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梨作文(扩展
清明节,梨树上长出了许多花骨朵。几天后变成了美丽的花,非常漂亮。这时的梨园像变成了花的海洋。春风吹花香飘出数里,不但招来成群结队的蜜蜂来采蜜,而且引来了蝴蝶。
劳动节左右,梨树上的花开始凋谢了,树上长出了许多小梨,像一颗颗绿宝石,鲜嫩的果实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给家乡增添了色彩。
六一儿童节左右,梨开始渐渐长大了,叫人越看越想看,做梦都想吃梨。
中秋节后,梨的颜色不一,大小不同的梨挂满了枝头,在微风的吹拂下,树上的梨一会儿从叶片中露出脸蛋,一会儿又躲在叶片后面,像一个个小灯笼,让人看了都眼馋。
一到冬天,梨树的叶子都落了,光秃秃的,就剩下一些树干,它们有的像拐杖,有的像弯弯的月亮,有的则像一根根绳子挂在树上……
梨子既可以当水果吃,还有药用的价值哦,用梨子入药可以润肺,还可以消炎止咳呢
我最喜欢吃梨子了。当妈妈从市场上买回一兜黄黄的梨子,看它那一个像小小皮球,黄色的外皮上有无数个 小黑点,更像天上布满的繁星。
我立即从妈妈提的小提兜里拿出梨子,把它放在鼻子前,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一股香甜味扑鼻而来。“哇” ,好香啊!感觉好像我的嘴边开始流口水了,顾不上其他了,我赶忙去拿水果刀,削去梨皮,看见了白白的 果肉我立马咬上一口,果香顿时溢满口腔,真好吃!酸中带甜,由于水分太足了梨子水都流下来了。
妈妈还告诉我持梨子有很好的营养的!梨果皮有清心、润肺、降火、生津的功效。梨果有生润燥、清热、化 痰等功效,梨子含有微量元素“硼”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硼充足时可以让记忆力、注意力、心智敏锐度会 提高哦!
梨子不仅营养好,在许多地方还有不同的食用方法。用梨子榨成汁或者加点适量的冰糖,对喉咙干涩、声音 不畅者,具有滋润、补充津液的功效。还有与冰糖一起做蒸梨吃哦!它能滋阴润肺,止咳祛痰,对嗓子具有 良好的润泽保护作用。
梨子大都秋季成熟,北方的秋季比较干燥,正好给我们用来润燥、清热、化痰。所以你们看,大自然是都么 得神奇。
你们是不是和我一样也喜欢吃梨子啊!
嗨!大家好,我是众所皆知的水果――梨。
我的长相**,身材也不是很优美,而且黄黄的皮肤上长满了“雀斑”。但是请大家不要光看外表,我的果 肉非常好吃,咬上一口脆生生的,一股蜜汁涌入你的嘴中,甜丝丝的,非常爽口,无论男女老少都特别爱吃 。除此之外,我还有特殊的本领。如果当你咳嗽或者嗓子不舒服时,就可以把我们和冰糖一起煮成梨子汤吃 了,它能起到清热润喉的作用。吃上几次之后,病情就会有所好转的,通常这个时候我们就会非常的高兴。
我们梨子家族中,每年梨树妈妈都会为家族带来新的成员,我们梨子家族越来越庞大起来。在众多的成员中 ,要数鸭梨最受欢迎了,因为它物美价廉,所以每年都有很多人在市场上购买它们呢!
说到这里,你是不是越来越喜欢我了,如果是这样,那就请你多多关注我们吧!
俗话说得好“桃、梨、杏春风一家”,今天我就来为大家介绍其中的一种梨树。
春天到了,梨树便抽出了那崭新的枝条,长出了那碧绿碧绿的叶子,真惹人喜爱。在那几片绿叶中偶尔会有一小朵雪白的梨花在开放,好似一小撮白雪镶嵌在绿叶中,美丽极了!
绽放了好一阵子的梨花便谢了,过不了多久,树上便结出了一个个小梨子。小梨子们一天天长大,一天天变黄,一天天成熟。它的外皮先是青绿色,然后是一半黄,一半绿,最后小梨子全都换上了黄色的衣裳。成熟的梨子们开心地笑了,有的笑弯了眉毛;有的笑裂了皮露出了洁白的梨肉,还有的笑得脸颊黄黄的,好似一只烧熟的鸡蛋黄。这时你摘下一个金黄的梨子,咬上一口,甜丝丝的,让人感觉清爽可口。
啊,美丽梨树上的梨子呀!你的清凉爽口的味道让我们赞叹不已。
有的人喜欢国色天香的牡丹,有的人喜欢鲜艳娇美的月季,有的人喜欢洁净高雅的玉兰,有的人喜欢恬静温柔的君子兰……我却喜欢洁白的梨花。
雪白雪白的梨花,那么纯净,又那么艳丽,它那小小的嫩嫩的叶芽儿,在春风中微微摇晃,那一簇一簇的花朵,就在这叶芽中间开放着,嫩黄衬托着雪白,非常协调,又特别醒目。如果一株一株地看,它就像地下的一股一股涌出来的清泉一样多,那花朵,就像雪白的浪花。如果站在远处眺望,它就像明烂烂的珍珠缀成的项链,挂在这新兴的古城脖颈上。
如果说白莲像美少女的皮肤,玉兰像无瑕的白玉,月季像月下白雪,玫瑰像在牛奶缸里浸过,那么,我也不愿再煞费心机找更恰当的比喻来描写梨花了,我将斗胆地说:“梨花集齐了一切白色花种之大成,是它们之魁首和王冠!”我喜欢洁白的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