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初中生作文 3
“池塘边的榕树上,夏天的知了在哭泣……”听着歌曲《童年》,我想起了童年时的一件有趣的事情。
那是我五岁时暑假的一个下午。我妈妈带我去了海滩。走在沙滩上,我突然感到脚下一痛,踩到了什么东西。我回到海边的旅馆去看我的脚。
"这只被一只小螃蟹抓住了。"妈妈说。所以她揉了揉我的脚。我想起了一个主意:捉弄螃蟹。
第二天早上,我抓了几只小螃蟹,把它们放进瓶子里,嘲笑它们。当我打开瓶子试图逗它时,它突然爬出来吓了我一跳。我立即后退了两三步。它跳过去,掐了我一下,然后消失在沙子里。
我很生气。他跑到房间,抓起沙堡的小铲子,跑到沙滩上。他一直在小螃蟹消失的地方挖啊挖。沙子被一个接一个地铲掉了。当他出不去的时候,他就挖楼梯。
这时,小螃蟹突然出现在我的脚下。我用铲子盖住了它。“明白了!我们有!”我高兴地哭了。但是当我拿起铲子把它扔到地上时,下面出现了一个洞,我又叹了口气。我回到酒店,喊了一声“哇”。
母亲一听到哭声就跑出了房间。她莫名其妙地问我,“怎么了?你不是在沙滩上玩吗?你为什么进来哭?”我不得不实话实说,但是我妈妈突然大笑起来,对我说:“傻孩子,你会让这里的每个人都笑的!有些小螃蟹可以钻孔,可以在海滩上向下钻。”我含糊地点点头,说道,“哦!原来是这样!”他也咧嘴一笑。
看!同年是多么有趣啊!
我相信每个小朋友都经过一个漫长难忘童年,肯定童年里也发生过许多趣事,当然在我的童年里也有许多趣事,下面大家就来看看我的童年趣事吧!
我记得父母跟我说过,我小的时候特别爱问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比如我小的时候经常问的一些问题有为什么天上有星星、为什么鸭子有翅膀不会飞、为什么太阳从东方升起,在西方落下……我在想这些问题时都非常的让我痴迷,而且我在想问题时别人要叫我好几声我才会回答。每次我问一个问题时都会打破沙锅问到底。
可是,最吸引我的问题还是天上为什么有星星,我先带着这个奇怪的问题去问我的爸爸、妈妈可是爸爸、妈妈们说:“什么事情和困难都要靠你自己去解决”。我听完爸爸、妈妈们的话我便沮丧地走开了。之后,我每天都在想这个奇怪的问题,我想着想着终于有了一丝头绪,我可以先把星星摘下来观察它是什么东西做的,再判断天上为什么会有星星,不就可以了吗?于是我跑到外面拿着一把玩具箭射向天空,准备把星星射下来,可是玩具箭掉了下来,也不知道是被玩具箭哪个税利的地方把我的大拇指给划破了,我立刻大哭了起来,大人听到我器声,看到我的大拇指破着,地上又一把玩具箭,便对我说:“我的小祖宗,你到底在干什么啊?”立刻把我送进了医院,到了医院之后,大人问我是怎么受伤的,我断断续续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之后大人们望着我笑了半天。
我直到今天想到小时候的趣事,也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回想起以前小时候那些快乐的时光,让我真想回到以前,如果要说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吧,那就是老鹰捉小鸡。
那是一节让我们兴奋不已的体育课,那时我们才二年级,还不认识很多同学,老鹰捉小鸡的课题还是何老师想出的呢!开始选人物了,我们想了想,让何老师来当老鹰。母鸡就让黄沁媛来当,其他的都当小鸡了。游戏开始,一开始,"老鹰"一口气就捉住了后面的两只"小鸡",这下"母鸡"不甘心了,先来了一个三百六十度大旋转,吓一吓"老鹰",这回,"老鹰"过来的速度就有点慢了,一下子就被"母鸡"挡住了,这下“老鹰”的绝招就要出来了,就是调虎离山,它先叫一只“小鹰"堵住母鸡的去路,然后一下子跑到小鸡堆里抢"小鸡",一下子抢了好几只"小鸡",忽然就在这个时候下课了。不过结果何老师抢的"小鸡"还没有鸡堆里的多,还是我们赢了。
啊,真是一次另我印象深 刻的老鹰捉小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