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白杨树作文(扩展
我家住在黄州中学,院子里绿树成荫,各种各样的树美化着校园。每天早上,我上学的时候,路的两边各有一排白杨树,棵棵高大挺拔,像卫兵似的。
春天来到时,树枝上爬满了一个个胖娃娃。当春雨淅淅沥沥下起的时候,他们拼命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好像是要把明天装扮得更美。再过几天,丫苞开始抽叶,渐渐的每根枝丫上都长满了绿叶,密密麻麻,一层一层,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像活泼可爱的小孩。
夏天一到,小宝宝们都长大了,满树的绿色。阳光洒在叶子上,那翠绿明亮的颜色耀眼得很,似乎每一片树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力在颤动。雨过天晴的夜晚,白杨树更加美丽。落在树叶上的水珠在月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像一颗颗宝石。白杨树不仅美丽,而且有高尚的风格,对待小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让它们在自己的身上搭窝建巢,并且为它们遮风挡雨。
秋天,经霜的白杨树叶渐渐的枯黄了,一片片黄叶在秋风中簌簌飘落。随着风时而像在打秋千,飘飘悠悠;时而像降落伞,缓缓落下;时而像一群飞燕,悠然飞翔。多有意思呀!刚落下叶子的地面,就像铺了一层金色的地毯。落叶被扫进花园,与大地融为一体,孕育着来年的希望。
冬天来了,虽然不如有树叶时那么辉煌,但这时它仿佛更大了。在寒风中总是发出呜呜的声音,像是在和寒风挑战。大雪来临时,它们和雪姑娘交上了朋友,它顽强的精神终于感动了雪姑娘,雪姑娘慷慨的送给它一床棉被,白杨树暖暖的睡着了。
是啊,它们劳累了一年,也该美美地睡一觉了!
我爱你,白杨树!爱你的美丽,爱你的无私,爱你那不屈不饶的进取精神。
我家门口有一棵根深叶茂的白杨树。一年四季都那么惹人喜爱。
春天来了,细雨如丝,白杨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真像一个淘气的小孩子。在这样一个气象万千的季节里,白杨树换上了春装,给春天又增添了几分韵味。我们在树下玩耍、嬉戏,快乐极了!
夏天,树影斑斓,正是白杨树生长的鼎盛时期。这使得白杨树枝繁叶茂,更加青翠欲滴。它用自己那茂密的枝叶遮挡住暴烈的阳光。
我家门前的那棵白杨树,算是这条路上的“长老”了,它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十几年了,一年四季都十分美丽。
在略带寒意的立春里,白杨树早早就抽出了翠绿的新芽,当雨淅淅沥沥地落下来的时候,“绿宝宝”就使劲地吸着雨露,好像希望自己快快长大。
夏天,白杨树已经到了茂盛的时期,叶子长得像小孩的手掌那么大,颜色已经变成深绿色的了,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如同一片浓浓的湖水漂浮在空中。每当炽热的太阳烤着大地的时候,我和几个小伙伴买几根冰激凌到白杨树下去乘凉,几阵微风拂过我的脸颊,别提多舒服了。
秋天,刚开始时白杨树的叶子有的是黄色,有的是绿色,偶尔还点缀着几片红叶子,变成了一棵五彩树,到了深秋叶子纷纷扬扬的落下来,有的像小船在空中飘荡,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许多叶子落到了地上,铺成了五颜六色的地毯,真不忍心踩上去。
冬天,白杨树的叶子已经所剩无几了,比起旁边枝繁叶茂的樟树格格不入。但是,白杨树一旦穿上了雪姑娘送给它的白棉衣,就变得生机勃勃了。瞧,树上有“白蝴蝶”,有“白蜻蜓”……
虽然白杨树不像柳树那样婀娜多姿,不像樟树那样四季常绿,不像梧桐树那样高大挺拔,也不行像面包树那样举世闻名,但是,它不屈不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
我家在河边有一亩地。由于沙石较多,易发生水灾,连续几年没收成。爸爸妈妈决定在那里栽植一些白杨树,我们全家都赞成。于是,挖坑、植树、浇水,全家天天盼着绿树成荫。
经过好几年的精心照料。白杨树如今长得既粗壮又高大。好粗壮的白杨树啊,颗颗都有水桶那么粗!好高大的白杨树啊,看上去足有4层楼那么高!好茂盛的白杨树啊,漂亮得像一块块无暇的翡翠!
春天,大大小小的白杨树都抽出了嫩叶儿。那些叶子绿得那么新鲜,好像抹过油似的,叫人看着非常舒服。
夏天,白杨树长得葱葱茏茏,密密麻麻的枝叶遮住了蓝蓝的天空。及时烈日当头,在白杨树下,也只能投下星星点点的光斑。这里便成为了最好的乘凉场所。老人们搬条板凳,摇着蒲扇,到这里聊天,下棋,叔叔阿姨们也陆陆续续赶到这儿看报、议论致富之道,就连那些贪玩的孩子也来到这里学*,活动,都觉得格外惬意。阵阵秋风吹过。
落叶在林间飞舞。我们蹦跳着,拍着手欢叫:“一群黄蝴蝶飞来了!”等到黄叶落尽,树下积了厚厚的一层,仿佛铺了一块巨大的海绵。踩上去松松的,柔柔的,要是在上面打几个滚那才舒服呢!以前我只知道白杨树叶腐烂化成泥土,可不知道它还有什么用。今天我留意了,原来它可以给其他的树木做肥料呢!
冬天,寒风刺骨,赤裸的白杨树依旧傲然挺立,等待着春天的到来。我爱我家的白杨树 。
我家窗前有一排白杨树,共九棵。它们九兄弟个个高大,挺拔。长得比六层楼还高呢。
一天上午,阳光明媚。我趴在窗前,欣赏着这一排亮丽的“风景线”。
看,在阳光的照耀下,杨树的每一片叶子都绿油油的,闪闪发光。杨树上不断有小鸟飞来,站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唱歌。
看着听着,一个疑惑涌上了我的心头:为什么白杨树一直都没有人给它们浇水而又能茁壮成长呢?如果是雨水浇灌了它们,那么难道是杨树也能像仙人掌一样储水吗?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便去请教爷爷。爷爷听了我的问题后,笑了笑,说:“因为埋藏在地下的下水管道会渗漏出一些污水来,而杨树就能从中得到肥料和水份,得以生长。不过,你说的也对,降落的雨水也是白杨树生长必不可少的。另外,新鲜的空气和灿烂的阳光也是白杨树茁壮成长的‘功臣’呢!”“哦。”我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
另外,我又从电脑上找到了关于白杨树的资料。白杨树不仅生命力顽强,而且它的树干非常结实,可以建造房屋;我国的北方为了阻挡砂尘暴的入侵,植白杨树造林。高高的白杨树给我们带来了更美好的生活。
白杨树朴实、顽强,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好好保护它们,让它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