我胡乱应付的卷子,一个个我大意漏掉的知识点……这时候,我好像终于醒了,终于醒了。我初三了,还有多少时间可以给我挥霍呢?该改变了,该奋斗了。我妈妈曾经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不要在该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感慨万千,我终于真正理解了这句话
从此刻起,我要跟过去的自己说再见了。我要将“奋斗”两个字刻进我的生命里,并将付出行动。不放过任何一节课,不漏掉任何一张卷子,不浪费一点一滴时间。也许,我会厌倦这样由做不完的题拼凑起来的青春,但我清楚地知道,我不想做一个庸碌无为的人,不想要一个浑浑噩噩的人生,不想要一个毫无热血的青春
我的初中生活即将落幕。一百多天,是那么漫长,又是那么短暂。“是时候奋斗了!”这个庄严的声音在我耳旁响起,穿越我的耳膜,渗透我的脑髓,流入每一滴血液里。是啊!我该奋斗了,该奋斗了
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要记住你希望造就的人生的样子,并时刻为之不懈努力,让你的青春精彩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