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吃完早饭就要去上学,妈妈千叮咛万嘱咐地要我带伞,还说今天会下大雨。我连连摆手说:“妈,你别诅咒我啊,再说了,这天那么那么好,东山边的太阳还笑眯眯地脸挂在天边,天空中还飘着几朵红云。您说这天想下雨也下不了啊!”说完,我背上书包跑出了门外。
到第三节课时,天渐渐暗下来天空的红云变成了朵朵乌云,不一会儿教室外就狂风大作,电闪雷鸣的,紧接着,豆大的雨儿从天而降。哎,妈妈啊!真是俗话说的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我开始抱怨,开始担心放学没办法回家。放学了,我从教室里走出来,雨还没有停的意思,有许多同学都撑着大伞回家去了,他们的背影在雨中渐渐消失……也有的同学和我一样,不听妈妈的话,没有伞回家,教室外都站满了避雨等待回家的人。我和大家一样都巴不得着雨马上能停下来,好让我们安心地回家。正在我等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焦急的时候,我看见了个熟悉的身影,啊!是妈妈,哎,原来妈妈还可能原谅我的过错,来接我了,我高兴地跳起来。妈妈慢慢地向我走过来,我再定睛看着妈妈,啊!可恶的雨水已经把她的衣服淋湿了,她的脸上也有颗颗雨珠。随后,妈妈递给我一把伞,这把伞是多么沉重……
望着这样狼狈的妈妈,我既心疼,又伤心,我是多么感谢妈妈啊!一次雨中送伞使我感动极了!
快吃午饭的时候,我正在屋里写作业,猛然听见震耳欲聋的雷声。接着,又是哗啦啦的雨点声。我往门外一看,豆大的雨滴砸在地上。接着,闪电越来越亮,雷声越来越响。树哇,房子啊,都看不清了。
我猛然想到未回来赶集的爸爸,我以为妈妈在厨房做饭没听见下雨,急忙向厨房喊:“妈——妈——下雨啦!快给爸送伞啊!”连喊两声没人应,我赶忙找到伞,准备出去。刚到门口,看见妈妈已经举着伞往前跑。雨点溅起的水珠连同她脚步踏起的泥水早已把裤子弄湿了大半截。妈妈一定去接爸爸,我见她只带有正打的一把伞,“一把伞怎么挡得住两个人啊?妈妈也太粗心了吧!”我心里一边嘀咕,就喊:“妈,再拿一把——”不知是雨声太大,还是妈妈正慌着往前跑,她只顾往前跑。
我只得一手举着一把,一手夹着一把,也冲进雨中。
当我正往前奔的时候,刚好与他们擦肩而过,我回过头,站住脚,刚要喊住他们,却猛然停住了。我看见那淡蓝色晴空般的雨伞下他们俩正有说有笑地赶路。妈妈的怀里像是揣着什么东西,紧贴着爸爸。爸爸呢?一手撑着雨伞,一手轻轻地搂着妈妈,望着他们俩紧紧依偎的背影,再低头看看自己手中的伞,我笑了,突然觉得这把伞是多么地多余。
我慢慢地往回走着,猛地听见妈妈喊我的声音。我抬起头,见妈妈从家里正举着伞往我这里赶来。有点嗔怪地说:“不在家好好写字,干嘛去了。”见我手里还有一把伞,好像明白过来。疼爱地问,“衣服是汗透的还是淋透的?冷不冷?快去换换!”
我不好意思地笑一笑,也收起自己的雨伞,钻进妈妈的伞下。妈妈一边说“你这孩子,怎么自己不——”一边搂着我,一起回去。
我刚到门口换了鞋子,就看见桌子上的香蕉和花生等我喜欢吃的,那一定是爸爸买的。他递给我毛巾,催我赶快擦擦。我胡乱地擦擦头和手,抓起一把花生,呵,花生一点都没淋湿呢!爸爸说:“还不是你妈在怀里揣得紧?结果身上全淋湿了。”
妈妈一边在里屋换衣服,一边对外面说:“花生淋湿还怎么吃呢!你不也是宁可雨淋还脱去上衣包着吗么!”
今天的天气真像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转眼之间乌云压顶,只听“轰“的一声闷雷滚动,闪电划破天空,随之大大小小的雨点似火箭一样快,从空中飞快落在地上。
我望着窗外,不一会,地面就积满了水坑。我根本没心思听课,因为我没有带伞,爸爸今天下乡检查工作,妈妈的单位离家十几里路,眼看就要放学了,不会有人来接我的。唉。老天真跟我过不去,下这么大的雨,今天肯定被淋成落汤鸡了。
丁铃铃,放学的铃声响了,我慢慢地站起身,与我的同桌共用一把伞走向学校门口。接孩子的家长真多,那真是人山人海啊。我的同桌直奔向他的妈妈,我只好用手捂着头穿进人群,拼命地跑。刚跑了两步,一个熟悉的面孔闪进我的眼里,是妈妈,对,就是妈妈。只见妈妈撑着一把大伞站在雨中,此时,我放开喉咙大喊一声“妈妈”就冲进妈妈的怀抱。妈妈一手楼住我说:“儿子,着急了吧”。我说:“可不是,您怎么回来了?这么远的路回来多累呀”?妈妈说:怕我儿子淋感冒了,再苦再累我也得回来。”听了妈妈的话,我的眼睛红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深深地体会到母爱的确是伟大的。
天依旧阴着,雨依旧下着,然而我的心是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