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独处时光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喜欢一人独处的感觉,无拘无束,随心所欲尽情的沉浸在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里,安然静享属于自己的快乐欢愉时光。
在夜色沉静如水的时候,我就是一尾银色的鱼儿,任思绪飘渺向夜空和远方。独对一方手机屏,让灵魂与文字相约,共同演绎一场无关风花雪月的爱情。文字是最懂我的,它知道我的性格和感情,它明了我的清澈和透明,它理解我的情怀和重义,一如知己知彼的情人懂我。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交际的人,更不是一个懂音律的女人。但文字可以让我把内心独有的美好情愫,和着心灵的弦音如行云流水般缓缓释放出来。释放成美丽的音符,抒写歌唱着我对生活和生命的挚爱真诚,感悟
感动。其实心里早已经种下一帘幽梦,与雪,与月,与阳光……与万物相约,因为我的灵魂时时在觅心里的桃花源。而文字恰恰是能引领我灵魂的语言,一直引领我一路向前。每当此时心里就绽开朵朵青莲,超然物外,盈动缕缕暗香,文字在我柔柔的指尖轻柔曼妙的绽放流淌,我觉得自己是那么干净透明,就像清晨晶莹剔透的露珠,能够照到我的影子,于是我心里升起丝丝画意,缕缕诗情,仿佛自己成为了就成了一位别样女人,优雅端庄。
我幽居在自己的世界里,有时哪里也不想去。喜欢穿着家居的睡衣,散着头发慵懒地呆在室内,坐在沙发里或卧在炕上采个最舒适的姿势,安静随意的翻上几页书,读自己心仪的小说或美文,让心灵的小舟在书海里天马行空自由的游走。有时什么也不做,就静静地躺在炕上,看阳光一缕缕爬上阳台,慢慢地从铝合金大玻璃窗一点点倾斜到炕上,把我浑身上下照得暖洋洋的,照得我想合上双目昏昏欲睡,那样子像只老花猫。稍微小憩,我总喜欢仰望天空,而铝合金窗就是宽大的银幕,“银幕”上有鸟儿在翱翔翩飞,白云在翻卷流淌,那是一幅流动的天然画廊,好美,望着望着我总喜欢按着自己的意愿凭空想像那鸟儿,那云彩。我喜欢这种恬淡宁静的气氛,静享这份唯美时光。
喜欢一个人信步走向大自然,将幽居的心放飞,任思绪如轻柔的蝶儿在天地间漫舞翩飞。春暖花开的季节,总愿意着一身轻便的春装,穿一双柔软的布鞋畅游在青山碧水之间,让久居冬日的心从冬眠中醒来,和青绿的草芽,萌动的花朵共一张一合的呼吸,感受生命脉搏律动的张力,心里便也被注入了一股激情之水,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让生命的枝丫绽放出新绿。硕果累累的秋日,到处是金灿灿,黄橙橙,沉甸甸的果实,闻着果香,我常常沉醉其中,心里是满满的温暖和感动,灵魂在这种景色里得到一种幸福快乐的升华。一叶知秋,喜欢在落叶飞华的林荫深处,倾听树叶在脚下沙沙的声音,用心体会落叶归根的道理,让心灵和灵魂也来一场生命的洗礼。我喜欢大自然,热爱大自然,大自然的一切都是有灵性的,这需要用一颗细微的心,去倾听,去触摸,去感知,从大自然的物语中领悟生命的真谛!我畅游在大自然里,拆去了心园的围墙,远离红尘俗世的纷扰,喧哗,繁琐,感受生命的本真,心灵获得的是一种安静和简单,那种感觉真好!
我幽居在自己的世界里,云淡风轻与世无争的活着。即便在劳动苦累的日子里,我也过得有有滋有味,活色生香。老公外出打工期间,我喜欢在静谧清幽的清晨,迎着晨风,踏着露珠,扛着农具奔向田野山间,待弄待弄庄稼,刨刨栗树场,晨风里流淌着花草树木的香气,山野里百鸟放开歌喉纵情歌唱,宛如天籁之音,挥洒着汗水,看着生机勃勃的庄稼,听着风吹拂过板栗树的声音,我劳累着也快乐着,因为为家我在尽着一分力。我喜欢从梦里醒来,就巡视我的小菜园,望着自己经营的那些时令蔬菜,心里暗暗得喜窃喜,吃到嘴里慢慢品味,很有一种成就感。我喜欢在闲暇时,把家收拾的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然后“咔咔”洗上一大盆衣服,静看衣服在晾衣杆上如一面面旗帜于风中漫舞清扬,夹杂着蓝月亮洗衣液淡淡的薰衣草香,还有阳光的味道,我寂静的心房就被拂出一怀情愫,淡然绽放出一种如兰的花香,柔入骨髓,做为一个女人,我既可以小鸟依人,我也可以以花的姿态,开成自己喜欢的模样,在人生风雨中将自己沉入心池,学会历练成长,把自己打磨的更加坚强,以苦为乐独撑起家的大梁。
内心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一个人活着心态的好与坏,完全取绝于你的生活态度。而我喜欢以自己这样的方式活着,*淡,清寂,简单。以一颗素洁的心,在属于自己的轨迹里浅浅地,静静地行走,闲看花开花谢,淡品云卷云舒,安然静享岁月的美好!也是一种幸福。
二、回眸,往事已随风
轻轻地弹开身上的烟尘,把流年写尽暗香浮动的篇章里,浅一痕淡雅的心事,追忆往日的景色,只余孤影几度徘徊。推开月色的思绪,让我把回忆默成沧海,将缠绵携刻成苍白,沉思那一份无言的心殇。
一直以为,时间逝去的不仅仅是美景,也会有凄景,可美景的逝去终将变的朦胧,而凄景越发清晰。徘徊在岁月的渡口,望着人进人出变迁的凄凉,蓄起恒古的感伤,那份忧悒清远的气韵,是遥远而不可触及的忧伤,如微云孤月,只能遥望那天涯的距离。
万般故事,不过情伤;万缕情丝,不过缘尽。仰望那一场沉睡的盛世流年,守着那份寂寞吟空悲,隐逸了多少风花雪月的浪漫。问世间情为何物,落一笔深情相思,挥洒多少痴情泪,掮一轮皓月,穿越千年烟尘,惘然一梦,倾尽一生温柔与诗意,终守不住缘尽人散。
看窗外落叶纷飞,携一抹心事迈出宅院,走进园林,向上看,看稀疏的树木枝条相互交叉掩映,有时偶尔也漏出一丝阳光,阳光在树叶间闪闪烁烁,那细碎的剪影在潭水中与实景交相辉映,不经使人沉醉。
往深处走去,秋风吹动着落叶传来沙沙的声音,静心聆听,这是生命的呼唤,还是对枝头眷恋无奈的感伤。嘴角轻蔑一笑,留不住的终究留不住,要离去的终究要离去,无奈时过境迁,物是人非。
坐落闲亭,细数着轮回了一季又一季的满帘落花。柔柔的呢喃,瑟瑟的叹息,裹一身素素淡淡的心绪,苍白了这滚滚红尘那一抹短暂而永恒的挚恋。看远处泛黄的景色,原来,曾经的意乱情迷,梦醒已随风。
这一世,你是我,染尽了红尘,散尽伤感思念的缘。缘起缘灭,擦肩而过,路过的风景不曾留意,只因眸光定在了你的脸庞,你的嘴角,你的深眸。
如若,千盏的醉意能将你遗忘,我愿用万盏的醉意将你铭记,明知是感伤,却愿厮守感伤,共度一生。将那份深深的眷恋,深深的思念,潜藏在深不可测的心底,只留那份浅淡的余念,偶尔怀念。
落叶零飞,风幽怨;缘分零落,情哀鸣。你离去,已深秋,情缘尽,已轮回。脚步轻踏盛世繁华,谁的笔墨,点缀千年满腹的心酸,将相思引燃了另一份独孤,颠簸着停歇在离别的画殇,隔着迷雾花弄影墙,黯然殇魂。
当最后,才明白过往匆匆,回眸,已往事随风,仅留记忆刻骨铭心。