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美丽的海石榴
我家屋后的院子里有三棵海石榴。我曾好奇地问妈妈:“三棵海石榴到底有多大年纪了?”妈妈说:“我们搬来的时候,它就有2米多高了。”
这三棵海石榴一棵靠着左边,太阳照亮了它的一枝一叶。两棵在右边,像两个亲密的朋友,相互关照着。它们的主干都是笔直的,不直的支干也只占十六分之一。
到了春天,嫩绿的叶子分别从每一根枝的顶端慢慢地长出来。到了六月或七月时,石榴花就盛开了,红色花瓣重叠而长。夏天,果子长出来了,果子就是秋天我们常见的石榴。我最爱吃石榴了,虽然不是很甜,但有一种果酸味。秋天果熟了,叶子也黄了、落了。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下了起来。天空乌云密布,像是天空打翻了墨汁。电光闪闪,像是天空裂开了一道道金口子。风凛冽地刮着,像是谁惹怒了他,一滴滴豆大的雨珠从天而降……
望着窗户朦胧地看见另一番景象:小草低下了头,失去了原有的生机;菊花本来就弱不禁风,自然经不起这般折腾,早就垂下了头,也只好听天由命了;院里的桂花早就落满一地了……再往后院一看,那棵梧桐树竟然昂首挺立,不低头折节,挺拔着身躯。一颗颗豆大的雨珠溅在树上、屋上、路上全是湿漉漉的,梧桐树被这雨洗濯着,那一片片树叶似乎经不起这摧残,悄无声息的落下……
雨停了,风累了,太阳公公出来散散步了。空气是别样的清新,天空是别样的蓝,远处的天空架起了一座七彩桥。我赶紧往后院跑去,那棵梧桐树依然挺立……
梧桐树的精神真可贵啊!他遮风挡雨,经过多少岁月的变迁,他的年轮上记载了他一生的经历,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啊!一想起他,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那棵梧桐树昂首挺立着。也许,他一直坚信:彩虹总在风雨后……
我们的学校很漂亮,尤其是站立在操场两边的两排白杨树。
白杨树的主干和支干都是直的,它的叶子像颗“心”。它的生长速度较快,现在已有三、四层楼那么高了。
到了春天,白杨树长出新的枝条,被春姑娘抽出细小嫩绿的叶子,像穿上绿色的新衣裳似的,美丽极了。
到了夏天,白杨树的枝叶长得郁郁葱葱。在课间,我们常在树荫底下赛跑、唱歌、游戏,它像一把大阳伞似的,为我们遮挡强烈的太阳光。
到了秋天,白杨树的叶子都枯萎了,随着秋风的阵阵吹过,心形的黄叶落得满地都是,踩在厚厚的落叶上,仿佛昌站在海绵上,非常柔软。风把地上的黄叶吹起来,好像一群黄色的小飞机飞起来了,非常壮观。
到了冬天,黄叶落尽,白杨树赤裸裸的,我真担心它是否会被冻坏,来年春天是否还会长出绿叶。
挺立在操场边上的这些白杨树,陪我们一起读书、运动,看着我们欢笑、打闹,伴随着我们一起成长,它们是我们校园生活的见证。我爱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