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我们身边老师的演讲稿 2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提起老师你能想到的是什么,是上课是不注意听讲时的目光,是不完成作业时的批评,还是犯错误时教导。可能同学们首先想到的。都是我们有错误时老师的话语让我们记忆犹新。所以我们时常跟老师站在对立面,有时候甚至我们把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拉来,加入战争。
同学们,你们都忘了吧,在学校里面生病了,你首先想到的是谁?在学校里我们摔倒了,被大同学欺负了,你先想到了谁?遇到我们不会做的题,你先想到了谁,上学忘记带午饭的钱了,先想到了谁?是谁给你发烧时量的体温,是谁带你去医务室看医生,是谁在你正确的回答出问题时,给你最美丽的微笑。
同学们,这个人就是老师,是我们每天都看到的,就在我们身边陪着我们的老师,我们这么在乎老师,想让她关心我们,想让她重视我们,想让她高兴,让她开心。这么重要的一个人,我们怎么能不感恩老师,我们怎么能去伤害她。
老师的爱,叫做师生情。这种情是人世间最严肃的情。当我犯错误而受到惩罚时教导我的是老师;当我遇到一道难解的题而汗流浃背的时候,为我细心讲解的是老师。一个赞扬的眼神,使我万分开心;一句温暖的问候,使我感受到父母的亲情。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我要感恩我的老师。哪怕是曾经对我们讲过了严厉的批评,因为只有老师才是我们成长道路给我们最大的无私帮助的人。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的全身心地投入,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个无声的队礼,一声礼貌的问候。这也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恩;不要再把这些归结于是无谓的’小事,不要再不屑于这些在你身边的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
同学们,纵使再多的话语,也道不尽我们对老师的一片敬佩之情,也说不尽我们对老师的爱,就让我们用爱和具体的行动来感谢老师的培育,因为老师是我们心中最可亲,最可敬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