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那把伞作文(扩展
同学们,给你们说,这次我的体验非凡,我体验的是一粒小种子,通过努力,最后长成参天大树。
我是一粒小种子,长在花园的土壤里,那里肥沃的土壤,又没有防备风雨的岩石,我应该怎样生活下去呀?但是我坚信:“只要我自己能坚持不懈,又有什么能够难倒我呢?”旁边的花朵姐姐却嘲弄我:“快滚蛋去吧,你早晚会死的,我不想因为你死了,园丁就抛弃我了你不要连累我,快滚吧!”“我不会滚的,我不会死的,我要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你是参天大树我就是花中之王了!”我听了花朵姐姐的话有点灰心丧气了。
渐渐地,渐渐地,我在雨露姐姐的滋润下,长成了一棵小小树。我从小就有一个信念:能够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就是这种信念伴我长大,伴我长高。我要改变花朵姐姐对我的看法。我开始不对环境的坏再灰心再烦恼了,我要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一棵参天大树!
“我又长高了,又长大了,我离我的信念不远了!”“你可不要高兴得太早了,还有无数的困难等着你呢!”花朵姐姐说。“不管什么我都会克服的,我不怕,因为我快要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了!”
过了几天,花园里来了几个小朋友,我还真高兴,可以看到小朋友玩了!花朵姐姐还说有困难,有烦恼。她一定是想打击我的信心,我可不会上她的当哟!
突然有一个小男孩被打了,他顺手折断了我的树枝,“啊,好痛!你这个孩子怎能够这样,我可没把你怎么样,你怎能搬弄我呀!”
拿了树枝之后小男孩反败为胜。“快走吧,完了,妈妈会打我的。”“不忙,让我在这儿留个纪念吧!”“完了,不会有想什么法子来整我吧!”突然,他又折断了一根树枝,写下了:“蒋玖君到此一游”这个蒋玖君太无理了,一点都没有礼貌!看来,花朵姐姐说的对,还有人类“为难”我,还有烦恼,困难!但我不怕,我有一个信念,它会时时刻刻都激励我坚持下去,努力完成,长成参天大树。
晚上吹起了大风,打起了响雷,下起了大雨,许多大树都被连根拔起,幸亏我的根扎得深,要不我也会被连根拔起。虽然死罪可免但活罪难逃,我的树枝被吹断了好几根,树叶也被吹落了好多片。体验做树可真难。终于,我熬到了白天,在阳光的照耀下,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树叶翠绿,树枝茁壮了,我快要面目全非了。暴风暴雨的打击,已经把我的信心弄的快没有了。我知道一粒种子要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是很不容易的,我坚信,我的信念一定会帮我阻挡一切困难的!
“太棒了,我终于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了,太棒了,我终于长成大树了!”信念是成功的秘决。通过这次体验,我知道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人是生活的强者,我们不应该畏惧眼前的高山险阴,不要畏惧奋斗路途的遥远。不应该畏惧狂风暴雨的猛烈!我们要风雨兼程,要在风雨中奔跑!我们要在磨难中体现我们生命的价值。
苏轼被贬蛮荒瘴气之地,但他并没有颓废沮丧,怨天尤人,,而是百折不挠,激荡磊落、潇洒出尘、豪迈不群,于人生坎坷波折中“修炼”出高旷奇逸的境界。
贝多芬左耳失聪,所有人都认为他已经不会再有音乐上的发展,然而,他却在如此情况下完成了惊世骇俗的《第九交响曲》,扼住命运的喉咙,让命运交响曲响彻天宇,让命运之神在他面前臣服?
张海迪高位截瘫,生活不自理,命运的暴风雨不断折磨她,一次次想将她击垮,但是,她精神不灭,意志不垮,让自己的灵魂在轮椅上站起,在风雨中奔跑!
磨难是前进的动力,它能扼**才更能造就人才,它是成功的基础,是打开成功大门的金钥匙。只有历经磨难,生命才不会遗憾;只有历以磨难,人生才算完美,只有历经磨难,人生的价值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渴望才能得到满足。
是的,磨砺成就人生,苦难越充分,风雨越是狂,超越越有力,只有历经劫难的人才能创造生命的奇迹,才能铸造辉煌的人生!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磨难更能造就人才!“命运风暴向足惧,狂风暴雨我疾行。”人生路上,即使风再狂,雨再大。我们也要在风雨中奔跑,决不退缩,跑向阳光,跑向灿烂的明天!
前天晚上8点钟左右,我们一家人正在散步,突然下起雨来,我们赶忙躲在一个可以挡雨的屋檐下。
雨越下越大,道路上积水逐渐增多,像形成了一个大水池。车从道路上开过,溅起了一簇簇水花。
渐渐雨下得小了,我们刚想再往前走一走,可是突然雨又像瓢泼一样“哗哗”下得更大了,我们只好退回去。就这样又过了半个小时。
就在我心急地望着外面似乎永远下不停的雨幕的时候,妈妈说:“我回家给你们拿雨伞去!”她说的那么坚定,我们根本来不及劝她,她就已经深一脚浅一脚地趟着水往家的方向走去。
过了一会儿,妈妈还没有回来,我不禁开始担心起来,妈妈是不是还在走着,衣服湿透了吗?
不一会儿,雨快停了,突然有一个身影在眼前出现,是妈妈,她的头发湿湿的,衣服也湿透了,但她的脸上依旧挂着笑容。她把雨伞递给我们,说:“快走吧,别着凉。”
一回到家,爸爸立刻进了厨房准备煮一些姜汤给我们喝暖暖身子。我对浑身湿漉漉的妈妈说,“今天你的功劳最大了。”我给妈妈递来了一条毛巾,让她擦擦头上的雨水,又端来一盆热水让她暖暖和和地洗洗脚。
母爱像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母爱像一杯姜汤,温暖了我们的身体。母爱是用钱买不到的,母爱是用心就能从点滴小事中感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