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到来,在风上体现的最明显不过了。它仿佛是用漫卷尘沙的狂风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与实力的。
从温柔体贴的春风到摧枯拉朽的秋风,秋不知不觉地奔向了我们。真的,用"奔"字再形象不过了。如果说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然无声地来到人间,那么秋婆婆便是大步流星,风风火火地向我们奔来!~
而受其迫害最大的便是树了,本来还没有到终结生命的时间,却被无情的狂风扼杀,而那在空中的旋转,舞蹈便是其生命的结束曲了,显得异常凄凉,悲壮!!~~不知你有没有见过林阴小道上遍地落叶的景象,漫天的树叶飞舞翩翩,跳着她们生命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支舞蹈。那一径是何等的壮观,何等的刻骨铭心呀!!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那枯藤,那残柳想必都是秋风婆婆闯下的祸吧。~~
不过,他们可能也要感谢它,没有它所造成悲壮,凄凉的景象,就不会有那些流传至今的千古佳句,千古名篇了!!~~不是吗?
而如果没有秋风,落叶,又从哪里重现春天的万物复苏,一树一树的花开呢?
秋风骤起,满池原本亭亭玉立,碧绿袅娜的荷叶;如膏脂般丰润,带着一种欲说还羞情状的莲花,凭添了惨然的暗淡。田田如舞女的裙,莹莹似玉雕粉彻的优美,被时间的流水带走了,带到了遥不可知的天国,只把美好的记忆,留在了梦中。
池边一株高大的杨树,在秋日中飒飒低语。树叶一片一片地飘落下来,有的打着旋儿,在空中盘旋了许久,才不情愿似地落在地上,好像非常不愿离开养育它的母亲——大杨树,频频回顾,别情依依。有的从上边树枝落下,又挂在下边树枝上。那是真情地拥抱,执意的眷恋。秋风无情,秋日无语。一阵摇撼,它还是被迫离开树枝,缓缓地落在水面上。沿着池塘已是厚厚的一层落叶,猛然,在一片枯黄中,有一片深绿色的嫩叶非常亮眼。这片叶子为啥这么年青?也许是杨树最后一片绽开的叶子,它还没有走完生命的历程,还在做着青春的美梦,不想,无情的秋风,迈着不紧不慢的脚步,板着冷漠的面孔如期而至,和其它树叶一样,被迫离开树枝。
时令到了让它们最后分别的时刻,别无选择。谁会理会一片还没成年的绿叶呢?
哦!我明白了,它们没有消沉,更没有哀伤,它们是在悄悄地酝酿,在酝酿着一个更灿烂更美好的春天……
秋天的风吹走了炎热的夏,于是秋风正式登上了大地的舞台。
荡过的秋风又吹红了枫叶,顿时,晴朗的天空中舞动着片片红枫,红色的枫叶犹如一只只的火蝶,它们飘舞着,在空中飘过的弧度像是在挽留着秋风的脚步,秋风一把将它们吹向了天宇,可它们留不住它的脚步,等到秋风过后,它们向着秋风飘过的方向缓缓飘旋入地。
秋风从这片枫林中穿过,吹起的红色枫叶成了这个秋天独有的一景。
秋天的风扫荡着大地,从山这头吹去了山那头,秋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拂过大地的每一寸,金黄的麦子,飘着果香的山果,渐渐绽放的各色彩菊,以及那飘香四溢的金桂……秋风从它们之间一一吹过,属于秋天的味道在秋风的助力下,弥散了整个大地,各种味道的混杂让我们闻到了一个非凡的秋天。
秋天的风带着一种无惧的精神在世间飘荡,不断的给我们带来惊喜,又不断的收回带给我们的惊喜。对着秋风,我们可以迎着它默默感受它给我们带来的一切,我们可以张开双手,欢迎它的到来,但等到秋风吹过,只给我们留下一地凄凉的时候,我们背对着它,又是对这无情的秋风一番感慨,可不管我们对这秋风有多么的怨言,秋风吹过后,什么都没有留下,也无惧我们的流言。
当秋风遇上秋雨的时候,这个时候最是热闹的,秋天的雨没有夏天雨的调皮捣蛋,没有那么的毫无征兆,秋天的雨就像是一位已经成熟了的长者,若不是秋天的风偶时吹过闪亮的秋雨,那这雨可就是最安静的了,秋风吹过,吹起了雨丝,飘起的雨丝洒满了大地的各处。
秋天的风就是一位行者,它走过的地方毫不留恋。
不只不觉中,炎热的夏天过去了,秋轻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
当我们感受着秋风带来的温暖时,却不知校园里的树正在枯黄。慢慢地,深秋来了,找找不到刚入秋时的温暖了。但秋风给我们换了另一种感觉,那就是凉爽,这时候,校园里树上的黄叶开始飘落了。
叶子很快落光了,再一看校园的面貌,全变成黄色的了,这一定是秋天赐给校园的华丽衣服,给校园披上,让它换一种风格。
校园的美成了我们的忧伤,总有扫不完的落叶,这可让我们怎么办呀?不用担心,不用担心,秋风会来帮助我们的。秋既然给了我们校园无尽的光彩,也会帮我们收拾这光彩落尽的残局的。这时,秋风就像是一个打扫寺院的小和尚,左扫扫,右扫扫,把落叶堆在一起,我们只管收走就可以了。
秋风来到校园,把校园打扮一番,把落叶打扫一番,还让我们享受两种风格不同却一样舒适的风。
秋风有时候也很调皮,爱耍点孩子气,,把我们堆好的垃圾吹到空中,拿来当玩具,真是拿他没办法。
在多数人眼中,秋是最美好的季节。它不像春一样干燥,不像夏一样炎热,不像冬一样寒冷,秋是温润的,舒爽的。
我不禁想大声说:“秋,有空常来我们的校园,我们欢迎你!”
人生如四季,有草长莺飞的春天,阳光绚烂的夏天,凉风**的秋天,雪花纷飞的冬天。每一刻,都令人难忘和回味,拨动着我的心弦。
美丽的金秋,是四季中农民伯伯的季节。面对金灿灿的稻子,丰硕的果实,他们脸上露出最朴实善良的笑容。踏着秋风,漫步田间,脸上没有一丝喜悦,多的是一份忧愁。坐在树下,自己独自感伤,生怕破坏这幅美丽的秋收农笑图。在农民看来,秋天是喜悦的,大批如黄金的稻谷收入口袋,到处都弥漫着稻香。而我认为秋天是悲伤的,万物都将凋谢,大地将会沉睡,不会再有升机。
面对别人一年努力后的收获,而我又收获了什么?生活的锁碎和麻烦,成绩的退而不前,我在不断的失去。
“你自己好好想一想。”门就这样被关上老爸今天跟我好好谈了谈成绩的问题,讲了大篇的论文和道理。我只是盯着地板,充满歉意。我不由自主地来到我经常到的地方,向大自然倾述我的无尽烦恼。看着树上飘零的落叶,不由感叹:就算长得再茂盛,还是会掉下来。一阵瑟瑟秋风吹过,我眯了眯眼,我突然注意到田间农民头上的那一串汗珠。“看见了吧!”风似乎在和我说话。“所有的收获都是用汗水换来的。没有人,不付出就会得到回报的。当然你付出越多,你所收获的就会越多。”等我回过神来,那声音已经消失了。那阵瑟瑟秋风一下子惊醒我,对,我不要为“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而悲,要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为精神食粮,不断前进,我似乎看到胜利在前方招手。
硕大的果实已经摇摇欲坠,就差我奋力一搏,愿这瑟瑟秋风拨动我的心弦,一直提醒我,让我在这阳光大道上策马奔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